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蘇丹紅風暴又起 170公斤成品流通全台10縣市

「想買2000元以下手機保護貼」哪款防刮效果強?網曝最甜CP值:這樣買才對

以黎邊境零星交火不斷!真主黨發動無人機導彈 回應以色列跨境攻擊

醫療科技展開展 生策會與微軟就數位醫療全球通路結盟

「台灣醫療科技展」11月30日起至12月3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一館登場。生策會在今日在醫療科技展開幕式中,宣布與微軟啟動數位醫療通路結盟,由副會長蔡長海(右)代表與微軟全球醫療長David Rhew正式簽署合作意向書(MOU)。記者謝柏宏/台北報導
「台灣醫療科技展」11月30日起至12月3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一館登場。生策會在今日在醫療科技展開幕式中,宣布與微軟啟動數位醫療通路結盟,由副會長蔡長海(右)代表與微軟全球醫療長David Rhew正式簽署合作意向書(MOU)。記者謝柏宏/台北報導

亞太最具規模的醫療盛會「台灣醫療科技展」邁入第7屆,今(30)日起至12月3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一館登場。生策會在今日醫療科技展開幕式中,宣布與微軟啟動數位醫療通路結盟,由副會長蔡長海代表與微軟全球醫療長David Rhew正式簽署合作意向書(MOU)。

生策會會長翁啟惠表示,台灣醫療科技展己舉辦了七年,每年的規模都呈現兩位數的穩定成長,今年共有超過650個國內外機構參與,突破2,300個展位,創下歷年來新高。台灣醫療科技展之所以能夠如此順利的舉辦,主要奠基於台灣20多年來在「醫療品質」與「創新科技」的傑出表現以及人民對健康的重視。

台灣掌握AI晶片設計與系統整合能力,全球超過九成AI伺服器是由台灣製造,驅動巨量算力的關鍵元件-半導體供應更是舉足輕重。生策會副會長林百里指出,過去這些科技強項都在各自領域深耕,透過生策會及台灣醫療科技展打造跨領域合作的平台,以醫療大健康為核心應用,把台灣的科技強項完整串接;展望未來AI在醫療場域的應用,台灣絕對能提供全球AI智慧醫療有力的支援。

生策會副會長楊泮池表示,人工智慧算力需求已经超越了摩爾定律,台灣掌握關鍵其中九成的關鍵技術與製造能力,在全球發展醫療AI扮演重要角色,成為重要的數位醫療新創基地。生策會將與微軟將共同協助台灣數位醫療新創科技之產品開發與全球通路布局,並推動台灣數位醫療新創科技銜接國際法規與協和標準,強化推廣台灣數位醫療新創科技與推進國際採用,引領數位醫療科技,持續將台灣數位醫療推進國際,服務全球。

微軟全球醫療長David Rhew表示,透過微軟強大的雲端平台、Azure數據及人工智慧功能,與臺灣的醫療機構攜手合作,共同研發創新的智慧醫療解決方案,以應對臺灣醫療行業的需求和挑戰。同時,微軟將與生策會共同制定上市策略和計劃,透過微軟合作夥伴生態系統,將這些解決方案推向全球市場,為臺灣的醫療產業創造新的增長機會。

David Rhew表示,臺灣的醫療行業在人工智慧解決方案、智慧醫療以及大流行病防控的最佳實踐方面具有全球領先地位,期待透過與生策會合作將臺灣最佳實踐分享給全球,為全球醫療行業樹立新的標準。

翁啟惠表示,生策會例來舉辦「國家新創獎」已20年,遴選出近3,000項創新項目,激盪台灣生醫創新的能量,帶動台灣醫療創新蓬勃發展;展會今年特別在4樓展區規劃「SNQ頂尖醫療主題館」及「INNOZOE創新醫療技術特展」,向國內外展現傲人的醫療典範、挖掘年度最具投資潛力的創新技術,持續以「醫療品質」與「生醫創新」兩大核心引擎推動跨領域合作,致力讓台灣成為全球醫療創新的樞紐。

此外,當前全球面臨少子高齡化、人口結構改變,影響醫療健康產業甚鉅,各國都在布局全新的照護模式,台灣大健康產業也需把握此機會。翁啟惠表示,為了整合健康產業創新能量,推進更多高齡需求的新興科技、產品與服務模式,讓高齡族群更健康,生策會已經規劃2024年12月5日到8日舉辦「台灣醫療科技展」;同年8月2日也將推出第一屆「台灣高齡科技展」,集結食衣住行育樂到金融各領域標竿企業,推動跨領域高齡科技產品開發與合作,打造高齡健康產業鏈。

生策會表示,今年台灣醫療科技展聚焦AI醫療應用,展出包括AI生成病歷報告、預警急重症或輔助疾病診斷,提高醫院管理與服務效率,並針對住院、手術或加護病房期間的風險提出預警等,讓臨床第一線團隊更專注在以病人為中心的照護等先進醫療科技應用,吸引更多國內外醫院和科技戰略夥伴的樞紐結盟,成為全球推進智慧醫療產業的重鎮。

AI 微軟 生策會 翁啟惠

延伸閱讀

亞馬遜推自研晶片 台廠沾光…台積電、世芯等訂單量看俏

比爾蓋茲也愛高股息!這五檔股票 每年讓他笑納126億股息

OpenAI為何開除阿特曼 路透:員工告發突破發展「Q*」技術恐會威脅人類存亡

數位醫療發展條例草案 條文沒共識幾乎全保留

相關新聞

台積電首度發表2奈米強化版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台積電在美國當地時間24日舉辦2024年北美技術論壇,會中揭示其最新的製程技術、先進封裝技術、以及三維積體電路(3D I...

魏哲家出席北美技術論壇 台積電2026年完成矽光子整合

台積電於美國時間24日舉辦北美技術論壇,發表A16技術,預計2026年量產,屆時將邁入埃米世代。2025年完成緊湊型通用...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台積掀雲嘉搶水大戰 嘉義設廠向雲林借水

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置兩座CoWos先進製程封裝廠,第一廠預計二○二八年量產,屆時每天需三點三萬公噸用水,水利署計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