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以黎邊境零星交火不斷!真主黨發動無人機導彈 回應以色列跨境攻擊

水氣仍在今天各地有雨 明起好轉 下波鋒面周三清晨抵達

跟黃仁勳搶來的「秘密武器」 陳維超助英業達強攻AI

英業達(2356)數位長暨資深副總陳維超。記者吳康瑋/攝影
英業達(2356)數位長暨資深副總陳維超。記者吳康瑋/攝影

英業達(2356)數位長暨資深副總陳維超今(29)日受邀出席電電公會75週年大會時指出,隨著 AI 技術持續研發,全球面臨種種挑戰,而自己也觀察到包括「地緣政治」、「耗電問題」、「基礎建構問題」、「Gen模型」等難題,且憂心當前擁有的資料夠不夠充足,是否能抵擋這個基礎大模型,把這些問題全部都收編進來的狀況,不過大方向來說,自己還是相信台灣擁有相當大的機會。

鈺創(5351)董事長盧超群作為論壇主持人,在介紹陳維超時特地向大家分享,其實目前擔任英業達數位長的陳維超,過去任職輝達(Nvidia )、在「AI 教父」黃仁勳旗下工作,他的實力受到英業達前董事長看重、因此才親自出馬將其挖角過來,而他作為英業達的「秘密武器」,不僅負責集團內各項 AI 創新技術研發工作,為了設計出自家5G智慧工廠能使用的 AI 晶片,成立了 AI 晶片設計處,相當驚人。

陳維超畢業於台灣大學電機系,並在電機研究所取得碩士學位,並於美國北卡羅萊納大學之電腦科學系取得碩士博士。其專長為 GPU 硬體架構、電腦繪圖、電腦視覺以及計算照相學與擴增實境,曾擔任輝達的 GPU 架構師。而他也成為英業達能夠跨足半導體晶片設計的關鍵人物。

據悉,陳維超是英業達集團的數位長暨資深副總經理,同時也是行品(Skyw Inc.)的創辦人暨董事長、身兼台灣大學資訊工程系客座教授。其主要研究聚焦 GPU 硬體架構、電腦繪圖、電腦視覺、計算照相學,與擴增實境等。而他曾於加州矽谷 NVIDIA 擔任 GPU 晶片架構師,目前則是作為英業達旗下擔首席 AI 顧問。

陳維超指出,英業達目前已積極衝刺智慧製造佈局,並在桃園建立了台灣第一套應用於 5G 智慧工廠的 5G 虚擬化開放架構(ORAN),並將工業4.0技術「5G驗專網場域」結合套進 5G 智慧工廠的解決方案中進一步開發,並且未來也將進一步商轉,全力提升旗下產品的品管良率,而旗下伺服器產線,也已將以上技術導入,打造出「5G ORANOpedAccNetwr的智慧工廠」。

此外,英業達日前已正式正式發表「Vector MeshTM」嵌入式神經網絡處理器,該新品訴求低功耗、高效能、高彈性架構3大優勢,並成功以 IP 授權方式拿下台灣兩大 IC 設計廠的訂單,鎖定 AI 影像辨識及特殊數學運算類型,除預計2024年下半年將正式導入 AI PC。陳維超今(29)日也透露,目前兩大 IC 設計大單,皆已啟動量產階段,未來表現相當看好。

英業達(2356)數位長暨資深副總陳維超。記者吳康瑋/攝影
英業達(2356)數位長暨資深副總陳維超。記者吳康瑋/攝影
英業達(2356)旗下主要產品。記者吳康瑋/攝影
英業達(2356)旗下主要產品。記者吳康瑋/攝影
英業達(2356)數位長暨資深副總陳維超。記者吳康瑋/攝影
英業達(2356)數位長暨資深副總陳維超。記者吳康瑋/攝影
英業達(2356)數位長暨資深副總陳維超。記者吳康瑋/攝影
英業達(2356)數位長暨資深副總陳維超。記者吳康瑋/攝影

5G AI 英業達

延伸閱讀

黃仁勳、蘇姿丰為首!美台「科技八仙」6月3日專機渡海顯神通

黃仁勳也入榜!全球富豪榜「這城市」首超北京 成亞洲億萬富豪最大產地

AI是新的工業革命 黃仁勳欽點「8家將」護體輝達:台灣處於最中心位置

科技界重量級「交換球衣」!祖克柏穿上黃仁勳招牌皮衣 似乎小了一號

相關新聞

台積電首度發表2奈米強化版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台積電在美國當地時間24日舉辦2024年北美技術論壇,會中揭示其最新的製程技術、先進封裝技術、以及三維積體電路(3D I...

魏哲家出席北美技術論壇 台積電2026年完成矽光子整合

台積電於美國時間24日舉辦北美技術論壇,發表A16技術,預計2026年量產,屆時將邁入埃米世代。2025年完成緊湊型通用...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台版ChatGPT今釋出!國科會TAIDE-LX-7B模型將供產學研以導入生成式AI

因應全球ChatGPT帶來廣泛且巨大的影響,國科會自2023年初即推動可信任生成式AI發展先期計畫(Trustworth...

智慧型手機排名大地震!首季蘋果跌落神壇、三星返第一

根據IDC最新全球手機季度追蹤報告的初步數據統計,今(2024)年第一季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年成長7.8%,達到2.89...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