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高雄醫外島義診帶護理師同遊 當街「上下來回撫摸」辯只是同事

很少會員知道…揭好市多試吃品5大秘密 樣品商曝「最划算嚐鮮時機」

台達成大聯合研發中心揭牌 聚焦綠能和智動化應用領域

台達電與成功大學今宣布成立「台達成大聯合研發中心」,由台達執行長鄭平與成大校長沈孟儒共同主持揭牌儀式,開啟雙方合作的嶄新里程碑。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達電與成功大學今宣布成立「台達成大聯合研發中心」,由台達執行長鄭平與成大校長沈孟儒共同主持揭牌儀式,開啟雙方合作的嶄新里程碑。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達電(2309)與成功大學今(11)日宣布成立「台達成大聯合研發中心」,由台達執行長鄭平與成大校長沈孟儒共同主持揭牌儀式,開啟雙方合作的嶄新里程碑。

台達與成大的合作淵源已久,2021年加入「成大智慧半導體及永續製造學院」,今年更整合內部資源,擴大合作規模,每年投入逾千萬元研究經費成立聯合研發中心,聚焦綠能和智動化等前瞻技術研究與應用,藉學術研究與產業技術發展需求之結合,培育兼具創新與務實的新世代技術人才,與成大電資學院、工學院、能源科技與策略研究中心等系所、單位十幾位教授展開緊密合作。

鄭平表示,成大培養的學生在專業知識上表現突出,更具備窮理致知的態度,全力投入團隊合作與解決問題,是台達長期合作的重點學校。台達現職同仁的母校,以成大占比排名第一,2023年晉用的新進同仁中,成大畢業的更超過百位。為深化雙方產學合作與人才培育,在已有的合作基礎下成立「台達成大聯合研發中心」,預計每年會有數十名成大碩博士生參與技術及實驗研究,在高效電源、可再生能源及智能製造等台達積極發展的技術領域,創造產學雙贏。

沈孟儒表示,台達為全球電源管理領導廠商,持續開發創新節能產品及解決方案。成功大學1931年以社會參與為特殊使命創校,產學合作也是著力深耕的重點並屢創佳績為全台第一。

目前成大校內跨領域創新研究能量豐沛,有九大學院、附設醫院與兩個新興學院,致力落實研究成果,以期有效地回應社會發展需求及挑戰。「台達成大聯合研發中心」的成立,結合雙方的優勢與能量,台達領域專家將與成大電資學院、工學院及能源科技與策略研究中心的老師合作,帶領學生投入前瞻技術之研究與實驗,讓研究成果得以入世應用並成為企業的創新驅動。

台達與成大除設立「李國鼎科技與人文講座」長期獎助優秀成大學者,2018年成立「成大台達先進技術研究中心」,承續往年奠定之基礎密切合作,雙方將串聯教育與產業端,在綠能方面,中心致力於發展相關技術研究,著眼於第三代半導體之高頻高功率電源轉換器以及可再生能源的技術發展,目標為推動先進之能源轉換技術同時提高能源效能,加速可再生能源的使用,以應對氣候變遷和能源永續的挑戰;在智能製造領域,中心注重尖端技術的探索,包括新型馬達設計與精密定位控制、機器人應用智能化、AI智能診斷等。

再生能源 台達電 成大

延伸閱讀

男潛入成大女廁欲偷窺 女大生關門報警逮獲

成大113年校聘人員調薪7% 大學畢業3萬6千元

3校國防學士班遭突襲停招!國防部挨批罔顧學生權益 教育部這樣說

NVIDIA與ZOTAC攜手成大 打造NVIDIA Studio智慧教室

相關新聞

台積電首度發表2奈米強化版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台積電在美國當地時間24日舉辦2024年北美技術論壇,會中揭示其最新的製程技術、先進封裝技術、以及三維積體電路(3D I...

魏哲家出席北美技術論壇 台積電2026年完成矽光子整合

台積電於美國時間24日舉辦北美技術論壇,發表A16技術,預計2026年量產,屆時將邁入埃米世代。2025年完成緊湊型通用...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台積掀雲嘉搶水大戰 嘉義設廠向雲林借水

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置兩座CoWos先進製程封裝廠,第一廠預計二○二八年量產,屆時每天需三點三萬公噸用水,水利署計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