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北市都更自治條例修法盼加速 這地4社區有望成第一案

中南半島對流「超奇的穩定」 鄭明典分析可能原因

永豐金攜手五大子公司 推動資料共享

永豐金控。 聯合報系資料庫
永豐金控。 聯合報系資料庫

鑒於金融創新不斷發展,金融服務之提供現已橫向跨越各機構間,永豐金控(2890)為響應主管機關「金融科技發展路徑圖2.0」及「金融機構間資料共享指引」政策,依循並持續推動金融科技發展路徑圖之資料共享項目,在安全且合規的原則下,促進客戶資料共享合理使用,不僅提升金融機構客戶之便利性,亦增強風險控管能力及促進業務合作。

為實現資料共享之發展目標,永豐金控統籌並攜手旗下子公司永豐銀行、永豐金證券、永豐投信、永豐投顧及永豐期貨,共同規劃並打造資料共享應用場景,於日前推出「金控統籌資料共享專案」自然人管控機制及註記資料庫,亦同步推出《證券》單日買賣額度調整申請及《銀行》DAWHO證券資產總覽之業務應用,期望在基於資訊安全保護之原則下,促進客戶資料之合理使用,並增加客戶於服務申辦之便利性,且強化風險控管及促進業務合作外,亦能透過資料共享註記集中管理,降低重複建置與維護客戶資料所衍生之營運成本,進而優化體驗及改善經營效率。

以《證券》單日買賣額度調整申請為例,經客戶同意資料共享前提下,透過銀行及證券的資料串接,客戶可於申請本項業務時,授權銀行提供客戶的帳戶資訊作為買賣額度調整之財力證明,一站式的流程,不僅讓客戶更輕鬆地完成申辦作業,更能提升整體業務效率。

展望未來,永豐金控將持續加速數位變革,以資料共享機制為基礎,打造更完善的金融生態圈,並積極推動金融科技創新,為客戶提供更優質的金融服務,達到「翻轉金融 共創美好生活」的承諾。

永豐金控 永豐銀行 金融科技

延伸閱讀

元大銀行連年榮獲四項大獎肯定 致力打造最完善的數位金融環境

永豐金:股利會比上年度多 法人估至少0.972元起跳...上看1元

永豐金首席經濟學家直言 台股沒有看到敗象

陸股政策加持 彈力強

相關新聞

國泰世華去年阻詐共12.8億元 持續精進行員攔詐知能

政府全力防範詐騙,金融業者也跟進,國泰世華銀行指出,2023年共成功阻詐1802件、總金額達新台幣12.8億元,臨櫃攔阻...

台股盤中大跌逾五百點 金銅股閃亮亮 佳龍攻上漲停板

台股16日開低走低,盤中一度大跌逾500點,超過1,500家股票都下跌,但金銅股卻表現強勢,相對其他族群抗跌,其中佳龍(...

網紅愚人節玩笑闖禍 造謠巴菲特買台積 恐判10年

國內一名財經網紅在愚人節撰寫巴菲特買回台積電股票的假消息,並以彭博(Bloomberg)新聞報導的名義發布,假消息被國內...

台灣網紅愚人節放台積電假消息被盯上 最重恐關十年

網紅在臉書上發放消息要注意了,即使聲稱開玩笑也將有刑責,最重恐將被關十年。昨天愚人節,有台灣網紅在臉書上亂開玩笑聲稱巴菲...

美降息恐延後 美元優存夯

市場對美國聯準會降息時程延後的預期日益濃厚,帶動美國政府十年期公債為首的美債殖利率飆漲,並牽動美債價格下跌,銀行、壽險業...

沈榮津正式辭台灣金董座!財政部證實5月18日生效、由總經理代理

機電大廠東元(1504)於5月24日股東會全面改選,百分之百公股的台灣金控董事長沈榮津入列東元董事候選人名單。財政部今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