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他氣蘋果AirDrop關閉「開放所有人」選項 網劍指「中國」是最大原因

AirDrop功能移除了開放給「所有人」的功能,引發許多網友討論。
AirDrop功能移除了開放給「所有人」的功能,引發許多網友討論。

蘋果 Apple )iOS新版本的AirDrop功能中,無法像以前一樣隨時開啟接收模式,而是改為僅開放「10分鐘」給所有人,這讓網友感到相當疑惑。而有網友就表示,這可能是因為「中國」,也可能是因為數位性別犯罪等問題而做出的決定。

Reddit上一名網友發現,自己iPhone 內的AirDrop的選項竟剩下「關閉接收」、「只限聯絡人」和「開放所有人10分鐘」,過去的保持開啟給所有人的功能完全消失,這讓他覺得相當奇怪。

有網友相當不滿,表示Apple應該要保留開放所有人成為第4個選項,這樣還可以傳送一些有趣圖片給附近的所有人,為生活增添樂趣。

也有網友臆測,這可能是因為中國大陸的關係。有網友指出,這項功能疑似最先從中國開始實施,一開始就是為了要打壓白紙運動的抗爭者,不讓抗爭的思想能透過AirDrop散播,接著便擴展到全體用戶。有網友對此相當不滿,認為這樣的動作根本是在限制自由,並強迫所有人都接受這樣的規範。

也有網友指出,也可能是背後潛藏的各種犯罪問題。曾經有許多青少年和兒童會透過該功能隨意散播同學的性愛影像,也曾有小朋友透過該功能散播「炸彈威脅」等。但他仍不認為要因此關閉「從所有人接收」,更好的做法應該是留著該選項,並且不再將該選項設定為預設,才可解決紛爭。

延伸閱讀

開箱影片/三星Galaxy S23旗艦小手機超強續航力 外拍不輸iPhone 14 Pro、價格更省萬元

一周數位爆報/大咖不來我就不辦E3 2023電玩展!台灣之星1簡訊被噴爆、LINE新招測「誰封鎖你」

影/官方喊始祖級迷因「不來一發嗎」動畫化 老粉想聽36年前「糟糕台詞」會再重現?

AI正妹超火辣…廣大男性可以嗎?男網友集體1效應作祟喊「跨不過去」:真的沒辦法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