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BBC》調查:伊朗少女參加頭巾抗爭卻遭官方性侵殺害

白內障非老人專利!高金素梅緊急手術 執刀眼科醫:遇4症狀快就醫

周杰倫、五月天要唱大巨蛋演唱會有解了!李四川提出2點結論

以台灣為起點!亞洲最大自行車展 Bike Venture共創產業生態圈

巨大集團董事長杜綉珍(左)與主持人Anchor Asia執行長、Bike Venture發起人邱懷萱。

image source:TAIPEI CYCLE、Anchor Asia提供

台北自行車展6日開幕,引發關注的是首屆Bike Venture Summit國際創新論壇。Anchor Asia(Anchor Taiwan)今年首度與亞洲最大自行車展TAIPEI CYCLE合作,攜手啟動“Bike Venture”計畫,希望結合台灣自行車產業傳統及深厚的科技實力,為屆滿35週年的展會帶入前沿創新、企劃創新合作、策略投資以及跨產業交流的新篇章。

Bike Venture計畫內容包含國際論壇、創新沙龍、創新展區新創分享與產業交流、VIP參訪以及與全球業界領袖、投資人和企業家鏈結的機會。Bike Venture發起人邱懷萱開場時表示,今年的自行車展加入了Bike Venture的能量,與貿協共同推動將TAIPEI CYCLE從一個零組件與成車為主的貿易展,邁向自行車相關領域引領全球創新、科技與投資的平台,希望能夠以台灣為起點,共建自行車產業創新生態圈。本次開場主論壇有超過三成報名來自海內外投資人及科技產業高層,顯示業界對跨產業鏈結的重視與興趣。

首屆Bike Venture Summit國際創新論壇於3月6日,即台北自行車展開幕當天盛大展開。

image source:TAIPEI CYCLE、Anchor Asia提供

四大重量級人士分享經驗 她強調「科技要回歸初衷」

巨大集團董事長杜綉珍、Yamaha Motor Ventures執行長Kei Onishi、Tern Bicycles創辦人韓安石與Hyena(凱納)執行長莊侑頲等全球業界重量級人士擔任講者,針對企業創新創投、企業新創合作、內部創新等議題進行分享。

Yamaha Motor Ventures執行長Kei Onishi於對談中強調,投資優秀新創團隊是確保集團創新優勢與轉型的重要策略;企業投資人(CVC,Corporate Venture Capital)除了提供資金,也可以是新創的客戶,因此在熊市時特別能凸顯其價值。而Tern Bicycles創辦人韓安石則提到慎選投資人屬性的重要,尤其自行車業有獨特的產業傳統,過於快速的擴張對團隊長遠的發展往往帶來負面的影響。

凱納執行長莊侑頲背景橫跨高科技與自行車產業,他提到跨產業人才的「期望管理」是留才關鍵。壓軸的巨大集團董事長杜綉珍細數捷安特從草創、上市、內部創新發展Liv品牌的階段,到現在對於新創及跨領域合作的看法。她表示,科技需要回歸到巨大的初衷:讓騎行自行車變得更容易、更好玩、更多人可以體驗。

當天活動邀請巨大集團董事長杜綉珍、Yamaha Motor Ventures執行長Kei Onishi、Tern Bicycles創辦人韓安石與Hyena(凱納)執行長莊侑頲等全球業界重量級人士擔任講者,針對企業創新創投、企業新創合作、內部創新等議題進行分享。

▲Yamaha Motor Ventures 企業創投執行長 Kei Onishi(左)與巨大集團董事長杜綉珍(右)。

image source:TAIPEI CYCLE、Anchor Asia提供

全球創新徵件獲勝團隊首登台 創新沙龍、圓桌座談接踵而來

論壇當天,本次全球創新徵件勝出的團隊亦首次登台,包含9T LABS(瑞士)、Bicycle Cluster(台灣)Keego(台灣/新加坡)、NOCA(德國)、PentaLock(丹麥)、Rybit(台灣)、Skarper(英國)、VELCO(法國)、Viewabo(美國)、YAS(香港)。

2024年的Bike Venture除了TAIPEI CYCLE開幕當天的國際創新論壇,3月6日到9日在南港展覽館一館的Bike Venture創新展區亦展出首屆全球新創徵件獲選的十組新創,由來自十四個國家的新創申請,經過三輪的競爭所選出,範疇包括電動化、顛覆性商業模式、供應鏈數位轉型、ESG解決方案和其他新興科技,3月7日下午進行新創發表暨產業交流,並在3月8日舉行國際創新沙龍與閉門產業圓桌座談。

巨大 自行車

延伸閱讀

自行車胎 尚待市場復甦

倚天酷碁電動輔助自行車新品 第2季開始出貨放量

台北國際自行車大展 將創最強商機

台北自行車展搶商機 巨大、美利達看第3季庫存去化

相關新聞

受惠全球雲端科技大廠加碼投資 台積電AI營收上衝百億美元

台積電AI業績喊衝。法人看好,受惠全球雲端科技大廠加碼AI投資順勢帶動客戶瘋狂下單,台積電今年AI營收將首度突破百億美元...

台積電首度發表2奈米強化版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台積電在美國當地時間24日舉辦2024年北美技術論壇,會中揭示其最新的製程技術、先進封裝技術、以及三維積體電路(3D I...

魏哲家出席北美技術論壇 台積電2026年完成矽光子整合

台積電於美國時間24日舉辦北美技術論壇,發表A16技術,預計2026年量產,屆時將邁入埃米世代。2025年完成緊湊型通用...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