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富士山絕美打卡景點恐消失!遊客太多生亂象 惹怒居民祭黑網計畫反制

讓俄勢力持續壯大!美國將從非洲查德撤軍 近百名特種部隊員離開

連日雨勢不斷…彰化芬園鄉路樹疑因豪雨倒落 壓死路過郵差

宏碁簡慧祥接任總經理後首度扛大樑 高層業務分工曝光

宏碁今日舉行股東會,由左至右為宏碁總經理簡慧祥、董事長陳俊聖。記者吳凱中/攝影
宏碁今日舉行股東會,由左至右為宏碁總經理簡慧祥、董事長陳俊聖。記者吳凱中/攝影

簡慧祥今(6)日首次以宏碁(2353)總經理身分出席股東會,董事長陳俊聖也釋出高層業務分工規劃,簡慧祥坦言,接任總座是很大的挑戰,尤其在市場狀況不佳的時候接任,但他強調,現在PC業者之間,就是看整個營運彈性速度,誰能夠最快把庫存去化掉,將來接單就越快,越有機會在下一波市場變動時站在有利位置。

宏碁於今年5月初啟動高階主管人事改組,陳俊聖不再兼任總經理,但仍擔任執行長,總經理由簡慧祥接任,人事案並於5月4日生效,但直到今日,簡慧祥才首度公開露面。

宏碁在這波人事改組前,由於制度設計為兩位共同營運長高樹國、黃資婷,在兩人任內,高樹國主要負責產品開發,黃資婷負責供應鏈管理。隨著5月人事改組,黃資婷轉任企業顧問,高樹國成為唯一的營運長,宏碁高層分工也成業界關注焦點。

在實際分工方面,宏碁泛亞、泛歐及泛美三大地區負責人仍直接向陳俊聖匯報。陳俊聖說,雖然具體業務分工還需要一些時間磨合,但簡慧祥除了顯示器業務及宏碁子公司建碁(3046)外,現在也要負責顯示卡、桌機,以及部分NB產品線。

值得一提的是,雖然宏碁今年股東會仍是由陳俊聖負責,但結束後的記者會,陳俊聖則將對外的舞台讓給簡慧祥,包含公司營運展望、未來商機等關鍵議題,也由簡慧祥擔綱演出。

對於接任總座一職,簡慧祥坦言,這是很大的挑戰,尤其在市場狀況不佳的時候,但也同時代表是很大的機會。

簡慧祥分析,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談人工智慧(AI),讓業界對PC應用又有新的想像空間,因為對PC產業來說,最重要的,就是找到新的殺手級應用。

他強調,現在PC業者之間,就是看整個營運彈性速度,誰能夠最快把庫存去化掉,誰將來接單就越快,就有機會在下一波市場變動時,站在有利位置,因應此,宏碁會把組織弄得更彈性、更快速。

宏碁 股東會 陳俊聖

延伸閱讀

宏碁「小虎隊」5月營收出爐 展碁國際創下單月新高

影/宏碁:下半年旺季拉貨效應可期待 營運審慎樂觀看待

賣食品飲料面膜單車變身百貨業?宏碁:轉型生活風格品牌

宏碁爆量漲停 一句:庫存「鬧鬼」已過去!股價改寫逾2年新高

相關新聞

台積電首度發表2奈米強化版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台積電在美國當地時間24日舉辦2024年北美技術論壇,會中揭示其最新的製程技術、先進封裝技術、以及三維積體電路(3D I...

魏哲家出席北美技術論壇 台積電2026年完成矽光子整合

台積電於美國時間24日舉辦北美技術論壇,發表A16技術,預計2026年量產,屆時將邁入埃米世代。2025年完成緊湊型通用...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台積掀雲嘉搶水大戰 嘉義設廠向雲林借水

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置兩座CoWos先進製程封裝廠,第一廠預計二○二八年量產,屆時每天需三點三萬公噸用水,水利署計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