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獨/細思極恐...男闖妙齡女住處辯「戀鞋癖」想偷鞋 她一看畫面氣炸報警

PLG/林書豪又受傷!國王勝領航猿難開心

重啟與台新金合併評估!新光金提3大原因:為扭轉經營困境

2025年將邁入超高齡社會 長照人才夯新鮮人起薪衝上5萬

清福長照集團提供設備完善的嶄新宿舍,由於院長背景為建築業起家,軟硬體設施兼備,入住宿舍每月只需付1400元,即使值大小夜班,也不用擔心深夜交通或安全疑慮。並提供員工免費的健康餐飲,為護理人員省下不少餐食費用。 圖/清福長照集團提供
清福長照集團提供設備完善的嶄新宿舍,由於院長背景為建築業起家,軟硬體設施兼備,入住宿舍每月只需付1400元,即使值大小夜班,也不用擔心深夜交通或安全疑慮。並提供員工免費的健康餐飲,為護理人員省下不少餐食費用。 圖/清福長照集團提供

年後轉職潮湧現,企業搶人大戰正式開打!位於三峽的清福長照機構,將於2月22日舉辦護理及照服人員招募會,開出護理人員月均薪達5萬元的工作條件,吸引不少新鮮人目光。

根據國發會推估,台灣將於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 老年人口占總人口比率將持續提高,預估於2039年突破30%。可以預期的是,進入長照產業將成為未來20年最夯的人才,過往長照業常被視為低薪又辛苦的一行,然而在市場需求擴大之下,現在頂級長照機構能提供的福利甚至已優於醫院。

清福養老院位於三峽,護理人員月均薪達五萬,接近醫院行情,並提供設備完善的嶄新宿舍,由於院長背景為建築業起家,軟硬體設施兼備,入住宿舍每月只需付1,400元,即使值大小夜班,也不用擔心深夜交通或安全疑慮。且陸續添購百萬蒸烤設備的養老院中央廚房,則提供員工免費的健康餐飲,為護理人員省下不少餐食費用。

清福長照集團指出,長照機構護理人員的工作內容,相比醫院或診所單純許多,壓力也小,不須進行醫療行為,且住民穩定,容易掌握健康狀態,對新鮮人而言容易學習上手;相比醫院病患往來密集,安養機構的人員管控較為嚴謹,傳染病疑慮也較低,因此也受到許多護理新鮮人的家長們支持。

清福長照集團在三峽有兩館,清福養老院及清福一館,住民為65歲以上長者,總床數1,316床,為全台最大住宿型機構,床數佔新北市總床數16%,新北市入住長照機構的長輩每6位就有1位入住清福,目前員工人數近450人。享有員工宿舍、企業托育(為台灣第一家自行設立幼兒園的長照機構)、運動社團、員工旅遊、家庭日、慶生會等福利。

此外,清福長照集團還特別提到「職場女性護理員三大需要」,包括:睡得飽,敢生小孩,傳染性疾病少。至於長照產業護理員相較其他護理員的優勢又有哪些?清福長照集團分析,比醫院:步調慢、壓力小、不用On Call。比診所:獎金多元、工作單純、職涯具發展性。比居家服務員:收入穩定、多一層過濾,避免性騷與性侵危險。

清福長照集團提供企業托育福利,為台灣第一家自行設立幼兒園的長照機構。 圖/清福長照集團提供
清福長照集團提供企業托育福利,為台灣第一家自行設立幼兒園的長照機構。 圖/清福長照集團提供

長照

延伸閱讀

醫病平台/護生看醫療環境

三峽長福橋25日起封閉需繞道 便橋預計7月開放通行

大學這科系2原因招生名額創新高 註冊率仍僅75%難敵少子化

衛福部所屬26家醫院發護理夜班獎勵 總金額1300多萬元

相關新聞

傳轉任台新金獨董 藍委:王美花未利益迴避

傳出經濟部長王美花卸任後,將轉任台新金控獨董。王美花與準國防部長顧立雄為夫妻關係,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昨質疑,台新銀行有和國...

營造、農業居多…失聯移工逾8.5萬人 擬修法祭重罰

失聯移工人數屢創新高,截至今年二月,在台移工七十五萬六八三一人,失聯移工卻累計高達八萬五二二九人。勞動部長許銘春昨赴立院...

求問「工作快樂還是前途要緊」? 兩派網友吵翻了

「究竟該選擇快樂工作還是前途要緊?」,日前有網友上網求問自己正面臨兩難中,目前擔任科技業PM,薪水、職位、發展性都是符合...

漁電共生亂象…假養殖真種電 納骨塔也不放過

台南市太陽能光電發展迅速,光電裝置容量全國第一,發電量也提前達標,但沒限制開發也遭受批評,認為破壞環境,影響居民生活;議...

近期缺電議題引關注 一度傳出接任閣揆的童子賢對核能如此看

準總統賴清德的閣揆人選,一度傳出由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接任。童子賢今天於台北榮總大師講堂演講「台灣產業發展與世界趨勢...

停電之亂 桃園民怨…3萬戶受影響

桃園市最近五天八度停電,超過三萬用戶受影響,「停電之亂」引發龐大民怨,許多市民紛紛詢問如何購買發電機或不斷電系統。有桃園...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