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時40分花蓮近海規模5.0地震 最大震度3級

遠東醫電參與美國HIMSS智慧醫療服務平台 進軍歐美

遠東醫電首次參與HIMSS展覽,遠東醫電董事長暨總經理鄧俊男(左)與微軟全球醫療長David Rhew於展位合影。遠東醫電提供/照
遠東醫電首次參與HIMSS展覽,遠東醫電董事長暨總經理鄧俊男(左)與微軟全球醫療長David Rhew於展位合影。遠東醫電提供/照

2024年美國醫療資訊管理系統協會(HIMSS)年度大會暨展覽於美東時間3月12日至14日在奧蘭多舉行,國內醫療服務平台整合大廠遠東醫電亦於該展會展示結合5G和低軌衛星技術的「緊急醫療會診平台」和「旅遊E指通」,向國際展現智慧醫療整合實力及研發成果,希望將智慧醫療服務平台由亞洲推廣至歐美國家。

HIMSS過去聚集來自90多個國家的4萬多名醫療資訊技術專業人員、臨床醫生及科技廠商,其中不乏甲骨文、微軟、Google及亞馬遜等國內外科技公司對外展示新醫療健康應用,是全球重要的醫療健康資訊科技盛會。

遠東醫電此次首度參加2024年HIMSS展覽,攜手金屬中心在臺灣形象主題館內展示「緊急醫療會診平台」。「緊急醫療會診平台」整合了5G和低軌衛星技術,可應用於陸地消防救護車、海上救難船艦以及空中救護直升機之救護任務。當第一線的技術員執行救護任務時,可以即時將救護現場的影像和病患的生命徵象狀況透過雲端回傳到醫院端。醫師利用這些數據,結合人工智慧技術進行數據分析、病情評估和即時判斷,提供迅速、精確的醫療專業支援。

遠東醫電結合微軟全球醫療平台AppSource & Azure Marketplace首次將線上醫療諮詢及專家會診連結到亞洲及美國醫療機構。在該平台的基礎上,開發出「旅遊E指通」(TravelSIMcare),該商品內建了線上掛號預約、即時通訊軟體(如WhatsApp、Line、WeChat)、批價、自動給藥機、AI HUB、會員管理平台(CRM)、線上付款、並連結各國醫療院所。當民眾在海外出現醫療需求時,利用「旅遊E指通」,能即時與醫療院所聯繫,得到適當的醫療處置。而醫院端可以透過微軟雲端進行訂閱服務,包括醫療視訊、掛號、醫療支付等,使醫療服務更加完善。

遠東醫電董事長暨總經理鄧俊男表示,「旅遊E指通」目前已與台灣、中國大陸、新加坡、越南、日本、泰國、印尼、馬來西亞等當地重要醫院結盟;而「緊急醫療會診平台」則已導入至台灣的國防及海巡單位,未來希望兩大智慧醫療服務的範圍能拓展到歐美國家,達到「醫療無國界,服務零距離」的目的。

美國

延伸閱讀

瓦城再創新品牌BOBO 2025美國展首店

不滿拜登稱總理尋求獨裁 匈牙利召喚美大使說明

美國經濟軟著陸、不著陸?投資策略聚焦「主動式多重資產」

研華參與醫療國際大展HIMSS24 呈現一系列智慧醫療解決方案

相關新聞

中鋼股東紀念品瘋什麼?近11年品項總整理 網敲碗7項實用夯品

中鋼股東紀念品發放歷年來皆造成話題,股民大排長龍搶先兌換的情景已是常態。今年股東紀念品將在下(5)月23日至30日領取。共125萬名股東將可領取今年發放的不鏽鋼抗菌砧板組,最後持股「上車日」則為昨(17)日。

看似日常的洗衣產業與時俱進 自助洗衣店2815家創新高 近5年成長翻倍

財政部發布統計通報指出,看似平凡日常的「洗衣」工作,隨時代改變,產業卻與時俱進。自助洗衣店自106年突破千家後,期間仍不...

危老時程獎勵明年歸零 雙北蛋黃區搶搭末班車強力推案

地震喚起民眾對老屋的危機感,但危老條例的時程容積獎勵將於明年畫下句點在即,,據住展雜誌統計,去年北台灣危老重建案推案量約...

汽車零組件新兵虎山今年業績有望比去年更上層樓

汽車零組件新兵虎山(7736)為全球最大售後車門把手製造商及 CAPA 唯㇐共同制定車用鏡頭與超聲波雷達認證, 3 月 ...

地震頻傳!台北101總座:已針對內部100多台電梯做檢測

近日發生多起有感地震,外界關注台灣第一高樓101營運是否受影響。台北101總經理朱麗文23日表示,台北101營運無虞,日...

王品旗下初瓦、嚮辣疑食物中毒案…公司強調兩店停業至查明原因

王品(2727)集團的「初瓦」、「嚮辣」2店共7人出現嘔吐、腹瀉等身體不適就醫,北市衛生局4月6日稽查「初瓦」、「嚮辣」...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