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南韓女團NATURE才爆成員「聲色場所工作被認出」 公司突宣布:解散

老公要她天天「幫中風公公洗澡」 洗一半他起反應!網狂勸請長照

顧立雄恐成短命國防部長?沈富雄逆風支持:他的「命」跟內閣一樣長

威剛聯手文策院 科技加文化、集團文化內容產業創新布局再下一城

威剛董事長陳立白(中)與文策院董事長蔡嘉駿(右)及文策院院長盧俊偉,達成設立投資文化內容新基金共識。
威剛董事長陳立白(中)與文策院董事長蔡嘉駿(右)及文策院院長盧俊偉,達成設立投資文化內容新基金共識。

為集團多核運轉動能布局,並協助國家建構更強大的文化內容產業生態系統,威剛(3260)今(12)日與文化內容策進院(簡稱:文策院)簽署合作備忘錄(MOU),雙方共同設立投資文化內容的新基金。威剛董事長陳立白看好,在匯聚國家及企業豐沛資源挹注下,未來將驅動出更強勁及更深廣的台灣文化黑潮撼動國際。

威剛成立23年以來,不但深耕記憶體領域,在文化內容產業的發展也漸趨枝繁葉茂。除了早期投資多部電影攝製,金援國內影視產業發展,催生臺灣文化內容生根發芽;2022年並與文化界重量級業者合資成立富晟取得桃園新總圖20年的運營權;2023年投資全球視覺特效龍頭:數字王國,將AI技術注入文化內容發展;另外,全亞洲收藏量最豐的黑膠博物館將於2024年正式登場,館內將展出101萬片經典黑膠唱片及101台古董留聲機等;結合硬體優勢開發的電競XPG IP:Mera及Xtreme Saga也已站上國際舞台。這些國家級的文化內容成果不僅為集團進行多核心發展增添成長動能,更取得文策院高度認同,邀請威剛共同提升國家隊的文化產業能量,藉由跨科技業、跨各領域合作發展,注入更多新科技及文化創新能源。

陳立白表示,新成立的共同基金將是壯大國家文化產業的重要推手。新基金投資的文化內容包含影音、符號、圖像、文字、色彩與形象等相關資料與資訊,及整合上述內容應用的技術、產品或服務等,並擴及文化創作、出版、發行、展演、經紀及其週邊產製技術服務。威剛不但可受惠於國家提供的獎勵投資抵減,同時也將配合政策方向加速集團於電競IP、AI影音特殊動畫產品、電競週邊產品、藝文事業運營代理、IP經紀與開發及投資研發新技術等業務,引領臺灣科技與文化內容產業跨界結盟,為臺灣的文化產業增添高度、寬度及厚度更創新局。

對於威剛科技一路以來對台灣跨域文化內容的支持與挹注,文策院董事長蔡嘉駿銘感在心,蔡嘉駿指出,臺灣的文化內容產業,從ACG(動畫、漫畫、遊戲)到文化科技(AI、後製特效、虛擬攝影棚等),有了威剛文化科技基金的協助,輔以文化部的文化黑潮計畫、漫畫黑潮計畫、文創法投資抵減利多,以及文策院國發基金投資的多管齊下,必能多管連發,讓臺灣文化與科技的結合,也有機會傲視全球。

MOU 威剛 影視產業 文創 文化部 電競

延伸閱讀

威剛聯手文策院 集團文化內容產業創新佈局再下一城

與《24反恐任務》、《台灣犯罪故事》幕後攜手 文策院連結好萊塢、亞洲跨國影視公司及新加坡影委會 合作開發華語原創長片

威剛11月營收重回40億元大關 逾13年半新高

華碩攜手文策院 跨域投資動漫產業

相關新聞

台積電首度發表2奈米強化版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台積電在美國當地時間24日舉辦2024年北美技術論壇,會中揭示其最新的製程技術、先進封裝技術、以及三維積體電路(3D I...

魏哲家出席北美技術論壇 台積電2026年完成矽光子整合

台積電於美國時間24日舉辦北美技術論壇,發表A16技術,預計2026年量產,屆時將邁入埃米世代。2025年完成緊湊型通用...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台積掀雲嘉搶水大戰 嘉義設廠向雲林借水

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置兩座CoWos先進製程封裝廠,第一廠預計二○二八年量產,屆時每天需三點三萬公噸用水,水利署計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