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創 ESG 影響力再進化 去年製程廢水回收率達97.6%

群創ESG影響力再進化,2023年製程廢水回收率達97.6%。圖/翻攝自群創官網
群創ESG影響力再進化,2023年製程廢水回收率達97.6%。圖/翻攝自群創官網

群創(3481)11日宣布,將攜手群創教育基金會於4月24日至26日,共同參展Touch Taiwan 2024「淨零碳排主題專區」,打造「低碳樂活館」,共展出三大主題:「低碳管理中心」、「永續人才會所」及「碳行者收藏室」,展現群創致力於推動「永續生活文化」決心,更將永續理念融入每一個人的心中。

群創永續長彭峻豪表示:「群創深知企業對於永續發展的責任,除訂定淨零減碳目標,還積極推動企業文化的轉變,今年也將推出永續系列全方位的學程,從問卷調查結果分析,安排相應課程,讓同仁了解到永續的重要性,將永續理念融入到企業的DNA中,並鼓勵他們在工作中採取適當的行動以應對挑戰,更應用於每日生活中,藉此擴散影響力至身邊的每一個人」。

落實減碳承諾 群創力圖提高再生能源使用量

群創承諾2030年溫室氣體排放量較2020年減少25%、大中華廠區再生能源使用占比達20%(RE20)與辦公室(RE100)等目標。不僅從工廠製程端開始改善減碳,在產品設計方面,開發產品碳足跡智慧管理系統,自動串連設計與生產數據並進行碳熱點分析以找出減碳機會,運用AI模型計算,推薦出最適的減碳方案和減碳路徑規劃;也持續評估與擴大再生能源裝置設置及採購再生能源,預計今年會完成路竹廠區沼氣發電裝置,提高再生能源使用量。

打造「永續生活文化」 群創同仁減碳綠色習慣再延續

群創並擴大節能設施延續至辦公室,針對辦公電腦要求要有環保標章、事務機、飲水機、照明設備要有節能標章。群創台灣廠區所有餐廳均已成功通過環境部的環保餐廳申請,餐廳採用在地食材,縮減運輸里程碳排量,每周一設為無紅肉日,鼓勵蔬食。廠間區間車也改為電動綠能車,公司停車場更設置電動車優先停放車位,鼓勵同仁共同努力減碳。另,響應環境部「淨零綠生活」,台灣廠區辦公室已於2021年起逐年完成申請「綠色辦公」並成功通過,預計2025年全數完成。群創持續致力於打造「永續生活文化」,讓同仁在家中也能自然延續這種良好的綠色習慣。

致力回收與節水 群創展現產業循環經濟亮眼成績

群創響應政府的循環經濟推動,2023年12月更取得PE環保清潔袋環保標章,成為面板界第一家取得再生塑膠薄膜製品的環保標章,以完整的零廢棄處理流程,從公司廠內回收的廢PE,提供給廠商進行百分百回收再製成環保清潔袋,並購回廠內繼續循環利用。此外,群創身為製程中需大量用水的面板大廠,在水資源管理上格外重視。2023年製程廢水回收率達97.6%,節水量達60.2萬噸 (相當於240座奧運游泳池水量),水管理成績表現亮眼外,並在2023年國際碳揭露計畫(CDP)水安全管理評比中,也是唯一獲得領導等級佳績A List的面板廠。

今年,群創教育基金會將淨零環教課程中的互動遊戲移至展覽現場,讓參觀者能夠親身體驗,從玩樂中學習,深入了解淨零碳排的重要性以及從生活中如何開始行動,激發大眾對地球保護的意識。基金會持續秉持初衷,致力於回饋社會,已安排多場校園環境教育課程,希望能與大眾攜手前行,共同創造社會影響力。

減碳 環保 群創

延伸閱讀

苗栗推製造業減碳 力積電「以大帶小」攜手供應商合作

群創關閉南京廠 遣散千人

面板雙虎精簡費用 邁向轉盈之路

面板雙虎3月營收 友達年增10%、群創成長15%

相關新聞

受惠全球雲端科技大廠加碼投資 台積電AI營收上衝百億美元

台積電AI業績喊衝。法人看好,受惠全球雲端科技大廠加碼AI投資順勢帶動客戶瘋狂下單,台積電今年AI營收將首度突破百億美元...

台積電首度發表2奈米強化版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台積電在美國當地時間24日舉辦2024年北美技術論壇,會中揭示其最新的製程技術、先進封裝技術、以及三維積體電路(3D I...

魏哲家出席北美技術論壇 台積電2026年完成矽光子整合

台積電於美國時間24日舉辦北美技術論壇,發表A16技術,預計2026年量產,屆時將邁入埃米世代。2025年完成緊湊型通用...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前進新加坡設12吋廠?世界董座方略:需四要素完備才會「上馬」

世界先進因應地緣政治風險採行海外設廠成為今日法說會法人關注焦點,世界董事長方略表示,由於世界先進8吋產能擴充已幾乎極限,...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