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畫面曝光...嘉市母親街頭要女兒下跪 警:違法函送

42萬元變426元!卡地亞鑲鑽耳環標錯價 墨國醫師維權成功終收貨

統測數學A、B、C中間偏易 地震、健身房收費都入題

三鶯線首宗捷開案今簽約 打造三峽指標住商大樓

三鶯線三峽站出入口2捷運開發。新北市政府提供
三鶯線三峽站出入口2捷運開發。新北市政府提供

捷運三鶯線首站招商成功。三峽站出入口2捷開案,今日在台北新板希爾頓飯店舉辦簽約儀式,投資者昇陽建設計劃與三峽站出入口2共構,興建兩棟地下2層、地上15層,總樓地板面積約1萬坪捷運住商大樓,並且規劃266坪公益設施空間,提供三峽老街區及北大特區更多元服務機能,預估投資金額約29億元,預計2029年完工。

出席簽約典禮的新北市副市長陳純敬表示,三峽站作為三鶯線第一個招商成功的捷開案,是新北捷運開發推動的重要里程碑,三峽站出入口2預計興建地上15層、地下2層的捷運住商大樓,並規劃4樓與捷運連通,打造到站即到家的高品質捷運共構宅。而1樓規劃沿街式店鋪,提供商業發展動能及就業機會,更設置社區心理衛生中心、長照中心辦公室及日照中心等三項公益設施空間,共約266坪,充實三峽老街區及北大特區多元服務機能,此外,捷開大樓預計取得銀級綠建築標章、合格級智慧建築標章,也同時為三峽地區提升優質門戶意象。

陳純敬說,三鶯線為北桃都會生活圈的重要捷運路線,正朝向2025年完工目標持續興建中,未來三鶯地區至雙北市中心通勤時間將減少20分鐘,有效提升地區可及性。三鶯捷運全線共有七處開發基地,繼三峽站成功招商後,新北捷運局後續將持續推動媽祖田站、龍埔站暨機廠、台北大學站、永吉公園站及鶯桃福德站等五處捷運開發案招商作業,預期可吸引340億元投資金額,並引入1.3萬個居住人口,加速帶動三鶯地區發展,並串聯城際關係,共同打造北北基桃捷運共榮生活圈。

捷運三峽站捷運開發大樓外觀透視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捷運三峽站捷運開發大樓外觀透視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三鶯線 北大特區 捷運

延伸閱讀

中彰投捷運話題 王惠美酸彰化立委睡著了?綠營批她忙輔選

捷運工人患潛水夫病骨頭壞死 最高法院派他調解...廠商願賠400萬元

三鶯線首座捷開案!29億萬坪宅創老街、北大就業機會

台南捷運深綠線起點在善化 在地人最關心這兩座橋要不要拆

相關新聞

中鋼股東紀念品瘋什麼?近11年品項總整理 網敲碗7項實用夯品

中鋼股東紀念品發放歷年來皆造成話題,股民大排長龍搶先兌換的情景已是常態。今年股東紀念品將在下(5)月23日至30日領取。共125萬名股東將可領取今年發放的不鏽鋼抗菌砧板組,最後持股「上車日」則為昨(17)日。

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均價一看驚呆了 他卻喊「支持國旅」!

新聞說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儼然國旅寒冬。

英國擴充核電 網反觀「台灣政策」狂酸:被民進黨害死

英國政府制定70年來「最大規模的核電擴充計劃」,PTT網友討論,相比我國綠能淨零排放的路線圖,英國計畫實現可能性更大。針對民進黨反核政策,有網友認為,雖然台灣不容易改變政策,但應會逐步降低綠能比重,怒批「台灣真的會被他們害死」。

紅海危機…歐美線海運價暴漲一倍 航商陷調度困局

紅海危機外溢,驚現運價之亂。全球前三大航商4日傳出,繼貨櫃歐洲線運價漲一倍後,因船舶調度困難,漲價擴散到北美航線,元月1...

紅海危機效應 運價一路飆 漲勢更勝疫情時期

紅海危機擴大,運價一夕暴漲。上海航交所昨(22)日公布貨櫃運價指數(SCFI)為1,254.99點,上漲幅達14.8%,...

獨/北極星CDMO計畫大轉彎 投20億元併購霖揚生技

北極星藥業-KY(6550)委託開發暨製造服務(CDMO)發展計畫大轉彎,該公司董事長陳鴻文今(21)日表示,北極星藥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