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醫院藥單遭註「媽媽是婊子」…元凶竟是藥劑師!理由曝光

剴剴案引公憤!兒盟董事補選出爐 安泰銀行副董事長蔡文賢接任

Google折疊機出擊 台鏈沾光

Google首款折疊機Pixel Fold系列近期於官網正式亮相。(路透)
Google首款折疊機Pixel Fold系列近期於官網正式亮相。(路透)

Google首款折疊機Pixel Fold系列近期於官網正式亮相,預料將推出Pixel Fold和Pixel 7a兩款機型,雖然目前尚未公布相關規格與售價,但預料將在10日登場的Google年度開發者大會對外公布,成為今年活動新亮點,國內代工廠鴻海(2317)、仁寶以及軸承廠新日興、兆利均有望受惠。

根據Google釋出的實機影片,Pixel Fold為一款具有全尺寸帶有外部顯示螢幕的折疊手機,打開方式與三星Galaxy Z Fold類似,但背面相機條則與其他Pixel設備相似,外觀方面與先前爆料一致。

據悉,Pixel Fold系列將有高階機種Pixel Fold和中階機種Pixel 7a兩款;其中Pixel Fold有黑灰色、白色二種,內螢幕7.69吋、外螢幕5.79吋,容量有256GB和512GB的版本,處理器是Google自行研發的Tensor G2與Titan M2安全晶片,粗估售價將落在1,300美元至1,500美元。

中階機種Pixel 7a有北極藍、黑灰、白、翡翠綠等多種顏色選擇,容量只有256GB版本,但考量市場接受度,折疊機可能不會在台上市。

供應鏈方面,外傳高階機種由鴻海操刀組裝,中階機種是仁寶負責;軸承廠新日興近年積極布局折疊機,也有機會切入Google供應鏈,兆利則是以陸系手機廠為主要客戶。

根據市場預估,今年全球折疊機出貨量將衝上3,000萬支,較去年出貨量1,600萬支幾近倍增,成為下一波手機業者的主戰場。

除Google折疊機備受矚目,折疊機龍頭廠三星旗下三星電子行動通訊事業部(MX)據傳已把發表Galaxy Z Fold 5和Z Flip 5的時間暫定在7月第四周,預料將掀起一波折疊機換機潮,而Google與三星兩強的折疊機市場競爭,也將成為外界關注焦點。

業界分析,折疊機2022年出貨量大躍進,今年有望再呈現高成長趨勢,主要推動者是三星,而Vivo、小米、榮耀等陸系手機廠的折疊機市占率也開始持續攀升,隨著Google加入戰場,有望讓市場大餅日益壯大。

延伸閱讀

Google強攻生成式AI 帶旺台積

Google Pixel 手機廠

延伸閱讀

仁寶4月營收790.08億元、年增46.5% 看好第2季回溫

國小生家長拿不到線上畢業典禮影片 舉「恩恩爸」打官司結果曝光

港府促刪183項 Google只除4成 包含「羊村」雲端硬碟資料仍在

全家Google地圖導航到台中新社迷路 警救援:找電桿編號

相關新聞

台積電首度發表2奈米強化版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台積電在美國當地時間24日舉辦2024年北美技術論壇,會中揭示其最新的製程技術、先進封裝技術、以及三維積體電路(3D I...

魏哲家出席北美技術論壇 台積電2026年完成矽光子整合

台積電於美國時間24日舉辦北美技術論壇,發表A16技術,預計2026年量產,屆時將邁入埃米世代。2025年完成緊湊型通用...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台積掀雲嘉搶水大戰 嘉義設廠向雲林借水

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置兩座CoWos先進製程封裝廠,第一廠預計二○二八年量產,屆時每天需三點三萬公噸用水,水利署計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