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南永昌證第1季產業論壇 聚焦AI 、綠電、生技潛力產業

華南永昌證券舉辦「飛龍在天,AI捲起層層浪」企業論壇,積極助客戶掌握AI與半導 體先進製程題材。華南永昌證券/提供
華南永昌證券舉辦「飛龍在天,AI捲起層層浪」企業論壇,積極助客戶掌握AI與半導 體先進製程題材。華南永昌證券/提供

華南永昌證券21日舉辦第1季產業暨企業論壇,為國內外機構投資人與國內上市櫃公司搭起交流橋樑,除邀請宏碁(2353)、技嘉(2376)等AI、伺服器、生技等近期受到資本市場高度關注的10家公司與會外,亦邀請上百位國內外機構投資人參與盛會,了解產業趨勢及企業脈動,進一步促進我國資本市場活力。

華南永昌證券邀請的10家公司,包括AI、伺服器相關公司宏碁、技嘉、JPP-KY(5284)、南俊(6584)、耕興(6146),以及亞德客-KY(1590)、勝一(1773)、上緯投控(3708)、南僑(1702)、浩宇生醫等綠電、奧運、生技產業具成長潛力公司;並於論壇安排產業專題,主題涵蓋投資法人關注議題,包含總體經濟、AI如何引領市場風騷、新能源機會投資方向、房市等產業之現況及未來展望,以及在股市創新高後,地緣政治對油價及景氣影響。

此外,華南永昌證券亦邀請優質農業企業「鮮綠農業科技公司」董事長熊亞萍,述說如何將鮮綠從傳統果菜盤商,轉為農業企業的經營形態,為國內玉米栽種最大業者,高達70%以上作物獲得產銷履歷驗證,為全國第一,藉由嚴格品質管控及整合的契作模式,至2022年整體營收成長27.5倍;同時暢談玉米之硬質玉米為重要戰略物資先行者、減碳綠電ESG永續農業丶 農業剩餘物資收取農業廢棄物製作燃料棒產生碳匯交易之永續循環與淨零創匯等議題, 並分享如何積極響應政府「民生及戰備產業」政策,做到提升國內農業物資自主能力丶優化糧食安全,達成提升安全庫存丶物資調度與流通效率,建構足以確保關鍵物資供應的民生及戰備產業。

華南永昌證券表示,市場對美國降息時間點雜音不斷,但大致上預期本次升息循環進入尾聲的看法不變;美債殖利率向下修正,對科技股的訂價及產業與金融市場資金的挹注,終是正面幫助。展望第2季,AI應用的爆發、高階晶片需求的挹注、半導體高階製程競賽及Nvidia後續營收獲利展望等,將帶動半導體周邊次產業如設備、散熱、伺服器等,引資資金持續追逐;另外,以巴衝突導致的紅海危機仍左右航運類股的報價,台電強韌電網計畫持續潤澤重電產業,520政策行情則讓綠電及生技類股有一定支撐;再者,第2季也將進入股東會及除權息旺季,高殖利率類股或將成為資金下一波青睞的對象。

因應市場變動,華南永昌證券秉持服務機構投資人的熱誠,除每日提供最新的訪談重點整理、個股投資報告及盤中即時分析報告,每週還提供精采的投資週刊及精選投資組合、產業速報,每月舉辦重要產業專題講座及多場企業拜訪,每季則有重磅企業論壇日。希望在瞬息萬變的總體政經環境中,帶給投資人更豐富、更即時的市場資訊,作更精確的投資判斷依據。本次企業論壇的議題深度及對產業的多元解析,相信將有助投資人掌握市場動向與先機。

生技產業 農業

延伸閱讀

電價飛漲、弊案不斷 能源政策該調整了

國泰金攜關係企業響應「世界關燈日」 邁向淨零減碳

今晚8點半!全家便利商店號召9大關係企業、34個公益團體響應「全球關燈一小時」

就是要吃本土玉米! 彰化埔心「朱家烤香玉米」 鄉間小路炭烤玉米 醬香滿滿古早味

相關新聞

台積電首度發表2奈米強化版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台積電在美國當地時間24日舉辦2024年北美技術論壇,會中揭示其最新的製程技術、先進封裝技術、以及三維積體電路(3D I...

魏哲家出席北美技術論壇 台積電2026年完成矽光子整合

台積電於美國時間24日舉辦北美技術論壇,發表A16技術,預計2026年量產,屆時將邁入埃米世代。2025年完成緊湊型通用...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台版ChatGPT今釋出!國科會TAIDE-LX-7B模型將供產學研以導入生成式AI

因應全球ChatGPT帶來廣泛且巨大的影響,國科會自2023年初即推動可信任生成式AI發展先期計畫(Trustworth...

智慧型手機排名大地震!首季蘋果跌落神壇、三星返第一

根據IDC最新全球手機季度追蹤報告的初步數據統計,今(2024)年第一季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年成長7.8%,達到2.89...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