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Google、微軟業績優異!美股那斯達克指數早盤勁揚1.8%、輝達漲3.7%

美總結布林肯訪陸行 強調台海和平穩定、關切北京援俄

健保部分負擔新制上路半年 「這疾病」醫療費用增最多

網紅及直播主小心!公平會修法規範社群網站納廣告不實 最重罰2500萬

網紅、直播主小心了,鑑於網紅、直播主等推廣銷售或代銷商品或服務日益普遍,公平會委員會議通過「公平交易委員會對於網路廣告案件之處理原則」修正案,將網紅等社群網站用戶納入規範,如果涉有廣告不實,將被處5萬元至2,500萬元罰鍰,因此今後網紅等社群網站用戶,如果在網路以撰文或影音等方式推銷,不論是賣家或薦證者身分,若有廣告不實,一樣會被開罰。

公平會表示,為防範網路廣告不實情形,已經在第1637次委員會議通過「公平交易委員會對於網路廣告案件之處理原則」修正案,主要是將網紅等社群網站用戶納入規範,如果涉有廣告不實,將被處5萬元至2,500萬元罰鍰,另外,也新增例示網路廣告違法行為態樣的案例,讓業界更清楚明瞭。

公平會表示,廣告主不得為不實廣告,否則將被認定違反公平交易法第21條規定。網紅等在網路上銷售商品或服務,不論是銷售自己的商品或服務,或是由廠商提供商品或服務給網紅對外刊播銷售,網紅都是賣家身分,消費者看到的是網紅生動的銷售內容,如果內容涉有不實,此時網紅都會被認定是廣告主,將會依公平交易法第21條規定予以開罰。

即使網紅不是賣家身分,而是在幫廠商代言,影音廣告中描述廠商的商品或服務值得推薦或親身體驗結果有效,此時網紅雖然不是廣告主,但在公平交易法上仍是薦證者的身分,如有不實,造成消費者損失,亦須與廠商同負連帶賠償之民事責任。而且,如果網紅明明知道內容不實,仍然和廠商故意共同為不實廣告,網紅和廠商還是會同時受到公平交易法第21條之處罰。

廣告不實 網紅

延伸閱讀

金門又發生雜草火警 燒毀廢棄工寮及多輛農機具

「浮洲合宜宅」第二階段申租來了 最便宜兩房月租金12,485元起跳

民代爆板橋獸醫院無照看診 新北:沒收營業執照

乾旱又逢清明掃墓 花蓮林管處籲提高防火警覺

相關新聞

女子擴音聊天好惱人!他還原「實況」:妳住三重台北橋下、剛拍完婚紗嫌老公矮

公共場合使用手機別忘記「手機禮儀」,否則隱私全曝光!一名網友日前在一處書局看見一名女子使用擴音通話,讓他認真「聆聽」完整過程,喊話「整間書局都知道」她的談話,包含住處、拍了婚紗、吃了什麼等等,引起熱議,就有網友搞笑表示,「看看能不能聽到提款卡密碼」。

七八年級回憶掰了!Xuite隨意窩不敵「社群使用習慣改變」8月31日關站、備份教學看這裡

多年前繼無名小站、Yahoo!奇摩部落格關站後,又有七、八年級生的回憶要消失了,「Xuite隨意窩」今(6)日在官網發出公告表示...

索尼喊PS VR2賣200萬台卻慘售27萬台 玩家曝致命1關鍵:不改善就等死

索尼(SONY)的PlayStation 5(PS5)專用的VR虛擬頭戴裝置「PlayStation VR2(PS VR2)」已於2月22日開賣,截至3月底僅賣出27萬台,相當慘澹,完全幫不了PS5的銷量,不少玩家認為PS VR2至今少做1件事,「VR2大概R.I.P.了」。

收到2萬5千筆投訴!任天堂將免費維修歐盟境內有異常的Joy-Con控制器

歐盟委員會稍早說明,任天堂(Nintendo)將針對歐盟境內國家地區銷售的Joy-Con控制器異常問題免費提供維修服務。

去不成日本賞櫻沒關係!LINE放送浪漫櫻花雨 期間限定「再送驚喜」

來不及把握機會賞櫻嗎?LINE跟上櫻花祭特別推出賞櫻專區,只要在限定期間打開LINE聊天室就能看到美麗的櫻花花瓣落下,不用出門人擠人就能體驗花瓣紛飛的浪漫氛圍。

沒在跟你開玩笑!馬斯克實現1年前寵粉諾言「推特藍鳥LOGO變柴犬」 狗狗幣飆漲30%

你是否發現今天的推特(Twitter)有點不一樣?你印象中的「藍色小鳥」從推特首頁上消失,推特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無預警宣布推特LOGO變成加密貨幣「狗狗幣(DOGE)」的符號,但你絕對想不到的是「這並不是推特被盜」,而是馬斯克在2022年與...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