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日幼教理念差異大日本這觀念讓 1師顧30童沒問題

台版N號房/黃子佼案「創意私房」藏鏡人老馬狂賺上億?

大範圍雷雨帶逼近 粉專:預計中午抵達雲嘉南高屏

台積電在高雄續發酵 郡都集團將再布局推案200億

「橋科大極」案熱銷,郡都集團、愛山林建設開香檳慶祝。記者王昭月/攝影
「橋科大極」案熱銷,郡都集團、愛山林建設開香檳慶祝。記者王昭月/攝影

台積電進駐高雄設廠,周遭房市看漲,郡都建設去年10月推出的預售案「橋科大極」,潛銷期開賣4個月,已接近完銷,且不乏中北部人士南下置產,郡都集團董事長兼任執行長唐承看好高雄投資環境,透露將上市櫃,且今年底到明年推案量,估計高達200億。

護國神山台積電南下高雄設廠話題不斷,郡都集團位在橋頭新市鎮的「橋科大極」預售案,在當地立下創價紀錄。郡都董事長唐承分析,橋頭地區有台積電加持,估將達1.3萬科技菁英進駐,創造人口紅利及居住需求,由於基期低,3字頭的房價入手容易,吸引北客南下。可預見未來,橋頭新市鎮區域建案將會順銷、速銷。

據實價揭露顯示,目前橋頭新市鎮最高實登成交價,已達每坪38萬元,市場傳出即將出現近4字頭的高檔行情。愛山林建設總經理張境在表示,愛山林與郡都合作3建案,都逾500戶,不論位於高醫生活圈的郡都當代、亞灣區的郡都繽海及橋頭新市鎮的「橋科大極」,以前房價可能2字尾,現在都接近4字頭。

張境在說,台積電在高雄將建3座廠,未來尚有再興建3座廠的空間,市府重劃作業與廠房興建同步推進,讓產業能快速設廠投產,幾可預見台商將不斷加碼台灣及高雄。而現在的橋科,宛如台北內湖、大直的翻版,房屋價值有翻漲的趨勢。高雄有空港、海港、地鐵,都市計畫道路寬廣,相信將來房價有站上7、8字頭的機會。

唐承透露郡都集團未來布局,指橋科多屬台糖地,如果土地願意釋出,未來開發前景可期,郡都將會持續投資。但郡都下一步會再返回市中心精華地段推案,今年底到明年推案高達200億,其中位在漢神巨蛋商圈稀有的土地,將規畫2-3房,另在漢神百貨本館附近也規畫推案。此外集團也在鹽埕區,正對228和平紀念公園、愛河旁購入386.9坪土地,以2-3房小坪數為主,預計明年動土。

郡都集團董事長唐承(右)表示,橋科大極預售案潛銷期,短短四個月就接近完銷,圖左為郡都集團總裁唐榮華。記者王昭月/攝影
郡都集團董事長唐承(右)表示,橋科大極預售案潛銷期,短短四個月就接近完銷,圖左為郡都集團總裁唐榮華。記者王昭月/攝影
台積電續發酵,「橋科大極」建案熱銷。記者王昭月/攝影
台積電續發酵,「橋科大極」建案熱銷。記者王昭月/攝影

台積電 房價 科大

延伸閱讀

台積電ADR收盤幾無變動 較台北交易溢價16.1%

英特爾尬台積電掀1奈米大戰 將推14A系列新製程

高雄玉竹商圈冒大火!疑大量回收物釀禍「燒毀平房」 屋主住院逃過一劫

台積電賣出 Arm 持股85萬股 處分利益逾18億元

相關新聞

台積電首度發表2奈米強化版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台積電在美國當地時間24日舉辦2024年北美技術論壇,會中揭示其最新的製程技術、先進封裝技術、以及三維積體電路(3D I...

魏哲家出席北美技術論壇 台積電2026年完成矽光子整合

台積電於美國時間24日舉辦北美技術論壇,發表A16技術,預計2026年量產,屆時將邁入埃米世代。2025年完成緊湊型通用...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台積掀雲嘉搶水大戰 嘉義設廠向雲林借水

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置兩座CoWos先進製程封裝廠,第一廠預計二○二八年量產,屆時每天需三點三萬公噸用水,水利署計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