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幾乎一模一樣!統測考題疑抄外國網站文章 教團:傷害測驗可信度

桃園外送員凌晨等紅燈突倒地 「原因曝光」警暖送便當

把握好天氣!明高溫恐飆破36度 這日起變天「雷陣雨連炸3天」

台康生技通過日本PMDA查核取證 並獲客戶六年供貨合約

台康生技(6589)今(20)日表示,已於9月4日接獲日本行政法人醫藥品醫療機器總合機構(PMDA)的「醫藥品適合性調查結果通知書」,針對台康汐止廠與竹北QC Lab的調查結果符合規定。台康生技今日也與日本合作廠商簽下六年長期供貨合約。

台康生技表示,該公司是在今年6月12日至6月16日接受日本PMDA進行生產廠的實地查核,在9月4日接到「醫藥品適合性調查結果通知書」,調查結果判定符合醫藥品、醫療機器等之品質、有效性及安全性等之相關法律規定。

台康生技是台灣第一家由日本官方法規單位連續兩次GMP查核通過的生物藥製造廠,也是亞洲少有同時被日本PMDA、美國FDA、歐盟EMA(審查中)、澳洲TGA與台灣TFDA查核通過的生物藥製造廠,顯示台康委託研發製造生產 (CDMO)服務的品質已達到世界級水準。

台康生技今日與日本合作廠商簽訂至少六年的長期供貨合約,該公司與台康目前已有一項長期供貨合約正在持續進行,今日取得第二個長期供貨合約,合作日本藥廠已開始向台康採購本上市產品原料藥,並將在日本生產製劑銷售。

台康生技說明,此日本上市產品是癌症病患輔助治療製劑,2022年全球市場12.6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10.6%,預估在2026年銷售額將達19.2億美元;同時合作日本夥伴也是在日本此類藥品第一個上市的項目,在日本的市場將有其上市優勢與高的市場佔有率,預計也將持續挹注台康CDMO在日本區域的營收。

台康生技CDMO業務從2013年開始營運,陸續通過國際主要法規單位查核,竹北第二條3組2x2000L的大型生產線也將今年第4季正式啟動運營,台康生技預估汐止微生物廠也將在2025年滿載,故今年啟動竹北大型微生物廠的建置,以利2025年銜接生產已簽訂的長約及因應未來國際長期客源。

台康生技 日本

延伸閱讀

日2024年軍費約530億美元 升級戰備、預算再創紀錄

陸民眾不滿排放核汙水!日本駐中國大使館接「40萬通騷擾電話」

哈日族要換日圓再等等!野村專家說這時點再換

三大關鍵利多 野村資產:助日股邁入牛市

相關新聞

中鋼股東紀念品瘋什麼?近11年品項總整理 網敲碗7項實用夯品

中鋼股東紀念品發放歷年來皆造成話題,股民大排長龍搶先兌換的情景已是常態。今年股東紀念品將在下(5)月23日至30日領取。共125萬名股東將可領取今年發放的不鏽鋼抗菌砧板組,最後持股「上車日」則為昨(17)日。

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均價一看驚呆了 他卻喊「支持國旅」!

新聞說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儼然國旅寒冬。

英國擴充核電 網反觀「台灣政策」狂酸:被民進黨害死

英國政府制定70年來「最大規模的核電擴充計劃」,PTT網友討論,相比我國綠能淨零排放的路線圖,英國計畫實現可能性更大。針對民進黨反核政策,有網友認為,雖然台灣不容易改變政策,但應會逐步降低綠能比重,怒批「台灣真的會被他們害死」。

紅海危機…歐美線海運價暴漲一倍 航商陷調度困局

紅海危機外溢,驚現運價之亂。全球前三大航商4日傳出,繼貨櫃歐洲線運價漲一倍後,因船舶調度困難,漲價擴散到北美航線,元月1...

紅海危機效應 運價一路飆 漲勢更勝疫情時期

紅海危機擴大,運價一夕暴漲。上海航交所昨(22)日公布貨櫃運價指數(SCFI)為1,254.99點,上漲幅達14.8%,...

獨/北極星CDMO計畫大轉彎 投20億元併購霖揚生技

北極星藥業-KY(6550)委託開發暨製造服務(CDMO)發展計畫大轉彎,該公司董事長陳鴻文今(21)日表示,北極星藥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