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花蓮地震災情不斷…國民黨立委團訪陸後 國台辦:捐組合屋給花蓮

劉柏立被拔除 媒體大亨竟可決定NCC主委?後續誰來接

王滬寧再釋對台善意!會談細節曝光 傅崐萁:希望大陸民眾走進台灣

台灣大蔡明忠出席MWC 與諾基亞簽署5G開放應用服務MOU

台灣大哥大董事長蔡明忠(圖左4)今年再次出席MWC,前往諾基亞展區交流,並宣布將與諾基亞簽署「5G開放應用服務合作備忘錄」。圖/台灣大哥大提供
台灣大哥大董事長蔡明忠(圖左4)今年再次出席MWC,前往諾基亞展區交流,並宣布將與諾基亞簽署「5G開放應用服務合作備忘錄」。圖/台灣大哥大提供

台灣大哥大諾基亞宣布簽署「5G開放應用服務合作備忘錄」,規劃導入諾基亞Programmable Network平台。隨著全球5G用戶數持續增長,新型應用蓬勃發展,能源消耗也因而攀升,台灣大引進諾基亞新世代設備,運用AI(人工智慧)技術進一步降低11-39%用電量,提高設備使用效率,加上2024年底前整併台灣之星網路後,可節電超越6700萬度電,加速淨零步伐,並降低網路營運成本。

台灣大哥大董事長蔡明忠今年再度率隊前往參加MWC世界行動通訊大會,隨行包括台灣大技術長郭宇泰、財務長張家麒、個人用戶事業商務長林東閔等經營團隊成員。

台灣大哥大董事長蔡明忠表示,諾基亞是台灣大重要的合作夥伴,雙方從2G至5G時代攜手並肩推進新一代通訊技術。隨著台灣電信產業合併後,迎來價值競爭新格局,台灣大將與諾基亞簽署「5G開放應用服務合作備忘錄」,共同探討下一世代雲端、地端連線的多元運用與前瞻技術。

蔡明忠指出,在5G、AI、Programmable Network等技術推進下,網路運營商、網路設備合作夥伴、終端和數位應用服務商將更緊密協作,加速產業邁向更開放、更高效的數位生態系統。台灣大將透過諾基亞AI技術加速淨零,朝向2040年RE100(100%使用再生能源)以及2050年Net Zero(淨零排放)目標,以科技力量實現社會共好。

諾基亞表示,透過諾基亞Programmable Network的技術,不僅為開發者提供了一個創新應用的新平台,讓開發者與電信業者更緊密合作,為消費者和企業用戶提供持續優化性能與多樣化的內容。後續也透過AI技術實現更高效率的資源利用與節能,強化未來發展的可能性。

台灣大與諾基亞的協作已完成3G MOCN網路整合、4G 2100MHz擴頻與5G MOCN設定等網路整合作業。截至2024年2月底,已經完成超過三分之一站點的設備整合。

隨著網路基地台和設備整併的推進,不僅提升用戶體驗,合併台灣之星後整併雙方網路,2023年已節電超過1200萬度,預估2024年節電績效將推升5500萬度以上,等於近兩年將節電超過6700萬度電。

除了基礎設施整合,台灣大將引進新一代諾基亞5G網路解決方案,運用其高效能、低能耗之特性提升網路效能,可望降低11-39%用電量。

據諾基亞統計,置換新設備後,老舊電子零件回收利用率達99%,僅1%需進行最終掩埋,大幅活化電信設備資源運用,將造成環境污染的有害物質降最低。

台灣大哥大 諾基亞

延伸閱讀

中華電參展MWC 攜手諾基亞、愛立信推進5G商用合作

公平會重罰凱擘與大富媒 業界熱議罰得好重

藍委公布高端董事會錄音檔控詐國家補助 高端提告了

遭控疫苗採購藏弊 高端發聲明澄清:假借以錄音為事證之方式扭曲事實

相關新聞

台積電首度發表2奈米強化版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台積電在美國當地時間24日舉辦2024年北美技術論壇,會中揭示其最新的製程技術、先進封裝技術、以及三維積體電路(3D I...

魏哲家出席北美技術論壇 台積電2026年完成矽光子整合

台積電於美國時間24日舉辦北美技術論壇,發表A16技術,預計2026年量產,屆時將邁入埃米世代。2025年完成緊湊型通用...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台積掀雲嘉搶水大戰 嘉義設廠向雲林借水

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置兩座CoWos先進製程封裝廠,第一廠預計二○二八年量產,屆時每天需三點三萬公噸用水,水利署計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