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雨一直下!台電提醒「開除濕機前必做3件事」 1年可省8%電

湯優盃/戴資穎領銜 中華隊首戰力退馬來西亞

雙北刺客列傳/賴清德新北故鄉攻防戰 藍營若派李四川 綠傳鄭文燦備戰

工具機展商機上看470億 估3,000名國外買主來台

工具機產業景氣重要指標「台灣國際工具機展」將於3月27日起一連五天,在台北南港展覽館登場。圖為2023年資料照片。 記者宋健生/攝影
工具機產業景氣重要指標「台灣國際工具機展」將於3月27日起一連五天,在台北南港展覽館登場。圖為2023年資料照片。 記者宋健生/攝影

工具機產業景氣重要指標「台灣國際工具機展」將於3月27日起一連五天,在台北南港展覽館登場,今年參展廠商逾600家,規模達3,350個攤位,主辦的台灣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估,商機上看15億美元(約新台幣470億元)。

業內指出,此次工具機展有三大亮點,包括一、聚焦數位轉型、綠色轉型兩大主軸,對應產業發展趨勢;二、首次設立UMATI(通用機械技術介面)專區,20家廠商、40台機台同時連線;三、國際商旅恢復,預估將有30國、3,000名國外買主來台。

工具機公會並與德國工具機製造業公會(VDW)及德國機械設備製造業聯合會(VDMA)攜手合作,首次設立「UMATI專區」。未來,機械設備可望全面「智慧化」,透過聯網功能,機械設備將可透過遠端監控、操作、串聯。

此次為國內工具機展首次展出UMATI連線,總計有友嘉、東台(4526)、程泰、瀧澤科、台中精機、永進等20家廠商響應,40多台機台同時連線,可以看到所有機台的稼動狀態,也是台灣工具機產業接軌國際的重要里程碑。UMATI代表了機械設備專用OPC UA的通用規格,目標建立世界通用標準,允許不同產業的各種設備,在同一平台上相互連線,讓工具機、3D印表機與產品管理系統之間的資料傳輸,變得更簡單快速。

值得注意的是,隨著國際商旅逐步恢復正常,工具機公會預估將有30個國家、逾3,000名國外買主來台觀展,包含日本、德國、土耳其、韓國、加拿大、印度、南非、瑞典、巴西、印尼等。另有馬來西亞、菲律賓、印度等國將籌組買主團,國外預約參觀人數持續增加中。工具機公會樂觀預期,今年台灣國際工具機展將吸引國內外至少5.5萬人參觀。

工具機 德國

延伸閱讀

22輛ID.6純電休旅竟然要被Volkswagen摧毀!究竟是怎麼回事?

就市論勢/運動、重電、工具機 回溫

Ford Focus確定劃下休止符停產!福特德國廠區將裁員3,500人

洽簽FTA 工具機業者聲聲喚

相關新聞

傳轉任台新金獨董 藍委:王美花未利益迴避

傳出經濟部長王美花卸任後,將轉任台新金控獨董。王美花與準國防部長顧立雄為夫妻關係,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昨質疑,台新銀行有和國...

營造、農業居多…失聯移工逾8.5萬人 擬修法祭重罰

失聯移工人數屢創新高,截至今年二月,在台移工七十五萬六八三一人,失聯移工卻累計高達八萬五二二九人。勞動部長許銘春昨赴立院...

求問「工作快樂還是前途要緊」? 兩派網友吵翻了

「究竟該選擇快樂工作還是前途要緊?」,日前有網友上網求問自己正面臨兩難中,目前擔任科技業PM,薪水、職位、發展性都是符合...

漁電共生亂象…假養殖真種電 納骨塔也不放過

台南市太陽能光電發展迅速,光電裝置容量全國第一,發電量也提前達標,但沒限制開發也遭受批評,認為破壞環境,影響居民生活;議...

近期缺電議題引關注 一度傳出接任閣揆的童子賢對核能如此看

準總統賴清德的閣揆人選,一度傳出由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接任。童子賢今天於台北榮總大師講堂演講「台灣產業發展與世界趨勢...

停電之亂 桃園民怨…3萬戶受影響

桃園市最近五天八度停電,超過三萬用戶受影響,「停電之亂」引發龐大民怨,許多市民紛紛詢問如何購買發電機或不斷電系統。有桃園...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