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偷吃吳卓源形象全毀?朱軒洋「廣告被剪到只剩背影」 業界人士曝內幕

大陸民眾搶瘋?小米SU7成理財產品 二手車報價比新車貴26萬

遭周刊爆男友是200公分經紀人?李多慧罕見用中文回應「感到非常疲憊」

大台北瓦斯召開臨時董事會 吳東進重披戰袍接任董事長

大台北瓦斯今天召開臨時董事會,由新光金創辦人吳東進重披戰袍出任董事長。本報系資料照片
大台北瓦斯今天召開臨時董事會,由新光金創辦人吳東進重披戰袍出任董事長。本報系資料照片

大台北瓦斯前任董事長謝榮富周日因肝癌辭世,今日大台北瓦斯召開臨時董事會,由本身也是大台北瓦斯公司董事,同時也是新光金控創辦人吳東進重披戰袍出任董事長,吳東進表示,未來透過大台北瓦斯的管線,以及設立加氣站,來協助國內對氫能源的使用,協助國內產業界及民間社會在淨零碳排能更進一步,將成為大台北瓦斯營運一項重要的策略目標。

在今日大台北瓦斯的董事會改選中,前工研院副院長彭裕民也獲選任大台北瓦斯董事,未來也將是大台北瓦斯的重要顧問,在大台北瓦斯推動氫能源事業上,將是重要的成員。

全球面臨氣候變遷的嚴峻挑戰,淨零排放早已是各國一致共同目標,綠色能源也成為許多國家發展的重要項目,而在眾多可替代化石燃料的技術中,氫氣能源引起了廣泛關注被視為解決能源問題的關鍵解決方案之一。對此,吳東進在董事會後接受訪問時表示,未來將投入氫能產業能源轉型,為大台北瓦斯注入新的成長動能,國發會2022年3月公布「2050淨零排放路徑」,氫能被明確列入12項關鍵戰略之一,短期目標是要建立氫氣輸配與儲存的基礎設施,中長期要發展氫能商業模式,氫能將佔2050年電力供應一成。

吳東進也指出,台電推動天然氣取代燃煤發電,預估2025年臺灣天然氣用量要增加50%,加上天然氣都需進口,天然氣價格未來預期還會漲,電價恐還有漲價壓力;對此他進而分析不同能源的價格行情指出,天然氣發電只比燃煤發電低碳2~3成,而氫能則是重要減碳工具之一,「藍氫」比綠氫便宜6~7倍。

吳東進說,2007年時綠能永續概念還不普及,新光集團當時就投資一億元,和中華民國無任所大使簡又新共同成立「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回顧17年前台灣社會對於氣候變遷、永續概念陌生模糊, 2023年2月「氣候變遷因應法」經總統公布施行,將2050年淨零排放目標入法,顯示政府推動淨零的決心,在各行各業與民眾支持投入下,大台北瓦斯將更積極投入能源轉型「氫能」產業發展讓淨零與永續未來藍圖能早日實現。

為持續促進台灣社會永續發展,新光醫院也積極響應ESG相關議題,自112年3月8日(三)與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TAISE)正式簽署「醫院永續發展倡議書」後,成為首家簽署倡議的醫院,並從今年2月起率台灣醫院之先開設「氣候永續管理師證照培訓專班」,而專班亦於113年3月30日完成結業,台灣首批的醫院氣候管理師將陸續投入工作,致力實踐ESG、推動淨零排放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大台北瓦斯也指出,前董事長謝榮富指出自民國56年7月29日就來到大台北瓦斯任職,服務長達57年,一路從基層做起到擔任總經理及董事長,這段期間他運籌帷幄,帶領大台北瓦斯團隊維持穩定的獲利,對用戶的供氣安全與堅持品質不遺餘力,同時謝榮富還擔任公用瓦斯事業協會副理事長,多次帶領同業跟主管機關針對天然氣事業的發展提出建言,對天然氣業界有者有卓越貢獻。

吳東進 天然氣 氣候變遷

延伸閱讀

氫能於淨零碳排占重要地位:全球氫能發展預估及我國發展策略簡介

水火同源熄火了 網見宜蘭知名景點突滅火憂心 公所:較可能是外力因素

為新光金現增!黃天牧周三約見新光吳家2兄弟 引外界高度矚目

對談內容曝光了!金管會首約談新光吳家兄弟 黃天牧提兩大重點

相關新聞

勞動部調查:2023年職場新鮮人平均薪資3.5萬元 比前年多2.9%

勞動部今公布2023年初任人員薪資調查。去年初踏入社會的職場新鮮人薪資平均數為3.5萬元,年增2.9%,其中大學畢業者3...

家庭財富 最富最貧差66.9倍

暌違卅年,主計總處昨天再度公布家庭財富分配統計,民國一一○年前百分之廿家庭的家庭財富五一三三萬元,後百分之廿的家庭財富僅...

傳轉任台新金獨董 藍委:王美花未利益迴避

傳出經濟部長王美花卸任後,將轉任台新金控獨董。王美花與準國防部長顧立雄為夫妻關係,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昨質疑,台新銀行有和國...

營造、農業居多…失聯移工逾8.5萬人 擬修法祭重罰

失聯移工人數屢創新高,截至今年二月,在台移工七十五萬六八三一人,失聯移工卻累計高達八萬五二二九人。勞動部長許銘春昨赴立院...

求問「工作快樂還是前途要緊」? 兩派網友吵翻了

「究竟該選擇快樂工作還是前途要緊?」,日前有網友上網求問自己正面臨兩難中,目前擔任科技業PM,薪水、職位、發展性都是符合...

漁電共生亂象…假養殖真種電 納骨塔也不放過

台南市太陽能光電發展迅速,光電裝置容量全國第一,發電量也提前達標,但沒限制開發也遭受批評,認為破壞環境,影響居民生活;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