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妮妃雅成台灣之光!如何征服美國變裝皇后文化?

「又上了一課」!地震速報App未獲授權高中生道歉 感謝地牛和氣象署諒解支持

520就任後賴清德願赴立院國情報告 藍綠底線「統問統答」

台塑四寶4月營收衰退 年減29%

全球景氣復甦不如預期,加上清明長假及回教齋戒月假期影響,四寶4月營收呈現年、月雙衰。(本報系資料庫)
全球景氣復甦不如預期,加上清明長假及回教齋戒月假期影響,四寶4月營收呈現年、月雙衰。(本報系資料庫)

全球景氣復甦不如預期,加上清明長假及回教齋戒月假期影響,四寶4月營收呈現年、月雙衰。四寶合計4月營收為1,111.2億元,月減16.9%、年減29%;四寶前四月累計營收為4,967.8億元,年減幅為18.6%。

台塑(1301)表示,4月適逢清明長假及回教齋戒月,且中國大陸4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49.2低於3月的51.9,再度跌破景氣榮枯線,市場需求減少,加上部分產品配合客戶船期安排,延至5月交運,因此4月各主要產品銷售量合計比3月減11萬噸。

台塑指出,去年初俄烏戰爭爆發,持續推升原油及石化產品價格;今年以來則面對歐美持續升息對抗通膨,影響消費者購買力,終端需求大幅減少,對比去年同期,則是價量均有減少。

台塑4月營收161.96億元,月減19.5%、年減35.6%;前四月累計營收約684億元,年減28.9%。

南亞表示,由於中國大陸自年初疫情管制鬆綁、經濟活動開始回溫後,近來復甦腳步略為走緩;而歐美在俄烏衝突未解及銀行業風波干擾之下,經濟無明顯起色;再加上全球電子業仍有庫存壓力,導致整體產業表現不如預期,各產品營收減少,致使4月營收較3月減少,其中量、價均有減少。

南亞4月營收213.5億元,月減9.7%、年減28.1%;前四月累計營收871.2億元,年減33.9%。

台化表示,由於台化ARO-3廠、SM海豐廠安排定檢歲修,PX、SM產銷量減少及萃餘油回售台塑化減少;其他子公司中,福懋下游服飾品牌持續去化庫存,台灣醋酸市場需求疲弱,台化出光堅守接單價格,捨棄低價無利潤訂單。綜合以上,因整體銷量下降,致使營收下滑。

而在售價方面,受油價上漲、同業檢修及減產,支撐PX、PTA、SM、丙酮價格小幅上揚,其餘產品因供需維持寬鬆未見轉機,且大陸復甦前景隱憂,影響價格震盪盤整。

台化4月營收約255億元,月減13.3%、年減30%;前四月累計營收1,085.3億元,年減17.7%。台塑化4月營收480.6億元,月減20.6%、年減26.5%;前四月累計營收約2,327億元,年減7.3%。

台塑化 營收

延伸閱讀

日月光投控4月營收年減11% 寫23個月來次低

振大環球4月份營收3.75億元 Q3有望走出谷底

南寶4月營收15.53億元 年月雙減

伸興第1季每股純益0.19元 宇隆4月營收年減9.5%

相關新聞

中鋼股東紀念品瘋什麼?近11年品項總整理 網敲碗7項實用夯品

中鋼股東紀念品發放歷年來皆造成話題,股民大排長龍搶先兌換的情景已是常態。今年股東紀念品將在下(5)月23日至30日領取。共125萬名股東將可領取今年發放的不鏽鋼抗菌砧板組,最後持股「上車日」則為昨(17)日。

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均價一看驚呆了 他卻喊「支持國旅」!

新聞說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儼然國旅寒冬。

英國擴充核電 網反觀「台灣政策」狂酸:被民進黨害死

英國政府制定70年來「最大規模的核電擴充計劃」,PTT網友討論,相比我國綠能淨零排放的路線圖,英國計畫實現可能性更大。針對民進黨反核政策,有網友認為,雖然台灣不容易改變政策,但應會逐步降低綠能比重,怒批「台灣真的會被他們害死」。

紅海危機…歐美線海運價暴漲一倍 航商陷調度困局

紅海危機外溢,驚現運價之亂。全球前三大航商4日傳出,繼貨櫃歐洲線運價漲一倍後,因船舶調度困難,漲價擴散到北美航線,元月1...

紅海危機效應 運價一路飆 漲勢更勝疫情時期

紅海危機擴大,運價一夕暴漲。上海航交所昨(22)日公布貨櫃運價指數(SCFI)為1,254.99點,上漲幅達14.8%,...

獨/北極星CDMO計畫大轉彎 投20億元併購霖揚生技

北極星藥業-KY(6550)委託開發暨製造服務(CDMO)發展計畫大轉彎,該公司董事長陳鴻文今(21)日表示,北極星藥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