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地點選擇有深意?陸政協主席王滬寧將見傅崐萁 兩岸旅遊成焦點

9成餘震發生在嶺頂斷層 台大學者指短期內恐震不停…籲注意「3斷層段」

獨/台廠遭駭客公布機密…SpaceX資料一同外洩 連馬斯克都知道了

蘋果預告AI大秀 市場預期iOS系統大升級 台鏈迎商機

蘋果。 路透
蘋果。 路透

科技巨擘蘋果宣布將在美國時間6月10日至14日舉辦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外界猜測,今年大會重點聚焦蘋果與人工智慧(AI)夥伴洽談合作的內容,並為iOS系統帶來顛覆性改變,讓iPhone、iPad等行動裝置更具賣點,力挽近期銷售頹勢,鴻海(2317)、台積電(2330)、大立光(3008)等供應鏈業績有望吃補。

蘋果2024年WWDC概況 圖/經濟日報提供
蘋果2024年WWDC概況 圖/經濟日報提供

蘋果將在總部園區舉行實體活動,讓與會者觀賞預錄的「主題演講」影片,介紹新的軟體更新。蘋果常在預錄影片中,由執行長庫克和其他主管介紹iPhone、iPad、Mac及Apple TV等裝置的作業系統更新,有時會發表新的專業級硬體。

蘋果行銷主管喬斯維亞克表示,這場活動將「絕對不可思議」(Absolutely Incredible),顯然暗示將有「AI」的重大發表。今年WWDC也維持2020年來的作法,免費在蘋果網站開放應用程式(App)開發者線上參與,並承諾有「令人興奮的新計畫」。

蘋果去年在WWDC上一口氣發表首款混合實境頭戴裝置Vision Pro、M2系列晶片、15吋MacBook Air等硬體產品,今年焦點可能重新拉回軟體,聚焦AI應用,估計iOS 18可能導入一系列AI應用,以吸引用戶目光。

路透報導,投資人密切注意蘋果AI發展有何更新,目前為止,蘋果很少談論公司裝置將如何整合AI技術。今年稍早,蘋果把全球最高價值公司的寶座讓給微軟。

據彭博先前報導,蘋果計劃在作業系統聊天機器人,採用Google Gemini的AI技術,蘋果自己的AI引擎,透過新軟體,負責比較屬於幕後的工作。蘋果也傳出計劃在iOS 18之下,將iPhone主畫面變得更客製化。若真如此,將是iPhone作業系統多年來最重大更新,有機會吸引更多消費者成為果粉。

目前蘋果在中國大陸市場正面臨很大挑戰,尤其在華為高階手機競爭下,蘋果市占率正在流失,因此蘋果近期在當地市場罕見打折扣戰,執行長庫克也親自前往站台,期盼拉抬大陸的iPhone銷售量。

國內法人分析,市面上愈來愈多AI手機問世,而蘋果要到第3季才推出新款iPhone,時機上顯然處於劣勢,WWDC在6月登場,正好能讓蘋果大秀AI功能,或許有機會讓想換機的用戶願意等到新機上市,若蘋果AI功能讓用戶滿意,將有助於台廠供應鏈業績雨露均霑。

據悉,蘋果今年WWDC可以在線上參加,活動將凸顯iPhone、iPad以及公司其他產品軟體方面的更新升級,一部分的開發者和學生會被邀請到公司總部園區Apple Park參加開幕日的實體活動。

AI iPhone 蘋果

延伸閱讀

汽車界蘋果 Fisker 被迫下市

蘋果強攻大陸AI市場 英業達成大贏家

「我愛中國,也愛中國人」 庫克頂著壓力也要說的心裡話?

傳iPhone 16中國版由百度提供AI功能

相關新聞

台積電首度發表2奈米強化版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台積電在美國當地時間24日舉辦2024年北美技術論壇,會中揭示其最新的製程技術、先進封裝技術、以及三維積體電路(3D I...

魏哲家出席北美技術論壇 台積電2026年完成矽光子整合

台積電於美國時間24日舉辦北美技術論壇,發表A16技術,預計2026年量產,屆時將邁入埃米世代。2025年完成緊湊型通用...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台版ChatGPT今釋出!國科會TAIDE-LX-7B模型將供產學研以導入生成式AI

因應全球ChatGPT帶來廣泛且巨大的影響,國科會自2023年初即推動可信任生成式AI發展先期計畫(Trustworth...

智慧型手機排名大地震!首季蘋果跌落神壇、三星返第一

根據IDC最新全球手機季度追蹤報告的初步數據統計,今(2024)年第一季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年成長7.8%,達到2.89...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