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達砸16.99億入手2套「微電網系統」落腳美國加州廠

廣達。記者吳康瑋/攝影
廣達。記者吳康瑋/攝影

代工大廠廣達(2382)16日宣布,代替位於美國田納西州納許維爾子公司 QMN 公告,為滿足公司營運需求,將以美金高達5,310萬元(約合新台幣16.992億元,匯率:32.00)的價格,取得2組(含安裝及技術服務)「燃料電池微電網系統」(Fuel Cell Microgrid System),公司指出,交易款項將依合約及安裝進度來進行付款。

據悉,廣達近年積極布局AI伺服器市場,並攜手世界級晶片大廠超微(AMD)、輝達(NVIDIA),推出多款伺服器新品,而面對快速成長的市場需求,廣達也不只一次啟動增資、擴廠來應對;對此,廣達田納西州子公司(QMN)旗下產線,包括筆電、伺服器等產品的組裝代工;對此,法人透露,廣達這次增資可能是為擴充「伺服器」產能。

廣達去年8月份就曾以重訊代子公司發聲,說明團隊為因應旗下業務需求,將透過增資 QIL 轉增資 AIC 再轉增資 QMI,最後再轉增資 QMN 的方式投資。而這已不是廣達第一次對該廠增資,事實上公司在近2年間,已透過相同投資架構,來擴充旗下的伺服器產能。

據公開資料顯示,廣達分別在2021年及2022年,各自對田納西州伺服器產線,增資4,200萬美元(約合新台幣 11.7 億元)、1億美元(約合新台幣 29.72 億元)。法人認為,廣達是因歐美訂單大增,才透過增資方式來擴充當地伺服器的產能。而這次再購置「燃料電池微電網系統」預計也是為了滿足擴大的訂單需求。

伺服器 增資 廣達

延伸閱讀

三星共同執行長慶桂顯 親訪廣達小金雞雲達總部

他出清鴻海(2317)賺129萬!網卻嘆可惜:留著能爽領股利

日經:鴻海、廣達及緯創等台企增產AI伺服器 搶攻高利潤

廣達3月營收達千億 林百里雙喜臨門、周年慶將現身談AI

相關新聞

受惠全球雲端科技大廠加碼投資 台積電AI營收上衝百億美元

台積電AI業績喊衝。法人看好,受惠全球雲端科技大廠加碼AI投資順勢帶動客戶瘋狂下單,台積電今年AI營收將首度突破百億美元...

台積電首度發表2奈米強化版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台積電在美國當地時間24日舉辦2024年北美技術論壇,會中揭示其最新的製程技術、先進封裝技術、以及三維積體電路(3D I...

魏哲家出席北美技術論壇 台積電2026年完成矽光子整合

台積電於美國時間24日舉辦北美技術論壇,發表A16技術,預計2026年量產,屆時將邁入埃米世代。2025年完成緊湊型通用...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前進新加坡設12吋廠?世界董座方略:需四要素完備才會「上馬」

世界先進因應地緣政治風險採行海外設廠成為今日法說會法人關注焦點,世界董事長方略表示,由於世界先進8吋產能擴充已幾乎極限,...

微軟AI營收一年成長4千億 世界第一大公司為何說壓力大了?

微軟大力投入的Copilot尚未賺錢,加上生成式AI領域高速競爭,微軟挑戰與壓力也日益變大。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