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9成餘震發生在嶺頂斷層 台大學者指短期內恐震不停…籲注意「3斷層段」

地點選擇有深意?陸政協主席王滬寧將見傅崐萁 兩岸旅遊成焦點

獨/台廠遭駭客公布機密…SpaceX資料一同外洩 連馬斯克都知道了

中鼎法說會/在建工程達3,537億元 創歷史新高

中鼎(9933)今(2)日召開法說會,中鼎指出,今年新簽約額達880億元,案量主要集中在煉油石化與高科技方面,截至9月,在建工程達3,537億元,創歷史新高,未來動能無虞。

中鼎第3季稅後純益4.44億元,年增28.2%,每股稅後純益0.56元,優於去年同期的0.44元;累計今年前三季稅後純益12.94億元,年減32.8%,每股稅後純益1.64元,較去年同期的2.49元減少。

中鼎表示,年底前多個標案準備開標,目前嘉義綠能永續循環中心BOT案已獲最優申請人通知,下階段要積極爭取的重點項目,包括國內複循環發電廠(CCPP)與民營電廠(IPP)電廠、捷運系統、水資源、印度高科技等。

中鼎表示,將持續耕耘新領域,並快速建立高科技領域能力,以因應全球供應鏈轉移,隨前進東南亞市場,並放眼全球商機,這部分目前已經有所斬獲。

中鼎目前在建工程分布以國內為主,占比達73%,其次為中東地區,比重約10%;以案量來看,以煉油石化30%為大宗,其次為環境領域,占16%,第三為高科技領域,占13%。

在新簽約額方面,中鼎積極布局海外案量,目前海外市場案量占比達57%,其中以東南亞及印度占25%為大宗,其次則為美國占18%,第三為中國大陸占13%

中鼎指出,看好全球仍積極啟動煉油石化、天然氣、電力和軌道交通的需求,未來一年全球潛在工程商機為4,380億元,包括台灣政策主導下的潔淨能源、水資源、循環經濟、軌道運輸商機等。

中鼎近年深耕綠色領域,在綠色技術、低碳與環保工程上,近八年在建工程已經成長461%,中鼎更看準ESG商機,未來將積極爭取政府2023年到2028年啟動12條軌道建設計劃,合計路線總長度約190公里,預算約1,500億元,潛在商機大。

東南亞 電廠

延伸閱讀

通車39天後…民進黨立委吳琪銘視察三鶯大橋 對手暗酸

槍抵額頭扣扳機爆頭亡 竹聯幫分會長平時高調愛PO臉書

彩虹印度:同志除罪化之後,印度距離同婚合法還有多遠?

財富管理論壇/台新投顧全球策略研究部長江浩農:AI、通膨、ESG躍關鍵字

相關新聞

富邦金(2881)配3元配發率6成! 專家比預測高一點:喜歡「有吃又有拿」的金融股

富邦金配3元,配發率6成...

七家金控配息出爐…殖利率最高7%! 她:會選金融股還高股息ETF?

你會選擇投資金融股還是高股息ETF?

第一金(2892)配0.85元現金及0.3元股票! 專家:金控股5%以上殖利率沒以前容易了

照4/24收盤價27.2元來算,第一金(2892)現金殖利率僅有3.13%,總殖利率只有4.23%,要從金控股看到5%以上的殖利率,似乎不像以前那麼容易了!

第一金(2892)配發股利1.15元…普通勉強能接受! 存股哥:但仍是僅次00878的第二張王牌

第一金對我來說仍是僅次於00878的第二張王牌,畢竟一年就是有總值10萬的股息,配股+配息可以快速壓低成本,股價不慍不火穩定成長,又有「大到不能倒」五個大字加值,這些都是第一金最棒的優點。

兆豐金(2886)現金股利1.5+股票0.3共配1.8元史上新高! 專家:還原殖利率約6.55%

兆豐金(2886)是第16家公佈股利政策的金融股。如同老牛預測的,現金配出1.5元;但出乎意料的是加配股票0.3元。

兆豐金(2886)1.5元現金+0.3元股票! 達人:EPS創9年新高但現金股利不是最高

官股金控之王兆豐金(2886)公布了今年的配息,這次股民們可以拿到1.5元現金+0.3元股票,加總為1.8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