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微執行長蘇姿丰:AI帶動PC重返成長 是50年最具變革性技術

超微(AMD)執行長蘇姿丰。 美聯社
超微(AMD)執行長蘇姿丰。 美聯社

超微(AMD)執行長蘇姿丰接受陸媒訪問時表示,AI是50年來最具變革性的技術,看好AI PC將是帶動今年PC市場重回成長的重要動能。

法人看好,超微登高一呼,其晶片主力代工廠台積電(2330),以及廣達、仁寶、緯創、宏碁、華碩等PC供應鏈也將跟著喊衝。

超微上周在北京舉辦AI PC創新峰會,蘇姿丰親自領軍,展示在大陸AI PC生態系統中的發展動能,並接受新浪網等陸媒訪問,釋出以上訊息。新浪網於昨(26)日刊登專訪內容。

蘇姿丰表示,AI正推動一場革命,是近50年來最具變革性的技術,正迅速重塑科技產業的各面向。從資料中心到AI PC、邊緣計算,超微對於這個全新運算時代的機遇感到興奮。

蘇姿丰指出,PC是用戶每天透過個性化體驗與AI互動的工具,超微Ryzen AI的領先優勢與廣泛生態系統合作夥伴,將實現從雲到PC的無縫AI體驗。

蘇姿丰坦言,疫後全球PC市場需求確實有所下降,但今年應可看到一定程度的增長,AI PC會促使消費者汰換舊的裝置,採購新的PC。

她認為,現在大部分AI PC可能都定位在高端領域,但隨著時間推移,期待AI PC可以擴及到每個價位帶。

談到AI PC的應用,蘇姿丰認為,AI PC最讓人振奮的應用場景包括通訊、生產力與創作等。很多應用都還在初期階段,但未來幾年可預期還會有更多應用被開發出來。

蘇姿丰並提到一個AI PC會激發人們換機的誘因,即效率提升。她反問媒體,AI PC功能強大,如果用戶每周因使用AI PC而可節省5小時的工作時間,大家是否會願意購買AI PC?在她看來,「所有人的答案都會是YES(是)」。

超微正全力布局AI市場,去年12月宣布旗下加速處理單元(APU)MI300A已進入量產,AI加速器GPU MI300X也開始出貨。同時,其全新Ryzen 8040系列筆電處理器,也已開始供貨,搶攻AI PC市場。

超微為了在PC上提供AI體驗,利用三種計算引擎,包括基於Zen架構的CPU、基於RDNA架構的GPU,以及基於XDNA的AI引擎,也就是神經網路處理器(NPU)。同時,其Ryzen 8040系列處理器,可以帶來領先的計算與AI體驗,而到今年底前,該公司也正按計畫推動超過150家獨立軟體供應商為Ryzen AI進行開發。

AI Ryzen 超微

延伸閱讀

AMD、美光、新思科技允在中國擴產 官媒:投下信任票

獨/黃仁勳AI旋風「靠台灣才成功」? AMD高管親揭:是真的

北京兩手策略去美化?一邊掐英特爾、超微咽喉 一邊喊合作

蘇姿丰見陸商務部長:AMD將繼續加大對華投入

相關新聞

台積電首度發表2奈米強化版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台積電在美國當地時間24日舉辦2024年北美技術論壇,會中揭示其最新的製程技術、先進封裝技術、以及三維積體電路(3D I...

魏哲家出席北美技術論壇 台積電2026年完成矽光子整合

台積電於美國時間24日舉辦北美技術論壇,發表A16技術,預計2026年量產,屆時將邁入埃米世代。2025年完成緊湊型通用...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台版ChatGPT今釋出!國科會TAIDE-LX-7B模型將供產學研以導入生成式AI

因應全球ChatGPT帶來廣泛且巨大的影響,國科會自2023年初即推動可信任生成式AI發展先期計畫(Trustworth...

智慧型手機排名大地震!首季蘋果跌落神壇、三星返第一

根據IDC最新全球手機季度追蹤報告的初步數據統計,今(2024)年第一季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年成長7.8%,達到2.89...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