台股強勢股當沖比攀高 投資人快進快出

兔年封關在即,投資人陸續退市觀望,市場賣壓浮現,引動台股昨(30)日拉回修正。值得注意的是,市場投資人居高思危,資金輪動快速,盤面強勢指標股如華城、世紀鋼、智原等個股當沖比多逾50%,反映投資人不願抱股過年,採「快進快出」的操作策略。

台股自台積電(2330)法說後V型強彈,區間勁揚958點、漲幅5.5%。隨指數衝高後引動市場賣壓,加上國家隊逢高調節、及部分外資砍倉出貨,台股昨日權值股多數熄火,指數開低收低,終場下跌85點、收18,034點,成交值增至2,967億元。

盤面上類股跌多漲少,AI概念股在美超微調升全年財測帶動下,表現最強勢;千金股漲多跌少,相對強勢,收盤檔數仍為11千金不變。

中小型股表現活躍,神盾、宜特等強漲逾7%,帶動櫃買指數上漲0.51點或0.22%,收上236.61點,續攀波段高峰,成交量則增至1,011億元。

集中市場昨天當沖比升至35.3%,為近一周最高,個股當沖比更是顯著揚升,如昨日最高的強信-KY攀高至95.3%,為近來市場少見攀升至90%以上的個股。

三大法人昨日合計買超2.7億元。其中,外資買超15.2億元、連八買,累計買超金額為1,763.6億元;投信賣超14.9億元,由買轉賣;自營商買超2.5億元,連二買,累計買超金額為28.8億元。八大公股行庫賣超0.2億元,連四賣,累計賣超金額為21.6億元。

【記者高瑜君/台北報導】台股昨(30)日漲多修正,指數開低走低,終場下跌幅度雖然不大,惟最後一盤下殺45點、占總跌點85點的53%;金額高達215億元、占上市成交量7.2%,主要遭拋售的標的多以台積電等權值股,賣壓來源則為外資與八大公股行庫。

觀察台股昨日盤面,類股跌多漲少,最後一盤遭砍倉壓盤收最低的,多以權值股為主,電子有台積電、中華電、鴻海、台達電;傳產有台塑、台化、中鋼;金融為國泰金、兆豐金、玉山金、合庫金,含括電金傳三大類指標股。

台積電 台股 當沖

延伸閱讀

是否出席台積日本熊本廠開幕 經長王美花:由台積電宣布

台積電(2330)股價近兩年新高但股東數也創新低? 專家:完美解釋了這句投資幹話

就是看好這檔台股主動型基金 定期定額數年增逾八成

挪威主權基金披露:去年增持Nvidia、台積電及其他大型科技股

相關新聞

台股遭空襲…公股大護盤 八大券商買超65億

美債殖利率彈升、Meta展望欠佳等利空,拖累美股期貨電子盤走低,台股昨(25)日在外資反手調節246.3億元、半導體與A...

昨漲532今跌274點…上下幾百點已成日常! 專家: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近期台股每日波動都非常大,大漲大跌幾百點已成日常,這就是趨勢轉變的表現,也讓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特斯拉被老謝說完「大勢已去」卻飆漲真有其指標?專家曝8點原因:無人計程車

昨(23日)天分享了「特斯拉的悲觀共識」、「FSD V12實駕影片」以及「老謝指標」後,美股23日盤後特斯拉發布財報,盤後股價上漲超過13%。

小米SU7熱銷…瓜分電動車大餅是事實! 專家曝好消息:特斯拉並非僅「賣車」這條路

對於Tesla而言,小米電動車橫空出世,在對岸的電動車賽道上,無疑是新的競爭對手,也會把大餅瓜分掉。

美債殖利率又攀升…還有望降息? 女子:新台幣也突破32.629元!

帶動的是美元走強,1美元兌日圓正式突破155日圓;兌新台幣也突破32.629元...

謝金河才說「特斯拉大勢已去」就立刻漲逾10%! 網:東方神秘力量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24日公布財報低於市場預期,不過宣布加速推出更實惠平價的車種,以及電動皮卡車產能爬坡順利,盤後股價大漲逾10%。財信傳媒集團董事長謝金河23日才剛提及,「Tesla恐大勢已去!」特斯拉立刻大漲,PTT網友笑稱是「東方神秘力量」。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