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周杰倫、五月天要唱大巨蛋演唱會有解了!李四川提出2點結論

微風松高裝置藝術遭強風吹落 倒楣男騎士被砸慘摔滿身傷

下班記得帶傘!4縣市傍晚起大雨特報 一路下到明天下午

中東緊張美股挫台積電ADR跌 法人:台股上檔壓力強

中東局勢緊張,美股12日挫跌,科技股拉回,台積電ADR跌逾3%,市場關注台積電18日法人說明會動向。期貨法人分析,中東局勢緊張,台股今天上檔壓力強,不過近日下檔支撐不弱,台股今天看能否守住短期均線,短線高盪震盪。

伊朗13日朝以色列發射無人機和飛彈進行報復,外媒報導,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與美國總統拜登通話後 取消報復攻擊伊朗。中東緊張局勢仍有變數。

美股12日挫跌,道瓊工業指數終場下跌475.84點,或1.24%,收在37983.24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75.65點,或1.46%,收在5123.41點。那斯達克指數下跌267.11點,或1.62%,收在16175.09點。費城半導體指數下跌161.315點,或3.29%,收在4745.051點。

人工智慧(AI)晶片大廠輝達(NVIDIA)下跌2.68%,收881.86美元,超微(AMD)挫跌4.23%,收163.28美元,台積電美國存託憑證(ADR)跌3.18%,收142.52美元。

台股加權指數12日收跌16.65點,收在20736.57點,成交值新台幣4784.33億元,加計盤後4894.57億元。三大法人外資及陸資賣超、投信買超、自營商賣超,合計賣超90.31億元。

投信終結連2日賣超轉買,自營商賣超23.55億元,投信買超7.26億元,外資及陸資賣超74.02億元。

在台指期淨部位,三大法人12日淨空單減少2032口至8369口,其中外資多單加碼且空單減碼,淨空單減少955口至12009口。

期貨法人分析,中東緊張局勢變化,美股挫跌,台股今天上檔壓力強,不過近期多次回測5日線約20693點有守,下檔支撐不弱,台股今天看能否守住短期均線,短線高盪震盪。

台積電將於18日舉行法人說明會,市場聚焦下半年營運展望、資本支出、全球布局,及先進製程與封裝的擴廠進度等營運重點,牽動半導體和AI產業景氣動向。

半導體與電子族群法說會本週也接力展開,包括力積電、國巨、瑞昱、同欣電等將釋出第2季與下半年展望。

英特爾上週推出新一代AI晶片Gaudi 3,PC品牌與代工廠普遍預期,今年AI PC滲透率僅低個位數(約1%至3%),但隨著新晶片推出、殺手級應用浮現,2025年AI PC有望大量成長。

台積電 台股 美股

延伸閱讀

伊朗:攻擊以色列72小時前知會美國和鄰國 美官員否認

以色列原想立刻回擊伊朗 但拜登一通電話後喊卡

外資愛台積 持股市值創新高 周四法說預期將釋正向訊息

野村看台積電:受惠英特爾將大舉釋單 大升目標價至975元

相關新聞

受惠全球雲端科技大廠加碼投資 台積電AI營收上衝百億美元

台積電AI業績喊衝。法人看好,受惠全球雲端科技大廠加碼AI投資順勢帶動客戶瘋狂下單,台積電今年AI營收將首度突破百億美元...

台積電首度發表2奈米強化版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台積電在美國當地時間24日舉辦2024年北美技術論壇,會中揭示其最新的製程技術、先進封裝技術、以及三維積體電路(3D I...

魏哲家出席北美技術論壇 台積電2026年完成矽光子整合

台積電於美國時間24日舉辦北美技術論壇,發表A16技術,預計2026年量產,屆時將邁入埃米世代。2025年完成緊湊型通用...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前進新加坡設12吋廠?世界董座方略:需四要素完備才會「上馬」

世界先進因應地緣政治風險採行海外設廠成為今日法說會法人關注焦點,世界董事長方略表示,由於世界先進8吋產能擴充已幾乎極限,...

台版ChatGPT今釋出!國科會TAIDE-LX-7B模型將供產學研以導入生成式AI

因應全球ChatGPT帶來廣泛且巨大的影響,國科會自2023年初即推動可信任生成式AI發展先期計畫(Trustworth...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