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索尼喊PS VR2賣200萬台卻慘售27萬台 玩家曝致命1關鍵:不改善就等死

2月底開賣的SONY VR虛擬頭戴裝置「PlayStation VR2(PS VR2)」,截至3月底只賣出27萬台,跟去年預期可賣200萬台差很大。(路透)
2月底開賣的SONY VR虛擬頭戴裝置「PlayStation VR2(PS VR2)」,截至3月底只賣出27萬台,跟去年預期可賣200萬台差很大。(路透)

索尼(SONY)的PlayStation 5(PS5)專用的VR虛擬頭戴裝置「PlayStation VR2(PS VR2)」已於2月22日開賣,截至3月底僅賣出27萬台,相當慘澹,完全幫不了PS5的銷量,不少玩家認為PS VR2至今少做1件事,「VR2大概R.I.P.了」。

據《IGN》報導,市調機構IDC指出,原本SONY在去(2022)年規畫今(2023)年將生產200萬台PS VR2,並在3月底前售出,但統計結果出爐,至3月底止PS VR2只賣了27萬台,只賣了預估銷量的13.5%,顯示玩家對PS VR2的反應熱度「極度冷淡」。

分析師:VR2需降價

IDC數據分析部副總裁 Francisco Jeronimo表示,PS VR2一台定價549.99美元(台灣定價為1萬8880元),但購買PS VR2前得先買1萬7980元的PS5主機,整體下來相當昂貴,加上Meta的Quest Pro與Quest2皆降價,為了SONY不應該迎來災難,「Sony需要降低PS VR2的價格」。

PS VR2台灣定價為1萬8880元,分析師認為應該要降價,玩家也稱PS VR2...
PS VR2台灣定價為1萬8880元,分析師認為應該要降價,玩家也稱PS VR2買氣低迷原因在於「無法向下相容舊遊戲」,若不改善恐怕只能等死。(路透)

據了解Meta日前喊出降價措施,Quest Pro定價為1499.99美元(約台幣 4萬5792元),降至 999.99美元(約台幣3萬528元);Quest 2的256GB版本也從499.99美元(約台幣1萬5264元)降價至429.99美元(約台幣1萬3127元),期盼讓更多大眾可以使用Meta的VR頭戴裝置。

玩家:不相容舊遊戲和PC就等死

該消息傳至PTT引起熱議,網友認為PS VR2買氣低迷原因在於不支援VR1「無法向下相容舊遊戲」,「不支援VR1真的搞笑」、「現在一堆根本舊遊戲還要你買兩次」,加上「SONY傳統就愛玩特規,不相容PC(電腦)也不意外。」大酸「有本事(SONY)端出一堆獨佔超強作」、「27萬台,VR2大概R.I.P.了,應該不會有廠商想要為這種裝機量,來去研發遊戲。」、「如果接下來沒遊戲沒支援PC,那接下來就只會賣27萬。」

延伸閱讀

索尼新頭戴裝置PS VR2首批搶光 他玩30分鐘卻「回歸平靜」火速拋售曝原因

熟睡時蘋果iPhone被莫名「拿起」使用 網全寒毛直豎:超詭異

他氣蘋果AirDrop關閉「開放所有人」選項 網劍指「中國」是最大原因

收到2萬5千筆投訴!任天堂將免費維修歐盟境內有異常的Joy-Con控制器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