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動展參展廠商增15% 貿協助廠商爭取烏克蘭重建商機

貿協結合汽配、車電、智慧動三展,以「360゚Mobility」為主軸,吸引更多參展廠商及使用攤位。圖/貿協提供
貿協結合汽配、車電、智慧動三展,以「360゚Mobility」為主軸,吸引更多參展廠商及使用攤位。圖/貿協提供

2024年「台北國際汽機車零配件展(TAIPEI AMPA)」、「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AUTOTRONICS TAIPEI)」及「台灣國際智慧移動展(2035 E-Mobility Taiwan)」於今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1館盛大開展,吸引國內外1000家業者參展,展出規模達2700個攤位,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表示,今年參展企業增加15%,使用攤位成長25%,同時也邀請到烏克蘭採購團來參觀,為國內企業爭取重建商機。

黃志芳說,今年明顯看得到景氣回溫,因此國內外參展廠商上千家,規模相當大,共吸引1萬2600名買主報名登記參觀展覽,其中,國外買主有3500名,可以預期今年參展情況熱烈,實際參觀人數及買家,都比往年增加許多。展期自4月17日至20日為止。

貿協今年三展以「360゚Mobility」為主軸,集結汽機車及電動車、自駕技術業者,從整車到連網,呈現未來移動解決方案,解密未來人類出行將不限地面,更橫跨天空及外太空。

黃志芳表示,隨著AI及低軌衛星等科技應用到移動產業,未來的移動載具不僅載著人類點對點移動,而是一個智能的無人駕駛空間。本次展覽可以看到AI、減碳永續、安全出行、跨域鏈結等趨勢,以及新創為產業帶來的創新動力。外貿協會將持續與業者一同把握趨勢、創造360゚移動新時代。

展覽期間除了有東陽、帝寶、琦玉、巨鎧、南晃、龍鋒、為升等指標廠商展出汽機車零配件外,鴻海科技集團也展出各式電動車,成運汽車展示長途快充電動巴士;此外,士林電機、太平洋電線電纜、德州儀器將展出動力系統,台達、馳諾瓦則展出高效能充電樁。車用電子及車聯網應用面,則有科技大廠研華、凱銳、輝創、怡利、神達、歐特明、公信電子等展出ADAS、車隊管理與智慧座艙相關技術。

另外,經濟部技術處台灣移動研發聯盟(mTARC)以「回到未來」為主題,展示各法人研發的核心技術與產業化成果。

貿協邀請買主來台觀展,包含德國聯邦外貿與投資署、烏克蘭政府採購平台、ŠKODA汽車採購代表等政府單位與重要外商,黃志芳說,烏克蘭受到戰爭的摧殘,接來國家重建是一個很浩大工程,作為國際社會的一分子除了支持烏克蘭之外,為國內企業爭取烏克蘭商機也是貿協的重要任務。

AI 烏克蘭 黃志芳

延伸閱讀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美國電動車二手價暴跌32% 進一步衝擊買氣

電動車與綠能助攻 中國首季經濟增5.3%

東元電動車訂單業績看增3倍 攻印度電動巴士

相關新聞

勞動部調查:2023年職場新鮮人平均薪資3.5萬元 比前年多2.9%

勞動部今公布2023年初任人員薪資調查。去年初踏入社會的職場新鮮人薪資平均數為3.5萬元,年增2.9%,其中大學畢業者3...

家庭財富 最富最貧差66.9倍

暌違卅年,主計總處昨天再度公布家庭財富分配統計,民國一一○年前百分之廿家庭的家庭財富五一三三萬元,後百分之廿的家庭財富僅...

傳轉任台新金獨董 藍委:王美花未利益迴避

傳出經濟部長王美花卸任後,將轉任台新金控獨董。王美花與準國防部長顧立雄為夫妻關係,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昨質疑,台新銀行有和國...

營造、農業居多…失聯移工逾8.5萬人 擬修法祭重罰

失聯移工人數屢創新高,截至今年二月,在台移工七十五萬六八三一人,失聯移工卻累計高達八萬五二二九人。勞動部長許銘春昨赴立院...

求問「工作快樂還是前途要緊」? 兩派網友吵翻了

「究竟該選擇快樂工作還是前途要緊?」,日前有網友上網求問自己正面臨兩難中,目前擔任科技業PM,薪水、職位、發展性都是符合...

漁電共生亂象…假養殖真種電 納骨塔也不放過

台南市太陽能光電發展迅速,光電裝置容量全國第一,發電量也提前達標,但沒限制開發也遭受批評,認為破壞環境,影響居民生活;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