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從「爆買」到「爆入學」!日小學外籍學童爆增 東京這區成新中國城

花蓮地震災情不斷…國民黨立委團訪陸後 國台辦:捐組合屋給花蓮

劉柏立被拔除 媒體大亨竟可決定NCC主委?後續誰來接

聯電參與智原科技現金增資案 總投資金額以8億元為上限

聯電資深處長林俊宏。記者李孟珊/攝影。
聯電資深處長林俊宏。記者李孟珊/攝影。

晶圓代工廠聯電(2303)22日召開重訊記者會,資深處長林俊宏表示,聯電以每股新台幣310元,不超過2,580張,總投資金額8億元為上限,參與關聯企業、智原科技(3035)的現金增資案,具體目的為策略投資,也讓聯電持股智原比例將從13.77%提升到14.13%。

智原在去年12月中旬公告,將現增發行普通股,上限為1.2萬張,隨後在今年2月下旬又公告,發行價格為310元,現金增資認股基準日為3月18日,當日收盤價為359元,等於折價約13.65%。

根據公告顯示,聯電到目前為止,累積持有智原3.68萬張股票,占公司最近期財務報表中,總資產比率32.59%,股東權益比率47.31%。

業界認為,智原自聯電分割出來後,持續瞄準先進製程項目,且雙方一直AIoT、工業和多媒體應用等領域合作,並在成熟製程上開發全面的專業IP組合,因此聯電參加智原的現金增資案,提升持股比例,將能更加強化雙方的關係。

增資 智原 聯電

延伸閱讀

今年輪動將加速 麥格理看台灣科技股:這10檔給予「優於大盤」評等

投信大買台股金額刷新高 買超最多竟是00940第二大成分股

聯電股東會紀念品 送咖波永續隨行杯

聯發科、智原 四檔搶鏡

相關新聞

台積電首度發表2奈米強化版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台積電在美國當地時間24日舉辦2024年北美技術論壇,會中揭示其最新的製程技術、先進封裝技術、以及三維積體電路(3D I...

魏哲家出席北美技術論壇 台積電2026年完成矽光子整合

台積電於美國時間24日舉辦北美技術論壇,發表A16技術,預計2026年量產,屆時將邁入埃米世代。2025年完成緊湊型通用...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台版ChatGPT今釋出!國科會TAIDE-LX-7B模型將供產學研以導入生成式AI

因應全球ChatGPT帶來廣泛且巨大的影響,國科會自2023年初即推動可信任生成式AI發展先期計畫(Trustworth...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