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高雄醫外島義診帶護理師同遊 當街「上下來回撫摸」辯只是同事

很少會員知道…揭好市多試吃品5大秘密 樣品商曝「最划算嚐鮮時機」

逸達雙軌發展策略動起來 通過 NCE 技術讓與美國子公司

逸達(6576)15日公告,董事會決議通過,將以該公司新成分新藥(NCE)專門為技術,作價2,135萬1,300美元(約新台幣6.75億元)取得美國全資子公司Foresee Pharmaceuticals USA, Inc.的21.35萬股,正式啟動台灣與美國兩地雙軌發展策略。

逸達並公告,原2023年現金增資計畫用於充實營運資金,為強化美國子公司之技術實力,擬將2.47億元用在該美國子公司,變更金額未達該次募集資金總額之20%。

逸達董事長簡銘達去年12月曾透露,逸達規劃今年起採雙軌發展策略,一方面擴大對美國子公司增資,並在今年上半年將系列NCE所有權轉到美國子公司,台灣母公司保留新劑型藥物-穩定注射劑型平台(SIF)所有權。

簡銘達表示,SIF藥的發展時程較快,對台灣資本市場的投資人較具吸引力;相較之下,逸達正開發的一系列NCE產品開發時程較長,公司今年起將這些新藥計畫移到美國子公司,逸達也會擴大對美國子公司的投資上限,逸達中長期目標是要讓美國子公司在Nasdaq市場掛牌上市。

逸達表示,美國為全球最大藥品市場且為大部分新藥第一上市的首選國,同時也聚集了最多生技醫療專業投研機構。考量逸達以對外授權為營收的主要來源,為強化美國子公司之新藥研發實力,更有效的就近深耕美國市場,並合理降低授權相關稅務營運成本,故選定全資子公司Foresee USA為交易相對人。

逸達公告指出, 該公司在2015年2月17日向其母公司Foresee Pharmaceuticals, Inc.(Foresee Cayman)購買MMP-12 抑制劑用於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之專利權等智慧財產權,交易價金為20萬美元。

逸達後來又在2016年11月9日,向非關係人美國Aviv Therapeutics, Inc.技轉取得醛去氫酶活化劑 (ALDH2 Activator)之臨床階段產品及平台技術,交易價金包含簽約金及產品開發里程金等最高共計227.5萬美元、以及依未來產品上市或再授權,支付權利金。

逸達公告指出,這次針對該公司的新成分新藥專門技術,作價2,135萬1,300美元,以每股100美元增資Foresee USA之前後,逸達均持有Foresee USA 100%股權。增資後逸達持有Foresee USA的股數由52萬股增加到73萬3,513股,金額合計2,235萬1,301美元,逸達對Foresee USA之持股比例依舊為100%,無權利受限之情事。

增資 美國

延伸閱讀

缺工有解?美國廠晶片人才短缺 台積電祭「這招」替眾人鋪路

美2月PPI意外攀升打擊降息預期 亞股普遍隨美股收低

美中科技合作協定悄悄延長 美媒揭雙方討論細節:突顯競爭加劇

大陸批美國TikTok法案「強盜邏輯」 美駐中大使反稱:極其諷刺

相關新聞

中鋼股東紀念品瘋什麼?近11年品項總整理 網敲碗7項實用夯品

中鋼股東紀念品發放歷年來皆造成話題,股民大排長龍搶先兌換的情景已是常態。今年股東紀念品將在下(5)月23日至30日領取。共125萬名股東將可領取今年發放的不鏽鋼抗菌砧板組,最後持股「上車日」則為昨(17)日。

看似日常的洗衣產業與時俱進 自助洗衣店2815家創新高 近5年成長翻倍

財政部發布統計通報指出,看似平凡日常的「洗衣」工作,隨時代改變,產業卻與時俱進。自助洗衣店自106年突破千家後,期間仍不...

危老時程獎勵明年歸零 雙北蛋黃區搶搭末班車強力推案

地震喚起民眾對老屋的危機感,但危老條例的時程容積獎勵將於明年畫下句點在即,,據住展雜誌統計,去年北台灣危老重建案推案量約...

汽車零組件新兵虎山今年業績有望比去年更上層樓

汽車零組件新兵虎山(7736)為全球最大售後車門把手製造商及 CAPA 唯㇐共同制定車用鏡頭與超聲波雷達認證, 3 月 ...

地震頻傳!台北101總座:已針對內部100多台電梯做檢測

近日發生多起有感地震,外界關注台灣第一高樓101營運是否受影響。台北101總經理朱麗文23日表示,台北101營運無虞,日...

王品旗下初瓦、嚮辣疑食物中毒案…公司強調兩店停業至查明原因

王品(2727)集團的「初瓦」、「嚮辣」2店共7人出現嘔吐、腹瀉等身體不適就醫,北市衛生局4月6日稽查「初瓦」、「嚮辣」...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