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棒球/我真的做到了!陳偉殷術後首戰 回顧641天復健路

碩士畢業「失業半年」做1工作 她曝3優點:還能緩解焦慮

《不夠善良的我們》8個大人才懂的戳心金句:「快樂其實是用痛苦累積來的」道盡人生苦短

蘋果將推新Mac 台鏈受惠

蘋果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下周登場,彭博資訊報導,蘋果正加緊測試兩款新型高階Mac電腦及搭配的處理器,其中一款配備今年1月發表的M2 Max晶片,另一款搭載尚未公開的M2 Ultra晶片,暗示這兩款高階桌機即將面世。

台積電(2330)通吃蘋果M系列處理器代工訂單,法人看好,隨蘋果加緊測試新Mac筆電,後續勢必擴大量產規模並陸續鋪貨,台積電受惠大,組裝廠鴻海、廣達也沾光。

報導指出,蘋果開發中的兩款Mac新機,在內部被標記為「Mac 14,13」和「Mac 14,14」,分別搭載M2 Max處理器和M2 Ultra處理器。M2 Ultra處理器將取代去年3月發表的M1 Ultra處理器。

蘋果測試中的第一款高階桌機,配備八顆高效能核心、四顆效率核心以及30顆繪圖核心的M2 Max處理器,這些處理器的規格和搭載M2 Max的MacBook Pro相同,但這台特別的機器包含96GB記憶體,作業系統為macOS 13.4。

第二款測試機使用擁有24顆處理核心的M2 Ultra晶片,效能比M2 Max高一倍,還擁有16顆高性能核心、八顆效率核心和60顆繪圖核心。目前測試中的電腦規格有64GB、128GB和192GB等三種記憶體容量的配置。

M2 Ultra晶片也有更強力的選項,可選擇76顆繪圖核心的更強大版本;相較下,目前的M2 Max晶片最多可選38顆繪圖核心。M2 Ultra晶片一開始是蘋果為高階桌上型電腦Mac Pro的未來版本所設計,但目前Mac Pro仍採用英特爾的晶片。

蘋果內部把採用自家設計晶片的Mac Pro,標記為「Mac 14,8」,顯示目前正在測試的桌機是不同電腦。

蘋果 處理器

延伸閱讀

LED 照明晶片價格上漲 帶動全年 LED 晶片產值重回成長

拆解三星Galaxy S23 台積電4奈米操刀高通晶片成本最大

WWDC登場在即 蘋果加緊測試新款高端Mac桌機、處理器

溫濕控管自動化 梅雨鋒面都不怕

相關新聞

台積電首度發表2奈米強化版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台積電在美國當地時間24日舉辦2024年北美技術論壇,會中揭示其最新的製程技術、先進封裝技術、以及三維積體電路(3D I...

魏哲家出席北美技術論壇 台積電2026年完成矽光子整合

台積電於美國時間24日舉辦北美技術論壇,發表A16技術,預計2026年量產,屆時將邁入埃米世代。2025年完成緊湊型通用...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台積掀雲嘉搶水大戰 嘉義設廠向雲林借水

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置兩座CoWos先進製程封裝廠,第一廠預計二○二八年量產,屆時每天需三點三萬公噸用水,水利署計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