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小插曲引關注!布林肯離京前突訪唱片行 外媒解讀有1象徵意義

才宣布赴陸參加音樂節 田馥甄演出「遭取消」歌迷錯愕惋惜

一圖看懂台北最賺錢路線公車前10名 它去年吸3.5億、載客人次破千萬

印度台灣形象展吸1.5萬人 貿協:創造7500萬美元商機

經濟部貿易署與外貿協會5日至7日在印度孟買舉辦的「2023年印度台灣形象展」,3天吸引1.5萬人參展,創造超過7500萬美元的商機。圖/貿協提供
經濟部貿易署與外貿協會5日至7日在印度孟買舉辦的「2023年印度台灣形象展」,3天吸引1.5萬人參展,創造超過7500萬美元的商機。圖/貿協提供

經濟部貿易署與外貿協會在5日至7日於印度孟買舉辦的「2023年印度台灣形象展」,3天展覽期間共吸引1.5萬人參展,累計創造超過7500萬美元商機;貿協更安排500場買主洽談會,其中75%未曾向台灣採購,協助台灣廠商拓展市場。

貿協指出,近年印度政府推出印度製造、綠色印度、數位印度等多項政策,而台灣形象展則貼近印度政府政策制定展覽了六大主軸,其中包含智慧製造、智慧城市、智慧醫療、智慧生活、智慧農業以及電動車(EV),積極洽邀印度各智慧解決方案領域買主。

其中其昜科技已取得Skye Air物流公司無人機訂單,另展中亦接獲農用無人機500台訂單的詢問;中興電工展出配備可於30秒內抽換的燃料電池儲氫罐和空氣濾淨換氣機的氫能三輪車,更吸引前3大電動二輪車廠洽談;泓創綠能的電動二輪車及電動嘟嘟車亦於展中接獲不少印商詢問。

貿協董事長黃志芳特別前往拜會印度最大商用車製造商Mahindra&Mahindra,同時是世界最大農用拖曳機製造商,該商在展期中拜訪東元電機及台塑新智能,對於兩家生產的電動車動力系統及磷酸鐵鋰電芯產品表達高度興趣,將洽談後續合作。

貿協表示,本次參展商機較佳的業者,多已在印度展開布局,另有約30%的參展商首度來印度拓銷,首次參展業者多數回饋表示,疫後首次跟隨貿協腳步前往印度孟買參展都有相當收穫,對於拓展印度市場有相當助益。

印度 外貿協會 無人機 電動車

延伸閱讀

桌球/WTT馬斯開特挑戰賽 林昀儒、陳思羽混雙晉4強

FT:阿達尼以遠高於市價進口煤至印度 四成由台商經手

工具機公會:以巴衝突擴散 市場不確定性增加

糖價要漲了? 印度擬限出口 威脅全球供應

相關新聞

傳轉任台新金獨董 藍委:王美花未利益迴避

傳出經濟部長王美花卸任後,將轉任台新金控獨董。王美花與準國防部長顧立雄為夫妻關係,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昨質疑,台新銀行有和國...

營造、農業居多…失聯移工逾8.5萬人 擬修法祭重罰

失聯移工人數屢創新高,截至今年二月,在台移工七十五萬六八三一人,失聯移工卻累計高達八萬五二二九人。勞動部長許銘春昨赴立院...

求問「工作快樂還是前途要緊」? 兩派網友吵翻了

「究竟該選擇快樂工作還是前途要緊?」,日前有網友上網求問自己正面臨兩難中,目前擔任科技業PM,薪水、職位、發展性都是符合...

漁電共生亂象…假養殖真種電 納骨塔也不放過

台南市太陽能光電發展迅速,光電裝置容量全國第一,發電量也提前達標,但沒限制開發也遭受批評,認為破壞環境,影響居民生活;議...

近期缺電議題引關注 一度傳出接任閣揆的童子賢對核能如此看

準總統賴清德的閣揆人選,一度傳出由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接任。童子賢今天於台北榮總大師講堂演講「台灣產業發展與世界趨勢...

停電之亂 桃園民怨…3萬戶受影響

桃園市最近五天八度停電,超過三萬用戶受影響,「停電之亂」引發龐大民怨,許多市民紛紛詢問如何購買發電機或不斷電系統。有桃園...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