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媒體大亨強力護航?翁柏宗壓線提名NCC主委 政院動作慢到創紀錄

林于倫捲徐巧芯大姑詐騙案 民進黨中評會開除黨籍

自撞交流道匝道分隔島!車頭稀爛 駕駛骨折、3歲童意識不清急送醫

大摩看市況 iPhone本季出貨估增50%

儘管華為重返智慧手機市場、加上總體面不佳持續影響市場買氣,外資摩根士丹利(大摩)證券仍正向看蘋果iPhone出貨狀況,預估本季iPhone出貨量將達7,500萬支,季增50%,其中iPhone 15系列約6,200萬支,下半年iPhone 15總體出貨將達8,300萬支。

大摩台灣區研究部主管施曉娟在最新出具的「大中華科技硬體產業」報告中指出,雖然第4季仍有不確定性因素影響市場及產業,例如智慧手機庫存回補需求似有減弱跡象,但預期蘋果在年底前供應面限制可望逐漸改善,將帶動出貨成長。

施曉娟估計,第4季整體 iPhone出貨量將達7,500萬支,季增50%,其中iPhone 15系列約6,200萬支、iPhone 14系列1,000萬支、iPhone SE約300萬支;下半年iPhone 15總計出貨8,300萬支。

施曉娟指出,由於年底前供應限制放寬後,iPhone 15系列機款中,包括高階款iPhone 15 Pro、iPhone 15 Pro Max等訂單均有持續增加的空間;當然,若受市場歡迎程度優於預期,不排除需求將一路延續到2024年3月。

至於今年下半年銷售狀況,施曉娟認為,iPhone 15 Pro、iPhone Pro Max無疑是新品銷售主力,預估占整體iPhone 15比重高達60%;今年全年iPhone總體出貨量約為2.2億支,較去年小幅下滑約3%。

放眼台灣iPhone供應鏈,大摩看好台積電(2330)、玉晶光等,均給予「優於大盤」評等,目標價分別上看718元及450元。

大摩看鴻海、和碩、大立光等則持「中立」態度,目標價各為115元、63元、及2,300元。

iPhone iPhone 14 iPhone 15

延伸閱讀

不雅照OUT!iPhone用戶快開啟這功能幫你擋下騷擾影像

迅杰產品打入小米、戴爾供應鏈 USB 產品後續出貨衝

公布明年展望報告!大摩預測Fed「這時」開始降息 美股債看多

iPhone刷悠遊卡靠這招!犀牛盾Grip O手機支架讓你搭車、支付秒完成

相關新聞

受惠全球雲端科技大廠加碼投資 台積電AI營收上衝百億美元

台積電AI業績喊衝。法人看好,受惠全球雲端科技大廠加碼AI投資順勢帶動客戶瘋狂下單,台積電今年AI營收將首度突破百億美元...

台積電首度發表2奈米強化版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台積電在美國當地時間24日舉辦2024年北美技術論壇,會中揭示其最新的製程技術、先進封裝技術、以及三維積體電路(3D I...

魏哲家出席北美技術論壇 台積電2026年完成矽光子整合

台積電於美國時間24日舉辦北美技術論壇,發表A16技術,預計2026年量產,屆時將邁入埃米世代。2025年完成緊湊型通用...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