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東延平鄉民住家中槍「臟器外露」 現場有一支管制獵槍

又搖了!花蓮秀林下午4點13分規模4.6地震 最大震度3級

陸團客何時開?他轉述國台辦說法 首要關鍵「台灣應先開放專業交流」

訓練臨危不亂能力 鴻海劉揚偉揭喜愛高爾夫球3大原因

鴻海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選手錦標賽今日舉行賽前記者會,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左三)親自出席,圖右三為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理事長劉依貞。 鴻海/提供
鴻海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選手錦標賽今日舉行賽前記者會,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左三)親自出席,圖右三為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理事長劉依貞。 鴻海/提供

鴻海(2317)贊助的台灣首場女子職業高爾夫選手錦標賽將於22日在東方球場登場,今(19)日的賽前記者會上,鴻海董事長劉揚偉不僅透露自己前一天已先來球場打球,確認各項細節是否準備好了,更說明球齡30多年的他,為何迄今仍喜愛高爾夫球的三大原因。

劉揚偉表示,他常跟同事分享高爾夫球與網球很不一樣,以工作來說,周一到周五就像打網球,周末周日如同打高爾夫球般。因為打網球永遠不知道球會從哪裡來、速度有多快,所以要能快速即時反應,就像周一到周五上班,要把基礎能力建立好,才能隨時反映客戶或生產相關問題。到了周末、周日,可以一步步計畫自己要做甚麼,「其實高爾夫球打的時間很短,想的時間很長」。

尤其打高爾夫球可以鍛鍊自己的規劃能力,以及遇到狀況時臨危不亂的能力,劉揚偉指出,打球時有時一不注意,會碰到很難打的狀況,必須冷靜思考;就像做生意一樣,經常會碰到困難,處理問題要像打高爾夫球,想清楚後再打,這是他喜歡高爾夫球的第一個原因。

其次,打高爾夫球沒有身材的限制,劉揚偉舉例,現場的女子高爾夫選手身高比他高的不多,但球都打得比他遠,不像其他球類會有身高上的優勢。最後則是高爾夫球沒有太大的年齡限制,可以從不到十歲,打到八、九十歲,還可以與家人一起打,不會互相影響,是個很好的運動選擇。

而鴻海此次贊助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選手錦標賽,劉揚偉說明,是因緣際會與鴻海贊助的高球選手吳佳晏打球,發現嬌小的吳佳晏,「球卻打得那麼高、那麼遠」,同時打球時相當沉著,又熱愛高爾夫球,當下覺得一定要給予支持。鴻海身為台灣最大的企業,希望能回饋社會,加上看到賽事特別顧問涂阿玉,一生奉獻給高爾夫球的殷殷企盼,決定投入此次的贊助,舉辦高規格的國際級賽事。

至於劉揚偉的球友有誰?劉揚偉表示,過去五年大多數時間都是與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打,「但後來創辦人進入政壇後,比較沒有時間」,現在他大多與鴻海獨立董事黃清苑或吳佳晏打球。

劉揚偉 高爾夫 鴻海

延伸閱讀

高球/首屆鴻海女子選手錦標賽東方球場開戰 吳佳晏捍衛主場

鴻海六核心價值 打造下個50年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 今晚出席台灣分公司尾牙

鴻海集團5年遭駭3次 劉揚偉看資安問題曾言:未來都須面對

相關新聞

台積電首度發表2奈米強化版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台積電在美國當地時間24日舉辦2024年北美技術論壇,會中揭示其最新的製程技術、先進封裝技術、以及三維積體電路(3D I...

魏哲家出席北美技術論壇 台積電2026年完成矽光子整合

台積電於美國時間24日舉辦北美技術論壇,發表A16技術,預計2026年量產,屆時將邁入埃米世代。2025年完成緊湊型通用...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台積掀雲嘉搶水大戰 嘉義設廠向雲林借水

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置兩座CoWos先進製程封裝廠,第一廠預計二○二八年量產,屆時每天需三點三萬公噸用水,水利署計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