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送孩子出國?短期遊學vs長期留學 過來人給「關鍵前提」:非出錢就好

偷吃吳卓源形象全毀?朱軒洋「廣告被剪到只剩背影」 業界人士曝內幕

大陸民眾搶瘋?小米SU7成理財產品 二手車報價比新車貴26萬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東洋藥品董事長林全(圖)列入台積下屆董事會之董事候選人。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東洋藥品董事長林全(圖)列入台積下屆董事會之董事候選人。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積電今(12)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台積電副董事長兼總裁)、曾繁城(台積電榮譽副董事長)、龔明鑫(國發會主委),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摩西‧蓋弗瑞洛夫先生、拉斐爾‧萊夫,以及三位新的獨立董事候選人:烏蘇拉‧伯恩斯、琳恩‧埃爾森漢斯、林全,列入為下屆董事會之董事候選人,並於6月4日股東常會的董事改選中進行選舉。

從規畫名單,原被視為進入董事會熱名人選,現任台積電資深副總兼人資長何麗梅未在規畫名單內,將無緣進入董事會。倒是具有美國商務部供應鏈競爭力諮詢委員會副主席身分的烏蘇拉‧伯恩斯及琳恩‧埃爾森漢斯入列,凸顯台積電董事會增加女性員額人選,同時在地緣風險升高下,將借助烏蘇拉熟悉美國商務部運作,協助台積電未來在美國及其他海外布局。

此外,前行政院院長林全學經歷俱佳,與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交情甚深,台積電成立子公司世界先進,林全還受張忠謀邀請出任世界先進第一任董事長,此次台積電董事會改組,再度借重林全的長才。

除了董事長劉德音卸任之外,陳國慈與海英俊(台達電董事長)亦決定卸任台積公司董事,劉德音感謝陳國慈與海英俊過去多年來的傑出貢獻。

劉德音表示,台積公司董事會是由來自產業界、學術界、法律界的多元背景專業人士組成,這些具有世界一流業務營運經驗的專業人士分別來自台灣、歐洲和美國。「身為主席,我非常幸運參與如此健全的董事會並獲得大家的支持,確保台積公司朝著正確的道路前進。我衷心感謝所有董事們的付出與貢獻,也相信台積公司在新一屆董事會的引領之下將持續迎向光明的未來。」

台積公司總裁魏哲家表示,過去多年來,董事就其專業與豐富的經驗,提出建言支持公司的成長策略,不斷強化公司治理。台積公司近年來經歷了前所未有的挑戰,隨著持續變化的產業樣貌及地緣政治,台積依然引領技術的開發與進步,推出最先進的技術,強化競力,讓創新和永續發展處於領先的地位。「劉董事長將從董事會卸任,我們深表祝福,感謝劉董事長傑出的領導能力,支持台積公司克服挑戰並成長茁壯。」

新任董事當中的烏蘇拉畢業美國紐約大學 Polytechnic Institute 機械工程學士、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機械工程碩士、美國國家工程院院士、美國文理科學院院士、倫敦皇家工程學院院士、前美國全錄公司董事長、執行長及總裁、前荷蘭VEON公司董事長及執行長、前美國Plum Acquisition Corp. I 執行董事長、前 美 國 White House National Program on Science,、Technology, Engineering and Math(STEM)Leader、前美國President’s Export Council主席、美國Teneo Holdings公司非執行董事長(非公開發行公司)、IHS Holding公司獨立非執行董事(英屬開曼群島)、美國Uber Technologies公司董事、美國Endeavor Group Holdings公司董事、美國Integrum Holdings公司創始合夥人、美國商務部供應鏈競爭力諮詢委員會副主席。

琳恩‧埃爾森漢斯畢業美國萊斯大學應用數學學士、美國哈佛商學院企業管理碩士、曾任前美國Sunoco公司董事長、總裁及執行長、前美國Sunoco Logistics Partners公司董事長及執行長、前美國Shell Downstream公司全球製造執行副總裁、前美國Shell Oil Products公司總裁及執行長、美國Baker Hughes公司獨立董事及治理與企業責任委員會主席、沙烏地阿拉伯石油公司獨立非執行董事及審計委員會主席、美國Peter Kiewit and Sons公司獨立董事(非公開發行公司)。

劉德音 台積電 林全 海英俊

延伸閱讀

台積電宣布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 股東會6月4日召開

台積電宣布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 林全與2外籍女獨董入列

衛福部BNT疫苗採購「破局」原因曝光 林全:要是我在政院也不會同意

台積電發限制新股 魏哲家獲550張

相關新聞

受惠全球雲端科技大廠加碼投資 台積電AI營收上衝百億美元

台積電AI業績喊衝。法人看好,受惠全球雲端科技大廠加碼AI投資順勢帶動客戶瘋狂下單,台積電今年AI營收將首度突破百億美元...

台積電首度發表2奈米強化版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台積電在美國當地時間24日舉辦2024年北美技術論壇,會中揭示其最新的製程技術、先進封裝技術、以及三維積體電路(3D I...

魏哲家出席北美技術論壇 台積電2026年完成矽光子整合

台積電於美國時間24日舉辦北美技術論壇,發表A16技術,預計2026年量產,屆時將邁入埃米世代。2025年完成緊湊型通用...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前進新加坡設12吋廠?世界董座方略:需四要素完備才會「上馬」

世界先進因應地緣政治風險採行海外設廠成為今日法說會法人關注焦點,世界董事長方略表示,由於世界先進8吋產能擴充已幾乎極限,...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