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女高管開名車高調炫富!喝喜酒發豪語「包3桌禮金」 新人拆紅包傻眼

5旬婦遭拽下公車再踹1腳 女兒難過落淚:沒人抓施暴男社會太冷漠

已婚高雄醫外島義診帶護理師同遊 當街「上下來回撫摸」辯只是同事

打造半導體及物聯網即戰力人才 產發署跨界攜手育才

為縮短產學落差,經濟部產業發展署自2018年起投注資源,透過整合產官學研資源,推動產學研工程人才實務能力卓越基地計畫,提供國內大學及科大在校學生參與政府研究計畫機會,以師徒制來強化參與計畫學生的跨域整合實作經驗與實務能力,讓在校學子可提前養成與習得職場關鍵能力,滿足業界期待。

產發署表示,人才基地計畫執行6年多以來,藉由串聯工研院、資策會、金屬中心、精機中心、自行車中心、船舶中心,及偕同逾190家廠商及逾175間大學系所等產學研單位,並透過研究單位工程師及企業專家從旁指導、傳承研發過程遇到的實務經驗及類產線模擬訓練等場域資源,已經完成訓練超過1200位大學生及碩博生。

參與人才基地計畫的學生回饋表示,原本對產業界了解有限,對於如何將所學應用於實務也很懵懂,因計畫提供銜接業界平台,不只可與產業上中下游廠商交流,也與跨校學生團隊協作完成實務專題,讓學生累積廣度與深度的專業學習歷程,亦使履歷加值、求職加分,更可即早習得職場關鍵能力,有助於提前接軌產業。

為持續強化半導體及智慧物聯網產業人才生力軍,產業發展署將持續推動人才基地計畫,引導國內大學及科大學生赴研究單位參加智慧晶片、智慧物聯網等相關主題的實務研發計畫,縮減學用落差的鴻溝,培養未來產業關鍵人才實務能力,從人才扎根,以期我國穩占全球半導體及物聯網領航關鍵地位。

半導體 物聯網 科大

延伸閱讀

產業追蹤/5G加持 健康照護邁大步

救缺工!企業自訓房務清潔、航空地勤人員 勞動部再祭每月1.5萬補助

研華亞太共享服務中心正式落成 加深地區共創夥伴合作解決方案

世新攜友井集團產學育才 海外實習供薪資、住宿

相關新聞

台積電首度發表2奈米強化版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台積電在美國當地時間24日舉辦2024年北美技術論壇,會中揭示其最新的製程技術、先進封裝技術、以及三維積體電路(3D I...

魏哲家出席北美技術論壇 台積電2026年完成矽光子整合

台積電於美國時間24日舉辦北美技術論壇,發表A16技術,預計2026年量產,屆時將邁入埃米世代。2025年完成緊湊型通用...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台積掀雲嘉搶水大戰 嘉義設廠向雲林借水

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置兩座CoWos先進製程封裝廠,第一廠預計二○二八年量產,屆時每天需三點三萬公噸用水,水利署計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