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到Joeman車行買車被拒 18歲男不爽業代「1句話」糾眾放鞭炮

妮妃雅成台灣之光!如何征服美國變裝皇后文化?

「又上了一課」!地震速報App未獲授權高中生道歉 感謝地牛和氣象署諒解支持

九年級生畢業求職恐慌度96% 求職面試最難答三大考題出爐

yes123求職網發布「九年級生職涯規劃與畢業恐慌症調查」顯示,首屆九年級生對於畢業或退伍後求職這件事,合計高達95.7%會「感到恐慌」,超過去年的95.3%,與前年94.1%,還有2020年的92.1%,以及2019年的90.2%,「求職恐慌度」達五年高點。至於評估求職面試最難答三大考題為:優缺點、職涯規劃、期望待遇。

調查發現,95.7%九年級新鮮人對即將求職感到恐慌,其中分成:60.2%屬於「怕待業太久,經濟壓力大」;22.4%屬於「怕入錯行、找錯職務」;13.1%屬於「怕工作不適合自己的個性」。

畢竟「頭路」沒那麼容易馬上就找得到,新鮮人也評估,平均要投22.4封履歷,才會有一次面試機會;同時平均再面試11.2家企業,才會有一次錄取機會。換算下來等於大概要投251封履歷,才有可能找到第一份工作,高於去年的234封。

假如企業採取「遠距(線上)面試」方式,仍有75.8%的新鮮人認為「是一大挑戰」,而且在可複選狀況下,主要自認的難題依序為:「講話速度、語調、音量」(35.5%)、「視線是否看鏡頭」(33.5%)、「講話時的表情」(30.2%),以及「背景的選擇」(27.9%)、「軟硬體設備的使用」(23.7%)。

其他視訊面試的關卡,又還有:「穿著的服裝」(22.3%)、「是否使用手勢」(21%)、「妝髮造型」(18.9%),以及「周圍環境是否安靜」(17.6%)、「周圍環境的亮度」(16%)。

對於「準備面試提問」這件事情,仍然有72.2%的新鮮人「覺得困難」,其中面試問題部分,覺得最難回答的,在可複選狀況下,前五名依序為:「你(妳)自認的優點與缺點是?專長與弱點是?」(52.4%)、「未來三到五年的職涯規劃是?」(51.3%)、「你(妳)期望的薪水是多少?」(46.6%),以及「你(妳)對我們公司的了解有多少?」(43.1%)、「為什麼想應徵我們公司?應徵這份工作?」(42.3%)。

其餘六到十名部份,又分別是:「為什麼覺得這份工作、這個行業適合你(妳)?」(40.1%)、「你(妳)對加班的看法是?」(34%)、「對公司、工作,你(妳)還有什麼問題想問、想了解?」(33.1%),以及「如果錄取你(妳),對工作的目標與期許是?」(31.5%)、「能否請簡短(簡單)自我介紹一下?」(29.6%)。

求職 面試

延伸閱讀

憂患意識強!93.1%新鮮人想先就業卡位好工作

知名連鎖超商遭冒名求職 店家緊急發澄清訊息

面試遇「副總洗車」遲到一小時 還被劈頭問「怎不去別家」

112會考/竹中竹女、實驗高中錄取門檻 補教估落點較去年稍高

相關新聞

營造、農業居多…失聯移工逾8.5萬人 擬修法祭重罰

失聯移工人數屢創新高,截至今年二月,在台移工七十五萬六八三一人,失聯移工卻累計高達八萬五二二九人。勞動部長許銘春昨赴立院...

求問「工作快樂還是前途要緊」? 兩派網友吵翻了

「究竟該選擇快樂工作還是前途要緊?」,日前有網友上網求問自己正面臨兩難中,目前擔任科技業PM,薪水、職位、發展性都是符合...

漁電共生亂象…假養殖真種電 納骨塔也不放過

台南市太陽能光電發展迅速,光電裝置容量全國第一,發電量也提前達標,但沒限制開發也遭受批評,認為破壞環境,影響居民生活;議...

近期缺電議題引關注 一度傳出接任閣揆的童子賢對核能如此看

準總統賴清德的閣揆人選,一度傳出由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接任。童子賢今天於台北榮總大師講堂演講「台灣產業發展與世界趨勢...

停電之亂 桃園民怨…3萬戶受影響

桃園市最近五天八度停電,超過三萬用戶受影響,「停電之亂」引發龐大民怨,許多市民紛紛詢問如何購買發電機或不斷電系統。有桃園...

停電頻傳 台電總座突請辭 經部慰留中

台電總經理王耀庭二十日一早以一封辭職信無預警請辭,經濟部長王美花、經濟部次長、台電董事長曾文生全力慰留。王耀庭至截稿前未再回應此事。但屋漏偏逢連夜雨,王耀庭請辭當天,桃園竟又停電,昨天上午十時半在新屋區一帶共九九一戶停電,一小時後才恢復供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