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新竹縣油羅溪「國家級警報」 8縣市慎防大雷雨致災

每天3分鐘!泌尿醫大推男性「做1運動」改善勃起障礙 硬度耐力都變強

形象大翻車!網紅「林叨囝仔」涉歧視資源班 10廠商切割拒合作

蘋果新Mac發布倒數、代工大單落誰家?彭博:這台廠呼聲高

蘋果新Mac發布倒數、代工大單落誰家,市場呼聲最高者為代工大廠廣達。路透
蘋果新Mac發布倒數、代工大單落誰家,市場呼聲最高者為代工大廠廣達。路透

蘋果Apple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即將於明(6)日揭開序幕,外媒《彭博社》報導稱,蘋果預計將在WWDC 2023中,規劃一段時間來談最新的Mac。對此,市場也再度討論起這台全新Mac的訂單,將由誰拿下,目前呼聲最高的就屬代工大廠廣達(2382)。

蘋果Apple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即將於明天以線上的形式盛大登場,去年WWDC引進MacBook Air 13 M2版,而今年重頭戲則是15吋MacBook Air,這款號稱歷年最大螢幕尺寸的15吋筆記型電腦MacBook Air,除螢幕尺寸外,其餘外觀跟目前發售的 MacBook Air類似,而蘋果官方預計將在開發者大會中,進行正式發表。

據了解,蘋果過去幾代MacBook的組裝訂單,大多由廣達全拿下,而去年中國大陸啟動封控措施,對產線造成嚴重影響,市場人士認為,廣達日前透露旗下泰國廠已有能力進行伺服器、消費性電子、一體成型機與筆電等產品的組裝,且產能及良率皆已相當成熟,因此外界看好新機組裝訂單,最有機會由廣達繼續拿下。

法人認為,隨著進入第2季筆電市場開始回溫,全球筆電出貨最少可季增近10%,再加上蘋果新MacBook放量,有望帶動MacBook主要代工廠廣達、鴻海(2317)表現,並且由於廣達的占比較大,因此廣達本季的出貨量可望顯著回升。廣達近日股價走勢強勁,更超車鴻海,成功坐回電子代工股王的寶座。

據了解,蘋果今年除將公布旗下首款MR頭戴裝置(暫稱Reality Pro),更將針對iOS、macOS、iPadOS及watchOS等裝置作業系統,釋出最新版本的系統更新,也可能針對M2 Max及M2 Ultra的Mac Studio發布最新的更新,而當中M2 Ultra使用24核心處理器(16顆效能核心及8顆節能核心)。

MacBook 廣達 蘋果

延伸閱讀

機搆:2023Q1全球5G手機市場蘋果/三星/小米位列前三

綠商標產業分析報告 統一、蘋果、阿里巴巴名列前茅

傳蘋果6日發表首款MR頭戴裝置 正式插旗新市場

傳台積電擬明年漲價3%-6% 已與蘋果、輝達等客戶溝通

相關新聞

台積電首度發表2奈米強化版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台積電在美國當地時間24日舉辦2024年北美技術論壇,會中揭示其最新的製程技術、先進封裝技術、以及三維積體電路(3D I...

魏哲家出席北美技術論壇 台積電2026年完成矽光子整合

台積電於美國時間24日舉辦北美技術論壇,發表A16技術,預計2026年量產,屆時將邁入埃米世代。2025年完成緊湊型通用...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台積掀雲嘉搶水大戰 嘉義設廠向雲林借水

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置兩座CoWos先進製程封裝廠,第一廠預計二○二八年量產,屆時每天需三點三萬公噸用水,水利署計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