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就業成本推升殖利率 美股道瓊指數暴跌570點 20個月來最糟

恩智浦執行副總裁Rafael:半導體供應鏈逐步接鏈 但晶片勢必漲價

恩智浦(NXP)執行副總裁暨安全連結與邊緣處理事業部總經理Rafael Sotomayor。記者簡永祥/攝影
恩智浦(NXP)執行副總裁暨安全連結與邊緣處理事業部總經理Rafael Sotomayor。記者簡永祥/攝影

半導體整合元件大廠恩智浦(NXP)執行副總裁暨安全連結與邊緣處理事業部總經理Rafael Sotomayor於今(31)日受訪時表示,地緣政治造成供應鏈區域化布局,已化解斷鏈危機,他認為各國擔心地緣風險各國紛紛自主掌握半導體晶片,將推升半導體生產成本,雖然此時景氣下行,消費端難接受,但未來晶片漲價已是必然會發生的事。

掌握全球有48個營運據點的Rafael Sotomayo也表示,國際化布局,一定會遭遇人才爭奪戰,即使到目前為止,公司也有至少10個人每天物色爭取優秀的員工,他並強調,人才爭奪戰隨著公司持續成長,不會停止。不過由於恩智浦產品多元且各國布局,反而成為吸納菁英願意加入恩智浦團隊的憑藉。

Rafael Sotomayo強調,由於不同國家對半導體供應有不同的需求,複雜度相當高,地緣政治及貿易磨控讓大家擔心晶片會斷貨,想自建半導體廠掌控貨源,隨各國區域布局展開,原本擔心供應鏈斷鏈的危機已逐步化解。

至於被問到會不會擔心台灣區域風險升高,他強調並不擔心 且依賴度很高,在疫情期間恩智浦的連結產品銷售創佳績,就是因為台灣生產基地生產的品質受到市場高度肯定,公司計畫進一步擴充台灣規模。這也意謂只要客戶的生產好,恩智浦也會因應客戶更多的需求再擴充。

但他表示,包括恩智浦及台積電等到各國設晶圓廠,分散地緣政治帶來的供應鏈風險,創造供貨韌性,但也會造成成本上升。推升晶片生產成本,未來晶片價格上漲也將是必然的事。

恩智浦今日宣布推出i.MX 91應用處理器系,提供最佳化的安全、功能、和高效節能等需求,提供智慧家居、智慧工廠連網解決方案的,也為未來與車聯網連結預先舖路。

半導體 恩智浦 晶片

延伸閱讀

日經:台灣在供應鏈中無可取代 想「去台化」代價高昂

晶片業競爭激烈 Nvidia對手輩出

英特爾還在泥潭裡掙扎 CEO放話:沒膽量就別待半導體業

穿黑皮衣的台灣囝仔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掀AI熱潮

相關新聞

受惠全球雲端科技大廠加碼投資 台積電AI營收上衝百億美元

台積電AI業績喊衝。法人看好,受惠全球雲端科技大廠加碼AI投資順勢帶動客戶瘋狂下單,台積電今年AI營收將首度突破百億美元...

台積電首度發表2奈米強化版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台積電在美國當地時間24日舉辦2024年北美技術論壇,會中揭示其最新的製程技術、先進封裝技術、以及三維積體電路(3D I...

魏哲家出席北美技術論壇 台積電2026年完成矽光子整合

台積電於美國時間24日舉辦北美技術論壇,發表A16技術,預計2026年量產,屆時將邁入埃米世代。2025年完成緊湊型通用...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