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重啟與台新金合併評估!新光金提3大原因:為扭轉經營困境

把握好天氣!明高溫恐飆破36度 這日起變天「雷陣雨連炸3天」

影/雪霸湧現成千上萬馬陸大軍 導覽員曝「真實現場」驚訝大於驚恐

老闆看員工跳槽三大徵兆:常請假、離座接手機、上求職網

人力銀行業者指出,完美離職是一門學問,更是一種藝術,避免辭職後衍生糾紛。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作者:袁寬仁,日期:2022-06-03,數位典藏序號:20210219233532246】
人力銀行業者指出,完美離職是一門學問,更是一種藝術,避免辭職後衍生糾紛。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作者:袁寬仁,日期:2022-06-03,數位典藏序號:20210219233532246】

yes123求職網「龍年第二季景氣暨勞動市場趨勢調查」顯示,上班族在龍年轉職念頭愈來愈強,有九成二上班族想在第二季換工作,跳槽主因仍以現有薪水太低為首,其次是公司沒有發展性,太久沒調薪排名第三。詢問資方對於員工跳槽主要徵兆,前三大依序是常請假、離座接手機、上求職網。

調查顯示,91.7%上班族第二季有轉職計畫,48.1%為「尚未開始投履歷」;43.6%為「已開始投履歷」。整體而言,有轉職念頭比例雖低於首季的92.9%,但略高於去年第二季的90.6%,也創下11年來同期新高,代表龍年的「年後轉職潮」,有望延續到Q2,呈現「淡季不淡」狀態。

「跳槽主因」方面,在可複選狀況下,依序包括:「現在工作的薪水太低」(45.9%)、「覺得公司未來沒有發展性」(44.1%)、「太久沒有調薪」(33.6%),以及「擔心所處行業的前景」(32.6%)、「工作壓力太大」(29.3%)。

對於準備離職這件事,多數人除了偏向低調態度外,事前似乎不容易被看到跡象,不過由yes123求職網的調查顯示,假如以「企業角度」來看,事先仍會出現「十大跳槽徵兆」。

在可複選情況下,前五大徵兆依序是:「請假頻率突然變高」(60.3%)、「常常離開座位接手機」(59.1%)、「常常上求職網站」(52.4%),以及「突然不加班,準時下班」(45.1%)、「低調打包整理東西」(35.1%)。

其他的離職徵兆方面,六到十名又分別為:「常向其他同事抱怨公司的人事物」(32.1%)、「工作效率突然驟降」(30.8%)、「常常上其他企業網站」(29.5%),以及「突然容易遲到或早退」(22.8%)、「容易與同事、上司有爭執」(20.2%)。

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建議上班族:「人情留一線,日後好相見!」完美離職是一門學問,更是一種藝術,避免辭職後衍生糾紛,或者在同業間留下所謂的「壞名聲」,正式離開公司前,要保持「不卑不亢」的應對方式:繼續堅持正面的工作態度到最後,並且確實完成交接和離職手續,同時確保勞工權益不受損。

求職 跳槽

延伸閱讀

台積年度調薪幅度上看4% 最低2%起跳

兼2差月領39K!她讀這學系7年「32歲存款10萬」 一票網勸考研轉職

離職內幕!台積電新鮮人想下山 他曝「6成同梯」全走:問題在公司文化

台灣遊艇業產值旺!女房仲疫情轉職木工裝潢 月薪上看5萬元

相關新聞

中鋼股東紀念品瘋什麼?近11年品項總整理 網敲碗7項實用夯品

中鋼股東紀念品發放歷年來皆造成話題,股民大排長龍搶先兌換的情景已是常態。今年股東紀念品將在下(5)月23日至30日領取。共125萬名股東將可領取今年發放的不鏽鋼抗菌砧板組,最後持股「上車日」則為昨(17)日。

看似日常的洗衣產業與時俱進 自助洗衣店2815家創新高 近5年成長翻倍

財政部發布統計通報指出,看似平凡日常的「洗衣」工作,隨時代改變,產業卻與時俱進。自助洗衣店自106年突破千家後,期間仍不...

危老時程獎勵明年歸零 雙北蛋黃區搶搭末班車強力推案

地震喚起民眾對老屋的危機感,但危老條例的時程容積獎勵將於明年畫下句點在即,,據住展雜誌統計,去年北台灣危老重建案推案量約...

汽車零組件新兵虎山今年業績有望比去年更上層樓

汽車零組件新兵虎山(7736)為全球最大售後車門把手製造商及 CAPA 唯㇐共同制定車用鏡頭與超聲波雷達認證, 3 月 ...

地震頻傳!台北101總座:已針對內部100多台電梯做檢測

近日發生多起有感地震,外界關注台灣第一高樓101營運是否受影響。台北101總經理朱麗文23日表示,台北101營運無虞,日...

王品旗下初瓦、嚮辣疑食物中毒案…公司強調兩店停業至查明原因

王品(2727)集團的「初瓦」、「嚮辣」2店共7人出現嘔吐、腹瀉等身體不適就醫,北市衛生局4月6日稽查「初瓦」、「嚮辣」...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