汎銓5月營收1.70億元 歷年次高

汎銓董事長柳紀綸。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汎銓董事長柳紀綸。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材料分析大廠汎銓(6830)今(8)日公布2023年5月營收新1.70億元,月增5.5%、年增25.9%,為歷年單月次高;累計2023年1至5月合併營收達7.40億元,年增16.7%,創歷年同期新高。

汎銓表示,5月業績報喜,主要受惠半導體相關客戶積極加大材料分析(MA)委案,加上汎銓戮力完備專業檢測分析人才擴增、優化材料分析檢測工法,並結合自行開發「智慧e系統」之生產管理等多項效益展開,帶動旗下材料分析檢測人均產值逐月攀升,係汎銓單月營收已連續三月繳出雙位數年增成長表現,5月營收更締造歷年單月次高之主要關鍵。

汎銓強調,各國半導體發展方興未艾,加上AI(人工智慧)、電動車等趨勢浪潮,國際半導體大廠對於先進製程、先進封裝研發投入更趨積極,持續擴大整體檢測分析市場商機,汎銓多年協助半導體相關主要客戶在先進製程、先進封裝研發演進與良好成效,奠定深厚業務合作黏著度。

此外,根據比利時微電子研究中心(IMEC)最新發布先進製程藍圖,隨著FinFET電晶體結構將於3奈米達盡頭,將朝向環繞式閘極(GAA)電晶體結構,並預估2024年進入量產階段,由於GAA相較FinFET結構越趨複雜,不僅推升材料分析委案量增加,且GAA製程技術將有更多道製程採用極紫外光(EUV)光阻之敏感材料,更能展現汎銓材料分析(MA)自有專利技術的絕對優勢。

展望未來營運,汎銓持審慎樂觀看法。汎銓致力深化材料分析(MA)、故障分析(FA)關鍵分析技術研發與關鍵專利佈局,保持檢測分析技術領先地位,更為國際半導體大廠先進技術之重要隱形推手,同時精進檢測分析工法、擴增兩岸專業分析團隊,並持續評估針對全球各半導體產業聚落設立業務據點,擴大全球業務接單動能,近期已備齊未來十年產能擴增所需場地,隨著今年7月份起採購新進分析設備陸續到位,有助於進一步催動旗下材料分析(MA)業務成長引擎,並繳出更為亮麗的營運成績單。

半導體 營收

延伸閱讀

台積先進封測六廠啟用 締造3DFabric擴產新里程碑

台積電先進封測六廠啟用 為目前幅員最大的封裝測試廠

汎銓5月營收創歷年單月次高 7月起MA新設備陸續到位

台積電:先進封測六廠啟用 創 3DFabric 擴產里程碑

相關新聞

台積電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 壓回平盤804元收盤

台積電(2330)18日收盤後召開法說會,股價表現震盪,盤中振幅達2.23%,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一口氣拉低6元...

台積電法說會前外資連六賣 股價再失守800元

台股今(18)日以20,126.57點開出,下跌86.76點,指數開低後一度下滑至20,057.81點,下跌155.52...

揚智科技將發重訊 3月14日起暫停交易

揚智科技(3041)因有重大訊息待公布,臺灣證券交易所公告揚智公司上市普通股自2024年3月14日起暫停交易。揚智公司將...

張忠謀退休後若1股台積電都沒賣 身價暴增至907億元

台積電(2330)4日以725元歷史天價收盤,創辦人張忠謀在2018年6月5日股東會後退休,當日的收盤價是229元,如果...

台積電(2330)11月營收月減15.3%、年減7.5%! 他卻說是「優於預期」?

台積電11月營收月減15.3%,年減7.5%,看似雙減不理想,實則是優於預期。

大摩:台積電明年第1季毛利率將低於50% 目標價降至688元

摩根士丹利證券指出,台積電(2330)明年首季毛利率將再度掉至50%以下,因此將目標價從718元調降4%至688元,但仍...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