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讓俄勢力持續壯大!美國將從非洲查德撤軍 近百名特種部隊員離開

連日雨勢不斷…彰化芬園鄉路樹疑因豪雨倒落 壓死路過郵差

開蓋驚見「整杯蟲」!21歲女喝機場販賣機咖啡 加護病房躺3天

小股東質疑宏碁變百貨業? 陳俊聖:是打造生活風格品牌

宏碁今日舉行股東會,前排左至右為宏碁董事長陳俊聖、總經理簡慧祥。記者吳凱中/攝影
宏碁今日舉行股東會,前排左至右為宏碁董事長陳俊聖、總經理簡慧祥。記者吳凱中/攝影

PC品牌大廠宏碁(2353)今(6)日舉行股東會,由於宏碁集團近年積極發展新事業,開始賣起保健食品、運動飲料、包袋等諸多非PC產品,讓小股東質疑,宏碁未來策略方向到底是走向哪裡?是要變成百貨公司?對此,宏碁董事長陳俊聖回應,「宏碁是一個品牌,以前是單一做電腦,但現在要擴充到生活風格品牌,這就是公司未來3年或更長的成長策略。」

回顧2022年,陳俊聖表示,去年持續受到疫情影響,展望今年,電腦產業在未來幾個月受到後疫情時代需求下降影響,但相信在股東、客戶、員工支持下,宏碁在動盪市場仍能持續維持 ESG 熱情承諾,繼續在市場前行。

小股東在會上發問,宏碁今年下半年展望,以及宏碁近年開始銷售保健食品、運動飲料及各種非 PC 的產品,在此情況下,宏碁集團未來發展是想走向百貨業?

針對營運展望,陳俊聖回應,去年因為經濟面有升息、消費者信心指數下跌、整體市場需求下降,其中還有庫存的問題,而因為整個產業庫存很不 OK,在庫存過多、供過於求下,導致宏碁自身毛利下滑。

陳俊聖指出,電腦是成熟的產業,而成熟產業供過於求是常態,因此毛利不會太好,宏碁在疫情之前毛利率約在10-11%,疫情期間因為 PC 供不應求,帶動毛利走高。從現在狀況來看,相比 PC 同業受到的毛利影響,宏碁其實影響較低。

針對未來發展策略,陳俊聖坦言,宏碁現在做很多的產品,像保健食品、包袋到智慧移動都試試看,目前宏碁已在嘗試幾十個不同市場,不斷尋找突破口,在這個策略下,宏碁目前公開發行公司已經有10家。

陳俊聖強調,「宏碁未來往哪裡去?宏碁是一個品牌,以前是單一做電腦,但現在要擴充到生活風格品牌,是公司未來3年或更長的成長策略。」

宏碁 股東會 陳俊聖

延伸閱讀

台灣氣候學院揭牌 賴清德:對台灣淨零轉型意義重大

全民權證/宏碁 二檔熱呼呼

宏碁爆量漲停 一句:庫存「鬧鬼」已過去!股價改寫逾2年新高

宏碁:庫存鬧鬼這件事情已經過去了

相關新聞

台積電首度發表2奈米強化版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台積電在美國當地時間24日舉辦2024年北美技術論壇,會中揭示其最新的製程技術、先進封裝技術、以及三維積體電路(3D I...

魏哲家出席北美技術論壇 台積電2026年完成矽光子整合

台積電於美國時間24日舉辦北美技術論壇,發表A16技術,預計2026年量產,屆時將邁入埃米世代。2025年完成緊湊型通用...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台積掀雲嘉搶水大戰 嘉義設廠向雲林借水

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置兩座CoWos先進製程封裝廠,第一廠預計二○二八年量產,屆時每天需三點三萬公噸用水,水利署計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