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偷吃吳卓源形象全毀?朱軒洋「廣告被剪到只剩背影」 業界人士曝內幕

大陸民眾搶瘋?小米SU7成理財產品 二手車報價比新車貴26萬

遭周刊爆男友是200公分經紀人?李多慧罕見用中文回應「感到非常疲憊」

整理包/四大代工旺年會接力登場 卡司、大獎一次看

廣達董事長林百里。記者曾學仁/攝影
廣達董事長林百里。記者曾學仁/攝影

代工大廠進入旺年會季節,各大企業為犒賞員工一年來的辛勞,特地選在農曆年前舉辦旺年會,不僅準備豐厚的年終獎金,尾牙會場更會請來知名藝人、大咖助陣,也成為業界比拚年度業績、向外界秀實力的一大指標,而仁寶、英業達、緯創、鴻海、廣達等五大代工廠擺脫疫情陰霾,都將舉辦實體旺年會,《經濟日報》為大家統整各家舉辦時間、嘉賓、大獎等,快來看看吧!

1. 1/17 仁寶(2324)旺年會

台鏈代工業大廠旺年會接力登場,其中,將由金仁寶集團打頭陣,旗下仁寶電腦作為第一個舉辦旺年會的代工廠,辦理規模備受各界關注,據悉,仁寶本屆旺年會將於今年1月17日在南港展覽館登場,由集團董事長許勝雄主持,預計將席開超過800桌。仁寶發言體系指出,今年最大獎與去年一樣為「高達20萬元的即享劵」,至於總獎金部分,由於仁寶往年都會舉辦「一把抓」活動,因此發放總額目前仍無法確定。

據悉,仁寶去年找來天團五月天助陣,並現場席開達900桌,總獎金也突破4,000萬元、相當驚人,而仁寶也透露,今年邀請的藝人陣容相當強大,包括饒舌流行音樂團體玖壹壹、搖滾教父伍佰以及樂團 Chiba Blue、馬來西亞籍華語流行音樂女歌手艾薇、還有至今已發行逾8張專輯的純愛教主郭靜熱力開唱,吸引外界關注。

2.1/18 金寶(2312)旺年會

金仁寶集團旗下金寶電子、泰金寶、康舒,將在1月18日合辦集團旺年會,地點與仁寶一致選在南港展覽館舉辦,這屆旺年會邀請的藝人嘉賓名單也正式出爐,包括戴愛玲、琳誼Ring、告五人等將接力開唱,並邀請到藝人許效舜擔任主持,去年席開406桌、總計有4,060名員工參加,今年在疫情緩解、大添利多之下,可望再續去年盛況,相當引人關注。

據悉,金仁寶集團旗下包括金寶電子、康舒科技等多家大廠,每屆旺年會都會一起舉辦,去年邀請藝人陣容有八三夭、韋禮安、曾沛慈、魏嘉瑩。而今年最大咖則是告五人,此外,今年的旺年會會前會,也將由創辦人暨董事長許勝雄、金寶執行長暨總經理陳威昌、泰金寶總經理鄒孔訓、康舒科技總經理許介立主持,屆時將公布明年展望。

3.1/19 廣達(2382)旺年會

代工大廠廣達本屆旺年會將在1月19日於南港展覽館舉行,嘉賓陣容邀請到告五人、實力唱將家家、亞洲天王任賢齊熱力開唱,廣達發言體系透露,今年最大獎一樣維持三十萬元的現金大獎,總金額與去年差不多,都將超過五千萬元,此外,抽獎為人人有獎,若員工未現場領取,將隔日於公司內以系統抽出。

廣達指出,今年參加的員工也會破上萬人,而預計桌數也將破千桌,與去年差不多,而旗下伺服器大廠雲達科技,也將會一起參與合辦,至於是否辦理「會前會」,發言體系則指出,與往年一樣都不會特別舉辦,據悉,廣達旺年會按慣例是由董事長林百里與副董事長梁次震主持,由於市場關注筆電產業庫存調整的情況,預期團隊也將於旺年會釋出明年展望。

4.1/26 英業達(2356)旺年會

代工大廠英業達宣布,今年集團年度盛事「旺年會」將在明年1月26日於南港展覽館登場,這是董事長葉力誠接任董座後,首次現身主持旺年會,也是集團自2020年疫情爆發後,歷經足足三屆線上尾牙,如今疫情趨緩,才終於恢復實體舉辦;集團除邀實力唱將韋禮安、徐佳瑩登台,有傳聞稱「搖滾教父」伍佰將作為神秘嘉賓,帶來壓軸演出。

針對「神秘嘉賓」的傳聞,英業達未證實消息,僅透露「神秘嘉賓身分、曲風很rocker」,集團上上下下、不管事內部消息,還是對外發言體系,都對「神秘嘉賓」的身分保密到家,對此更激起外界及旗下員工滿滿的好奇心。據悉,伍佰近日在中國各地舉辦一系列的巡演,並親自替甜心教主王心凌、搖滾天后楊乃文量身寫歌,產出不斷,屆時若傳聞屬實,可望將現場氣氛炒熱到最高點。

英業達內部人員透露,此次旺年會時隔許久再次回到南港,距離前次在南港舉辦已經有好幾年,這次旺年會預計至少席開600多桌,並邀請阿Ken、瑪麗擔任主持人,而集團旗下英業達、英華達、科技及英研智能的全體高階主管都將出席,預計將有超過6,000名集團員工共襄盛舉。

尚未公布確切舉辦時間及內容者:緯創、鴻海

5.緯創(3231)旺年會(外傳2/2辦理)

市場盛傳,緯創敲定在2024年2月2日辦理集團旺年會,雖然該消息仍未獲公司證實,不過目前幾乎已確定將有實體旺年會登場。而緯創與旗下子公司緯穎(6669)、緯創軟體的尾牙長年都是分開辦理,而緯創去年選在南港展覽館席開1011桌,一共宴請高達1.1萬名員工,並邀請到金曲歌王「老蕭」蕭敬騰、知名實力歌手李千娜,以及至今奪下6座金曲獎的實力唱將阿爆助陣。

不過集團對本屆「緯創旺年會」活動的細節仍尚未揭曉,且對今年活動大獎、藝人名單等規劃及安排,則都秉持保密到家的態度,僅對外說明,「截至目前旺年會資訊都尚未出爐,須靜待日期更接近一點,才會正式公佈」。而對此,外界雖然對活動詳情一無所知,不過還是有不少人認為,緯創不僅成功擺脫疫情陰霾,今年還受惠AI巨浪激勵,帶動營收表現大幅成長,因此看好今年旺年會陣容將超越去年。

6.鴻海(2317)嘉年華(傳2月初登場)

市場傳出,鴻海集團已預定在今年2月初舉辦嘉年華活動,過去幾年因疫情衝擊,活動都在線上舉行,而今年因疫情遠離,生活與工作回到正常,預期鴻海可能以實體方式舉辦。據悉,鴻海去(2023)年線上嘉年華在1月中旬舉行,總獎金超過2022年,現金最大獎100萬共抽出20位,還臨時加碼500萬元現金獎兩位。

此外,鴻海在前(2022)年鴻海科技日時推出MODEL B跨界休旅電動車,並在去(2023)年嘉年華活動的抽獎環節,也特地加碼將逾十輛電動車作為「神秘大獎」加入抽獎名單,且去(2023)年的嘉年華活動連線包括台灣、中國大陸、越南、墨西哥、印度等五大地區員工共襄盛舉,因此今(2024)年舉辦規模也備受各界期待。

金寶電子。 記者吳康瑋/攝影
金寶電子。 記者吳康瑋/攝影
金仁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圖/報系資料照
金仁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圖/報系資料照
英業達。記者吳康瑋/攝影
英業達。記者吳康瑋/攝影
仁寶。記者吳康瑋/攝影
仁寶。記者吳康瑋/攝影
緯創。記者吳康瑋/攝影
緯創。記者吳康瑋/攝影
緯創董事長林憲銘。記者吳康瑋/攝影
緯創董事長林憲銘。記者吳康瑋/攝影
廣達。記者吳康瑋/攝影
廣達。記者吳康瑋/攝影

旺年會

延伸閱讀

2024台股交易首日 市場聚焦3題材、四代工成交量稱霸

電子代工廠 墨國擴產

NB市場正向發展…宏碁、華碩、廣達 出貨看增

宏碁、仁寶 選逾三個月

相關新聞

受惠全球雲端科技大廠加碼投資 台積電AI營收上衝百億美元

台積電AI業績喊衝。法人看好,受惠全球雲端科技大廠加碼AI投資順勢帶動客戶瘋狂下單,台積電今年AI營收將首度突破百億美元...

台積電首度發表2奈米強化版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台積電在美國當地時間24日舉辦2024年北美技術論壇,會中揭示其最新的製程技術、先進封裝技術、以及三維積體電路(3D I...

魏哲家出席北美技術論壇 台積電2026年完成矽光子整合

台積電於美國時間24日舉辦北美技術論壇,發表A16技術,預計2026年量產,屆時將邁入埃米世代。2025年完成緊湊型通用...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