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雙北刺客列傳/賴清德新北故鄉攻防戰 藍營若派李四川 綠傳鄭文燦備戰

白宮記協晚宴遇反戰示威!與會者挨轟「不要臉」拜登改走後門躲抗議

影/員林有應媽祠3年3次車禍影音曝光 貨車司機衝撞1死2傷

廣達加緊擴建海外產能 資本支出增至100億元

廣達(2382)近二年加緊擴建海外產能,今年資本支出金額較去年88億元提升,估增加至100億元,相當於成長約13.6%,重返百億元大關,以因應歐洲、美國、泰國及墨西哥等地的擴建需求。

受惠AI伺服器需求暢旺,產能供不應求,廣達擴產腳步不停歇,隨著擴建產能逐步到位,今年海外廠區將陸續有新產能開出,投資計畫也持續進行中。

廣達昨(15)日也公告,將於德國北萊茵-西發利亞邦租賃新廠房與辦公室,總面積約2.3萬平方公尺,租期為15年,交易總金額約2,468萬歐元(約新台幣8.39億元),因應後續伺服器與車用擴產需求。

廣達目前在台灣、泰國各有五成伺服器表面黏著技術(SMT)產能,今年考慮在泰國新建置主機板L6組裝產線,除泰國外,今年多個台灣廠區都有擴建計畫。

至於北美地區,包括美國加州Fremont廠、田納西州Nashville廠區,都是廣達主要擴產重點。廣達加州Fremont廠一直是其伺服器在美國的後段組裝主力廠,近年來數度擴充,隨著美國雲端服務供應大廠對資料中心需求增溫,田納西州Fremont廠也加入衝刺行列。

伺服器 廣達 美國

延伸閱讀

辦公室外套被搜出大麻!PEETA葛格否認持毒 稱剛從泰國返台「不知誰放的」

百元鈔被畫泰國經文和圖案 內行人一眼秒懂涵義:我也有一張

泰國「大象奶奶」被操80年不曾休息 動保團體救援曝近況:真的累壞了

廣達傳啟動調薪 連4年替員工加薪、依3評等調4%-7%

相關新聞

台積電首度發表2奈米強化版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台積電在美國當地時間24日舉辦2024年北美技術論壇,會中揭示其最新的製程技術、先進封裝技術、以及三維積體電路(3D I...

魏哲家出席北美技術論壇 台積電2026年完成矽光子整合

台積電於美國時間24日舉辦北美技術論壇,發表A16技術,預計2026年量產,屆時將邁入埃米世代。2025年完成緊湊型通用...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台積掀雲嘉搶水大戰 嘉義設廠向雲林借水

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置兩座CoWos先進製程封裝廠,第一廠預計二○二八年量產,屆時每天需三點三萬公噸用水,水利署計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