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竟然發生在日本!台人北海道吃活體帝王蟹遭掉包 「1舉動」讓老闆啞口無言終認錯

閃電列車又出現了! 專家:這種對流系統實在不像春雨

「脆」好綠但蔣萬安不怕 深入敵營的社群之戰有何布局?

PC產業吹響反攻號角 第2季起朝復甦邁進

位於產業鏈下游端的PC品牌廠宏碁、華碩也定調今年首季將是全年營運谷底。路透
位於產業鏈下游端的PC品牌廠宏碁、華碩也定調今年首季將是全年營運谷底。路透

隨著友達、群創等面板上游關鍵零組件指標廠釋出景氣逐步回溫的好消息後,位於產業鏈下游端的PC品牌廠宏碁(2353)、華碩也定調今年首季將是全年營運谷底,隨著通路商重啟拉貨動能,PC產業第2季起朝復甦邁進,正式吹響反攻號角。

宏碁、華碩為全球前六大PC品牌廠。宏碁強調,該公司營收在今年第1季降至低點後,預計電腦與顯示器事業將開始重拾成長動能。華碩則預估,今年首季是PC產業谷底,後續出貨可望逐季成長。雙A同聲看旺後市,意味沉寂已久的PC供應鏈將迎來曙光,走出從2022年第2季開始、PC出貨量一路走弱的頹勢。

宏碁董事長陳俊聖在最新出爐的股東會營運報告書中指出,預期2023年電腦產業將在未來幾個月歷經後疫情時代需求下降的影響;然而,隨著宏碁現有業務、創新行動及子公司的明確策略,有信心在此動盪的市場中持續前行,證明我們的韌性。

華碩先前已預警首季仍面臨虧損壓力,但對後市展望也轉趨樂觀,預期本季由於終端整體需求改善,以及通路夥伴採購調整,華碩估計單季營收將季增10%,雖仍可能持續虧損,惟虧損幅度有望明顯收斂。

事實上,PC零組件端3月下旬已陸續釋出產業反轉向上的跡象。全球電腦處理器龍頭英特爾日前在財報會議指出,正看到一些「綠芽」,PC市場日益穩定,庫存修正進度一如該公司預期,暗示PC市場可能即將觸底。英特爾預期今年全球PC出貨量將達2.7億台,未來增加到每年約3億台。

面板大廠友達董事長暨集團策略長彭双浪也預告,面板產業的「剛性需求」回來了!不只電視面板有急單,包括IT用面板也有看到。他指出,PC面板儘管各產品別庫存不相同,但已逐漸回到健康水位。可以確定的是今年4月至5月間,就可以看到落底回溫。

宏碁 華碩 電視面板

延伸閱讀

英特爾:市場將在下半年復囌 今年PC出貨量將達2.7億台

英特爾Q1虧損史上最大:營收暴跌36% 毛利率降至34%

他好奇有什麼國產貨品質「稱冠世界」? 網讚原來不只台積電

微軟、Google、德州儀器、英特爾重量級財報與法說陸續登場 法人:牽動台股走勢

相關新聞

台積電首度發表2奈米強化版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台積電在美國當地時間24日舉辦2024年北美技術論壇,會中揭示其最新的製程技術、先進封裝技術、以及三維積體電路(3D I...

魏哲家出席北美技術論壇 台積電2026年完成矽光子整合

台積電於美國時間24日舉辦北美技術論壇,發表A16技術,預計2026年量產,屆時將邁入埃米世代。2025年完成緊湊型通用...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台積掀雲嘉搶水大戰 嘉義設廠向雲林借水

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置兩座CoWos先進製程封裝廠,第一廠預計二○二八年量產,屆時每天需三點三萬公噸用水,水利署計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