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職/許基宏後第二人!陳傑憲幫球迷簽名後被球隊巴士丟包

特價1折!27款LINE貼圖、表情貼只要6元 變種吉娃娃、水豚媽媽全買162元

地震不斷連房價也被震垮?網曝「新建案1優勢」還能再漲

公務員擬新增7天幼兒照顧假 勞長:育兒協助政府全面考量

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在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記者葉冠妤/攝影
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在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記者葉冠妤/攝影

為營照友善生養職場環境,銓敘部日前預告「公務人員請假規則」修正草案,將針對育有未滿6歲子女須親自照顧者,每年核給7天的有薪「幼兒照顧假」,且每增加一名未滿6歲子女,另增3天假,等於有育兒需求的公務人員,總計至少有14天的有薪家庭照顧假、幼兒照顧假。反觀勞工家長,連7天家庭照顧假有薪都爭取不到,形同看得到、用不到。

勞動部許銘春今受訪說,全體受僱者也包括廣大勞工,過去政府針對育兒協助做全面性考量,後續也會滾動檢討。

勞動部今在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許銘春會前受訪被問及公務人員擬新增幼兒照顧假一事,她說,銓敘部站在公務員的雇主立場,為公務人員著想,因此想新增幼兒照顧假,而全體受僱者也包括廣大勞工,所以過去針對育兒部分,政府全面性做考量。

許銘春進一步說,包括衛福部增加育兒津貼、教育部增加幼托資源、勞動部則開放育嬰留停彈性運用、增加育嬰留停津貼等,都是為了讓育兒環境更好。

她強調,政府了解父母親照顧幼兒的辛苦,後續也會滾動檢討,會齊一步驟來努力。

勞動部 育兒津貼 許銘春

延伸閱讀

勞保潛藏債務近13兆 勞長:一定共識下規畫年改調整面向、期程

內閣改組前最新數據:管碧玲成仇恨值最高官員

史上任期最長勞長 520卸任角逐高市長選舉?許銘春這麼說

影/年底有印度移工?許銘春:視工作層級會議討論結果

相關新聞

傳轉任台新金獨董 藍委:王美花未利益迴避

傳出經濟部長王美花卸任後,將轉任台新金控獨董。王美花與準國防部長顧立雄為夫妻關係,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昨質疑,台新銀行有和國...

營造、農業居多…失聯移工逾8.5萬人 擬修法祭重罰

失聯移工人數屢創新高,截至今年二月,在台移工七十五萬六八三一人,失聯移工卻累計高達八萬五二二九人。勞動部長許銘春昨赴立院...

求問「工作快樂還是前途要緊」? 兩派網友吵翻了

「究竟該選擇快樂工作還是前途要緊?」,日前有網友上網求問自己正面臨兩難中,目前擔任科技業PM,薪水、職位、發展性都是符合...

漁電共生亂象…假養殖真種電 納骨塔也不放過

台南市太陽能光電發展迅速,光電裝置容量全國第一,發電量也提前達標,但沒限制開發也遭受批評,認為破壞環境,影響居民生活;議...

近期缺電議題引關注 一度傳出接任閣揆的童子賢對核能如此看

準總統賴清德的閣揆人選,一度傳出由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接任。童子賢今天於台北榮總大師講堂演講「台灣產業發展與世界趨勢...

停電之亂 桃園民怨…3萬戶受影響

桃園市最近五天八度停電,超過三萬用戶受影響,「停電之亂」引發龐大民怨,許多市民紛紛詢問如何購買發電機或不斷電系統。有桃園...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