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遭周刊爆男友是200公分經紀人?李多慧罕見用中文回應「感到非常疲憊」

神學士掌權後...赴阿富汗旅遊暴增十倍 「這國」遊客占最大宗

屏東榮總傳醫療暴力!7旬翁闖門診揍醫師 勸架護理師動胎氣

地緣風險升溫 股匯齊跌新台幣再探逾5個月新低

中東緊張局勢加劇,市場避險情緒升溫,美元指數一度衝破106關卡,台灣今天上演股匯齊跌,台股跌逾200點,新台幣兌美元盤中再探逾5個月低點,早盤最低觸及32.365元、貶值7.2分。

伊朗直接襲擊以色列促使中東緊張局勢急速惡化,美股12日挫跌,美元指數升破106,非美貨幣貶值壓力沉重。

金融市場瀰漫不確定性,台股盤中下跌逾200點,最低20523.26點;台北外匯市場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今天以32.30元開盤,匯價旋即下挫,最低觸及32.365點,改寫盤中逾5個月新低。

匯銀人士指出,美國聯準會可能延後降息時程,加上地緣政治風險升溫,均鞏固美元強勢格局,近期新台幣貶值速度頗快,接下來不排除測向32.5元價位。

台股 新台幣 美國聯準會

延伸閱讀

伊朗襲擊以色列安理會急商 聯合國秘書長要求克制

演很大!CNN分析:伊朗故意造成襲以失敗 「一場最壯觀的戲」

伊朗:攻擊以色列72小時前知會美國和鄰國 美官員否認

【專家之眼】中東山雨欲來

相關新聞

國泰世華去年阻詐共12.8億元 持續精進行員攔詐知能

政府全力防範詐騙,金融業者也跟進,國泰世華銀行指出,2023年共成功阻詐1802件、總金額達新台幣12.8億元,臨櫃攔阻...

台股盤中大跌逾五百點 金銅股閃亮亮 佳龍攻上漲停板

台股16日開低走低,盤中一度大跌逾500點,超過1,500家股票都下跌,但金銅股卻表現強勢,相對其他族群抗跌,其中佳龍(...

美降息恐延後 美元優存夯

市場對美國聯準會降息時程延後的預期日益濃厚,帶動美國政府十年期公債為首的美債殖利率飆漲,並牽動美債價格下跌,銀行、壽險業...

中信金想娶?京城銀:不排除合併但沒具體談也不會低價賣

市場傳出中信金控(2891)有意併購京城銀行(2809),但出價恐低於京城銀市值、在600億元之下。有關人士指出,京城銀...

中東情勢緊張 股匯雙殺

伊朗對以色列發動攻擊導致中東地緣政治風險升溫,台北股匯市昨天雙雙下挫,台股大跌二八六點,大盤指數跌破二萬○五百點關卡,收...

金控發股息超過2,000億 加計國泰金、台新金配息 總金額將寫次高

12家金控公司公布股利配發,受惠去年投資評價損益大幅回升,因此今年金控恢復現金股息大方送,累計12家金控已經發出現金股息...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