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康生技開發的乳癌生物相似藥 獲衛福部許可在台上市

台康生技今日宣布,自行開發的乳癌生物相似藥EG12014「益康平凍晶注射劑 150毫克」,於今日正式收到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的核准函,「益康平」(EIRGASUN)正式獲得台灣藥證台康生技。記者邱德祥/攝影
台康生技今日宣布,自行開發的乳癌生物相似藥EG12014「益康平凍晶注射劑 150毫克」,於今日正式收到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的核准函,「益康平」(EIRGASUN)正式獲得台灣藥證台康生技。記者邱德祥/攝影

台康生技(6589)今(16)日宣布,自行開發的乳癌生物相似藥EG12014「益康平凍晶注射劑 150毫克」,於今日正式收到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的核准函,「益康平」(EIRGASUN)正式獲得台灣藥證。台康生技也將在最短時間向健保署提出健保給付申請,期待下半年可開始搶攻年23億元市場商機。

這項藥證核准為凍晶注射劑劑型150毫克劑型,將使用於對照藥物「賀癌平(Herceptin)」所涵蓋的適應症,包括用於治療早期HER2 陽性乳腺癌及轉移性乳癌及胃癌患者。

台康生技指出,乳癌是最常見的癌症類型之一,2021年約有232萬例病患,大約20%的乳癌患者的腫瘤為HER2陽性,屬於這類型的患者腫瘤往往比HER2陰性腫瘤生長得更快,因此迅速得到治療至關重要。癌症也是全球兩大主要死因之一,Herceptin(主成份Trastuzumab)全球銷售額達21.42億瑞士法郎(約新台幣738億元) ,加計生物相似藥全球銷售額超過49億美元(約新台幣1,508億元)。

根據2022年台灣藥品銷售資料,「賀癌平」銷售值達新台幣23.88億元,為健保給付支出前五大藥品品項。隨著第一家台灣自行開發生物相似藥獲得衛福部批准,對於台灣生技產業及腫瘤患者著實是一個重要里程碑。經由台康生技「益康平」 正式在台灣上市,將有助於增加患者獲得高品質、改善生活的藥物的機會,並為醫療保健系統節省開支。

台康生技表示,在台灣將自行銷售本產品「益康平」,且在二年前已建構市場銷售團隊,台康自主開發的「益康平」於國際多國多中心臨床三期試驗,在台灣也有六個主要醫學中心收案,擁有實際台灣病患之數據證實其安全性與療效與原廠相同,相信藥品品質會帶給醫師與病患信賴。

台康生技的乳癌生物相似藥EG12014除台灣外,中國大陸、日本、南韓及俄羅斯之銷售也屬台康所有權,公司後續也將找尋區域夥伴共同合作銷售。

此外,台康第二個生物相藥EG1206A目前也完成臨床一期試驗,此為第二代HER2陽性標靶抗體藥物Perjeta(Pertuzumab)的生物相似藥,Pertuzmab和Trastuzumab合併使用具有協同作用,用於治療HER2 陽性的早期乳癌與轉移性乳癌,此雙標靶治療可更加延長患者的存活期與治療成效。

台康生技一系列HER2陽性乳癌產品組合持續開發推進,將更有助於後續市場延伸及強化競爭優勢,未來台灣與國際市場的發展相當值得期待。台康無疑將是台灣生技界成長最快速的生技製藥公司之一,努力經營創新快速成長有目共睹。

乳癌 台康生技

延伸閱讀

北榮重粒子中心大公開 加速軌道誤差不超過半根頭髮

屏基設立乳房醫學中心 乳癌病友不再躲藏安心就診

乳癌是全球最常見癌症 乳房痛就是得乳癌嗎?定期做1件事比基因檢測更重要

研究顯示喝這種茶確實能防癌!尤其對乳癌、攝護腺癌最顯著

相關新聞

中鋼股東紀念品瘋什麼?近11年品項總整理 網敲碗7項實用夯品

中鋼股東紀念品發放歷年來皆造成話題,股民大排長龍搶先兌換的情景已是常態。今年股東紀念品將在下(5)月23日至30日領取。共125萬名股東將可領取今年發放的不鏽鋼抗菌砧板組,最後持股「上車日」則為昨(17)日。

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均價一看驚呆了 他卻喊「支持國旅」!

新聞說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儼然國旅寒冬。

英國擴充核電 網反觀「台灣政策」狂酸:被民進黨害死

英國政府制定70年來「最大規模的核電擴充計劃」,PTT網友討論,相比我國綠能淨零排放的路線圖,英國計畫實現可能性更大。針對民進黨反核政策,有網友認為,雖然台灣不容易改變政策,但應會逐步降低綠能比重,怒批「台灣真的會被他們害死」。

紅海危機…歐美線海運價暴漲一倍 航商陷調度困局

紅海危機外溢,驚現運價之亂。全球前三大航商4日傳出,繼貨櫃歐洲線運價漲一倍後,因船舶調度困難,漲價擴散到北美航線,元月1...

紅海危機效應 運價一路飆 漲勢更勝疫情時期

紅海危機擴大,運價一夕暴漲。上海航交所昨(22)日公布貨櫃運價指數(SCFI)為1,254.99點,上漲幅達14.8%,...

獨/北極星CDMO計畫大轉彎 投20億元併購霖揚生技

北極星藥業-KY(6550)委託開發暨製造服務(CDMO)發展計畫大轉彎,該公司董事長陳鴻文今(21)日表示,北極星藥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