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淡江深化合作 預計三年培育上百名資安人才

遠傳電信今(12)日宣布與子公司數聯資安、淡江大學共同推出「新資訊安全學程」。由左至右為數聯資安總經理李明憲、遠傳電信資安長朱建國、淡江大學葛煥昭校長、遠傳電信資訊暨數位轉型科技群執行副總經理胡德民、許輝煌學術副校長。圖/遠傳電信提供
遠傳電信今(12)日宣布與子公司數聯資安、淡江大學共同推出「新資訊安全學程」。由左至右為數聯資安總經理李明憲、遠傳電信資安長朱建國、淡江大學葛煥昭校長、遠傳電信資訊暨數位轉型科技群執行副總經理胡德民、許輝煌學術副校長。圖/遠傳電信提供

遠傳電信今(12)日宣布與子公司數聯資安淡江大學共同推出「新資訊安全學程」,預計三年內可培育上百名資安人才,這是遠傳與淡江繼去年戰略結盟後,再次深化產學合作範疇,將合作領域從5G、淨零拓展到資安。

面對全球數位科技應用蓬勃發展,資安威脅攻擊加劇,而台灣「資安即國安2.0」政策亦積極推動上市櫃公司設置資安長、專責主管與單位,國內產業對資安人才需求缺口增加,根據104人力銀行統計,現今資安工作職缺比五年前成長1.5倍,幾乎一個資安人才就有3-4家企業爭相網羅。

淡江「新資訊安全學程」將於112學年度在資訊管理系正式開課,開放淡江大學三年級學生申請,預計三年內可為業界培育出上百名的資安專業新鮮人。

學程共兩年,首年以資訊安全實務基礎與資安企業實務應用為主軸,由遠傳資安長朱建國與數聯資安專業顧問團隊授課,包含資安標準與規範認識、網路安全、系統安全、新興科技安全與資安檢測,搭配業師專題講座,第二年為企業實習學分,讓學生實際參與企業資安防禦相關工作,畢業後可優先面試,獲得無縫接軌就職的機會。

遠傳與數聯資安更於校園建置雲端資安實驗室,將採用最新的微軟Azure相關資安技術作為課程實作環境,帶領同學實機操作進行社交工程郵件演練、系統弱點掃描與網站弱點掃描實作。

遠傳電信資訊暨數位轉型科技群執行副總經理,同時也是淡江大學校友的胡德民指出,有鑑於當前業界對於資安人才需求孔急,而莘莘學子們也期盼能對接當前就業熱點,獲得理想待遇,遠傳與數聯資安攜手淡江大學合作規劃與開設新一代資安學程,有其指標性意義。除了響應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對於校園資訊安全的重視,更把產業實戰與資安新科技研究量能注入校園。

淡江大學校長葛煥昭指出,淡江大學過去在95學年度也曾辦理「資通安全管理學程」,此次再度投入堅強師資,打造資訊安全學程 2.0版,最大的不同地方就是選擇與具有業界先進實戰經驗的遠傳、數聯資安共同合作,不只加入實作課程,更透過企業實習學分幫助學生提前與職場接軌。

淡江大學 資安 遠傳電信

延伸閱讀

遠傳、淡江深化合作 三年培育上百資安人才

賴清德接見美國前國土安全部長 再強調資安即國安

數位身分證資安集體訴訟案敗訴 邱臣遠:政策推動草率

5G Castle資安協作聯盟成立 產官學攜手打造5G資安服務生態系

相關新聞

受惠全球雲端科技大廠加碼投資 台積電AI營收上衝百億美元

台積電AI業績喊衝。法人看好,受惠全球雲端科技大廠加碼AI投資順勢帶動客戶瘋狂下單,台積電今年AI營收將首度突破百億美元...

台積電首度發表2奈米強化版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台積電在美國當地時間24日舉辦2024年北美技術論壇,會中揭示其最新的製程技術、先進封裝技術、以及三維積體電路(3D I...

魏哲家出席北美技術論壇 台積電2026年完成矽光子整合

台積電於美國時間24日舉辦北美技術論壇,發表A16技術,預計2026年量產,屆時將邁入埃米世代。2025年完成緊湊型通用...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